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安以轩认为"剩女"是褒义词 谈感情有洁癖

2016-11-21 22:45:41 来源:新闻晨报

文章摘要

在她眼里,现在大家会拿出来聊的剩女其实条件都比别人好,事业有成又漂亮。

安以轩.jpg

安以轩

  从《斗鱼》中的小燕子,到《仙剑奇侠传》的林月如,再到《下一站,幸福》中的梁慕橙,曾经的“偶像剧公主”安以轩这几年一直在尝试其他戏路。如今,安以轩回归爱情题材的新片《我是处女座》即将上映,现实中天秤座的她直言自己在感情上就如处女座一般有洁癖,“感情世界只有两个人,不需要其他什么东西只需要爱”。戏外,安以轩就如新片中饰演的餐厅店长一样是一个美食家,爱吃也懂吃,还因为对大闸蟹的痴迷而被粉丝戏称为“横店蟹后”。因密友去世之感悟而放慢了工作节奏,拍戏之余陪陪家人,爱美食也爱旅行,36岁的安以轩“把自己经营得很好”。

  新片“想要100分才会有80分”

  正如新片的名字《我是处女座》,虽然现实中安以轩是天秤座,但她觉得自己无论是工作还是感情上,都很像处女座,“我会希望再完美一些,有时候就会纠结自己为什么做不到。”在她看来,处女座被大家黑的一些特点其实是优点,“如果想要100分,才会有可能做到80分,但如果不是这种性格,就想着随便来个60分,那么往往最后只有20分,只会离完美越来越远。”

  为了演好这个角色,安以轩把平时对身边处女座好友的观察融入了电影,但让她最纠结和最想念的,一定是同为处女座的已故密友安均璨。实际上在接演这部戏之前,安以轩因为好友的去世已经沉寂了一段时间,后来看到这部电影的对手戏演员安宰贤和好友在身高、眼神上神似,“那时候我就想为什么这么巧,我以前觉得不可能再有双安,结果安宰贤来了,所以每次看到他都觉得有一种温暖,弟弟就在我身边。虽然我是姐姐,但我碰到的处女座都很照顾我。像拍摄的时候安宰贤很贴心,看我穿高跟鞋不方便就会找平底鞋给我换,很多细节都会留意到,是一个很暖的人。”

  好友“有些东西错过就没法弥补”

  10年前,安以轩和曾是台湾组合可米小子成员之一的安钧璨因拍摄《车神》相识,两个人仿佛老友一样一拍即合,后来还成立了包括夏于乔、白歆惠、陈乔恩等人的闺蜜团“安氏企业”。去年儿童节,安均璨因肝癌并发症病逝,最终没能实现曾在节目中说过的“如果安以轩35岁未嫁,我就娶她”的诺言,而当时还在拍戏的安以轩向剧组请假匆忙赶回台湾见了“弟弟”最后一面。亲友的突然离世,让她在陷入悲痛之余,也开始重新思考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么。

  “我当然希望很多观众喜欢我,看到我有很多戏,但这样必须一年到头都拍戏才可能五部当中有一部。但其实我不能什么都想要,想要每天上热搜,所有粉丝都只爱我一个,又要家人又要完美的爱情,这是不可能的。”安以轩坦言,之前十多年因为工作而没有太多时间去经营友情和亲情,让她失去了很多,而在密友去世之后她才开始减少工作量,因为有些东西一旦错过就没办法弥补。

  如今,安以轩放慢了工作节奏,拍戏期间有了更多可以自由支配的时间,之前她就特意飞回台湾陪了刚做完大手术的的奶奶好多天,“我很珍惜现在这一切,也很庆幸我还有时间为未来改变,我不希望再经历那样的遗憾了。”

  感情“只希望走得安稳温和”

  新片中,安以轩饰演的茶餐厅店长因为在感情上追求完美而日渐蹉跎成“剩女”,不过这个词在安以轩看来其实是一个“褒义词”。在她眼里,现在大家会拿出来聊的剩女其实条件都比别人好,事业有成又漂亮,“她们看太多经历了太多,把自己经营得很好,不需要别人来养活,那么为什么要那么快把自己嫁掉呢。”

  如今,好几位观众为之着急好多年的台湾女星都在今年找到了好归宿,年龄相近的安以轩为她们一直以来不妥协不将就的坚持喝彩,而对于自己的感情生活,安以轩表示不着急,一切随缘,“我只是很单纯想找到爱情,我也希望最后步入礼堂只是因为爱情。如果他不再专注于两人世界,请离开。”

  出道多年,安以轩曾传过一些绯闻,不过唯一承认的男友只有演员李承铉。2010年两人因合作《结婚狂想曲》相识相恋,两年之后因性格差异等原因分手,如今李承铉已有了美满的家庭,而安以轩仍然对自己的感情世界保持缄默。当年感情的风风雨雨让大众似乎看了一场狗血虐恋,但安以轩并不希望太多狗血剧发生在自己身上,“我不太喜欢感情上有太大的起起伏伏,只希望走得安稳温和一些,有浪漫当然好,但不要有奇奇怪怪的事情。有些绯闻出来我都觉得这是什么鬼,根本不认识这个人。”

  生活“爱分享美食也爱旅行”

  安以轩的微博除了晒自拍、晒工作,最重要的事情是晒美食。热爱分享的她还秉承“一个人吃就不香了”的理念,她给剧组同事带月饼,出国旅行选礼物也只会买很多零食给朋友,“有时候一个人拎到手都青了,不过看他们吃,我就觉得很值得。”

  这几月一直驻扎在横店拍戏的安以轩又有了新宠,那就是大闸蟹。她笑称如果不拦着,自己每天吃八个都没有问题,“现在平均每天四只,中午来一只,收工宵夜各来两只,加上黄酒和话梅,觉得人生真美好啊。”不仅爱吃蟹,安以轩谈起养蟹、蒸蟹和拆蟹来也是头头是道:“对待每一只蟹都要用爱。我可以在冰箱里养它们一个月都不瘦,因为用蛋黄喂食。然后蒸蟹不是水滚了就好,要先刷,然后用啤酒蒸,最后再加上蒜末。”

  除了美食,旅行也是拍戏之余安以轩最爱的放松方式,“我喜欢看大自然的东西,比起把我丢到哪个大城市去买买买,我更想要近距离地接触大自然。”今年8月,她和朋友时隔两年重回肯尼亚,再次感受动物大迁徙的震撼。“平时作为演员,一言一行都会被放大,但到了那里就觉得自己变得好渺小,动物世界里谁管你叫什么名字。没有网络,每天也不会有那么多烦恼的事情。”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