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医药广告哪家强?解读《青云志》的花式广告植入

2016-11-28 13:27:10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今年最火的仙侠剧《青云志》完结后,名声大噪的居然是999……

《诛仙青云志》三九胃泰.jpg

  在人们的印象中,医药行业向来都是谨慎、沉稳的形象,因此传统药品广告的推广形式也稍显单一。于是,个别医药品牌开始寻求突破口,遂将希望的种子洒向了影视剧植入的肥沃土壤。

  对于现代剧中的药品植入,观众们已经见怪不怪了,植入的效果也在慢慢弱化,但是若要将药品植入到与年代不符的古装剧中,很有可能摇身一变成为“喧宾夺主”的一大亮点。

  高端如电影,平民如网剧,处处可见广告的身影。

  今年年初爆火的网剧《太子妃升职记》对于“金戈”的宣传,可谓是无所畏惧,启用剧中角色拍摄恶搞式广告不说,还在剧情里频频现身,又因其特殊的功效,让人印象深刻。

  还有堪称经典之作的宫斗剧《甄嬛传》中的东阿阿胶,犹如一味神药,感染风寒、高热不退、安抚惊吓、安胎保胎、连催产药用的都是它,这一次植入也大获好评。

  在大荧幕上,星爷的电影《功夫》里也植入了百草堂凉茶、和兴白花油、十云丹、茉莉霜雪花膏、京都念慈庵、马百良药业等多个药品广告,但只是简单地在背景布置上动了手脚。

  医药行业的刻板印象与穿越植入的行为形成了强烈地反差,但是目前古装剧植入的水平参差不齐,模式也尚未成熟。在暑期档强势霸屏的《青云志》中,就有999医药产品的植入,凭借着新颖的植入手段,将剧中的元素、人物与产品紧密结合,达到了非同凡响的传播效果。

  突破局限,从产品入手

  药品始终属于“特殊商品”,在短时间内脱下帽子的可能性极小,且国家对药品宣传和传播的管控也越来越严格,所以药品商绝不可盲目地加入到“植入大军”的队列中去,应该先根据自身产品的特质来判断是否适合植入。

  比如《青云志》中的999感冒灵,三九胃泰和天和骨通贴膏,都属于非处方药,是无需医生的指导,可以自行购买的药物,既避免了对观众的误导,又具备了更有力的正向宣传效果。

  强调质量,不一味附和

  众所周知,药品的本质在于质量和疗效,如果脱离了这一点,植入时夸得天花乱坠也无济于事。有些药品为了植入,甚至不顾产品与背景、剧情脱节,这种忽视观众智商的做法,容易遭到观众的愤怒和抵触。

  在《青云志》中出现的三个不同的产品,都达到了强调特定疗效和契合相应剧情的要求。

《诛仙青云志》风寒药方——“999藏头诗”.jpg

  风寒药方——“999藏头诗”

《诛仙青云志》修仙中人必备跌打药——天和骨通贴膏.jpg

  修仙中人必备跌打药——天和骨通贴膏

《诛仙青云志》专治各种“胃不服”——胃泰灵药.jpg

  专治各种“胃不服”——胃泰灵药

  做到以上两点的999俨然已经从一个专业医药品牌晋升为了专业广告主,选择植入仙侠剧《青云志》这步棋走得是又险又妙,就目前来看,大众对于剧中的植入模式颇为认可,甚至还有人呼吁其他的品牌向999学习,凭借着良好的口碑,999已经奠定了在医药界广告植入的标杆地位。

  未来,药品广告和影视剧行业的发展会更加规范,广告植入的形式也会多种多样,所以各位广告主不应囿于在电视剧片头或者片中强行插入的形式,且随着视频网站的人气持续走高,选择充值网站会员的人群也日渐庞大,大多传统的广告会被“扼杀”,无法达到理想的传播效果。而999采用的植入方式,就好比一把杀伤力极强的软剑,总能一击即中观众的痛点,观众更乐意买单,无意间还提高了大众对于品牌的好感度,所以说,999才是这次《青云志》火了之后的最大赢家。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