');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惟善惟德 惟真惟实 ——记著名影视策划人、青年实力派演员冯莉

2016-11-16 15:24:30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惟善惟德、惟真惟实”,这是不少人对著名影视策划人、青年演员冯莉热衷影视事业的评价。

  文/图 记者 田 阔

  特约记者 穆建国

演员冯莉.jpg

  “惟善惟德、惟真惟实”,这是不少人对著名影视策划人、青年演员冯莉热衷影视事业的评价。“做一位德艺双馨的演员,为广大人民群众奉献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她每天都在沿着影视事业的既定目标,苦苦地求索着。

  冯莉,出生于上世纪80年代,身高 165cm,体重50kg,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毕业。从公开的报道来看,冯莉学完表演专业,又做人物专访记者十年,她说自己的采访对象是自己的衣食父母,更是她成长的向导,与其说是采访关注这群把握时代脉搏的一群人是在为他们工作,不如更贴切地说他们是自己的良师益友。她无怨无悔地把青春奉献给了党和人民的新闻事业,她顾全大局,予人大爱,身上有着一颗“善”与“德”的心,“真”与“实”的爱。

演员冯莉生活照.jpg

  惟善惟德有真情

  冯莉内心深处从小就藏有一颗热爱艺术的心肠,对唱歌和表演情有独钟,因为家庭贫困,但内心却有梦,几经周折欠债累累,最后还是选择了中央戏剧学院戏剧专业。毕业后,阴差阳错地放下了梦想,先供弟弟上学,而她却放弃了梦想,成为一名新闻工作者。她曾任《地震新闻人捐款》主持人。该栏目曾受到中央领导——时仼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同志的全程关注并给予了指导性建议,同时栏目内容得到传媒界和社会的一致好评。她曾先后在新华社所属的《每周要读》、《人物周刊》、《教育周刊》、《今日关注》等多家媒体担任记者、策划和市场总监。在2000年推新人大赛中,她荣获影视组《全国十优》奖牌 。2000年,她被中国朗诵艺术团择优录取。她还热衷于公益事业,在申奥期间,曾多次被邀请拍摄申奥广告宣传片;组织海啸赈灾大型书画拍卖会;多次成功举办大型书画笔会;成功组织举办过“百名华商企业家高尔夫球赛”等公益事业活动。同时,她还担任广告形象代言人。她内心深处一直向往的还是演艺事业,这一切,都源于她内心深处的一个梦想,那就是对影视艺术的热爱与追求,始终在血液中奔流涌动。

演员冯莉嘟嘴卖萌.jpg

  惟真惟实有大爱

  虽然她在企业策划及主持人事业中做得风生水起,可她最爱的还是影视行业,于是,她又开始挑战影视业。在刚踏入影视行业的那些年头,晚上她站在北京繁绕的天桥底下,经受着无尽的饥饿寒冷与孤苦无助。怎么也不至于饿死吧?她那无坚不摧的艺术堡垒仿佛裂开一道缝隙,是去是留,自己是否还要坚持?她心里百般挣扎,不时仰天长叹,曾经苦历演艺的一幕幕仿佛展现在他的眼前,但是她并没有被困难击倒,为了艺术梦想,她拿自己向老天做赌注。“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汗水没有白流,坚持与执着让她内心深处的影视梦想得以开花结果。丰富的经历,让有着专业科班功底的冯莉,在人物情感的表达上更加游刃有余。无论她出演的电视连续剧,还是电影,扮演什么样的角色,都力求做到完美。在电影《家的故事》中饰high妹;在《有人爱没人疼》中饰理发师;在话剧《姑嫂》中饰嫂子;在《青花瓷》和公益电影《妈妈 我想回家》中饰妈妈……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除此之外,她还参与很多影视剧的拍摄与运作。2016年,由她主演的《理想归宿》、《致命的艳遇》、《外星人》等电影已经开拍,特别是由她担任制片人和主演的百集公益电影《美丽乡村一姐梦》已经开拍,并且通过“美丽乡村创客导师俱乐部”支持青年创业就业,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共圆中国梦。

演员冯莉气质尤佳.jpg

  演艺生涯无终点

  仰望星空有梦,脚踏实地耕耘。今天的冯莉,已经成为中国影视界知名实力派演员。然而她却一日都不愿停下自己的脚步。正如她所说:“我信奉天道酬勤,地道酬善,商道酬信,业道酬精,戏道酬艺,人道酬诚。”她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演员在艺术的道路上永远没有终点的职责与使命。她真诚地希望社会各界对公益电影给予关注和厚爱,从人财物等多方面支持《美丽乡村一姐梦》系列公益电影,使其成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

  我们衷心地祝愿青年实力派演员、网络达人冯莉,在通往演艺圣殿的道路上,站得更高,看得更远,走得更快,做出更大的成绩,向人民群众奉献出更多更美的精神食粮!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