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赵薇终于更博了,没想到是为了这个

2016-11-23 11:26:41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从1999年开始,赵薇就一直坚持做公益慈善。后来可能是因为当了妈妈,赵薇十分关注孩子们的成长。

  赵薇终于更新了微博。

赵薇微博截图.jpg

  从1999年开始,赵薇就一直坚持做公益慈善。后来可能是因为当了妈妈,赵薇十分关注孩子们的成长。

  2年前,赵薇参演反拐卖儿童的电影《亲爱的》,贡献了影后级的精彩表现。从那以后,赵薇的慈善重心更加关注孩子们的成长。建立赵薇教育基金、发起“V爱白血病专项基金”,为汶川地震、云南干旱受灾地区捐款等,并长期支持联合国工作,担任联合国全球清洁炉灶联盟中国形象大使。

  如今贵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亲善大使的她,还携手《嘉人》,共同关注民族工艺苗绣,保护祖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亲善大使赵薇.jpg

  这是2011年,为了保护濒临失传的中国传统工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嘉人Marie claire》共同设立的“嘉人女性幸福基金”,主要用于改善贫困女性的生活,亦让传统工艺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而说到赵薇与苗绣的结缘,《嘉人》杂志曾用一段话来描述赵薇和苗绣的结缘:“爱上苗绣,深山中的奢华与智慧。繁复或简约,在她看来,各有美感。她当然是爱热闹的,但这事情也由不得我们自己,该孤独的时候就得孤独。选择或逃避,结果也不会差太多。所幸,赵薇知道自己心里还烧着一把火,无需回避,就让这浓烈,蔓延开来。 ”

赵薇与苗绣.jpg

  在本次任命仪式上,赵薇说:“我非常荣幸被任命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亲善大使。我希望能够充分利用这个宝贵的机会为需要的人提供帮助,特别是在女性赋权方面。希望能够帮助她们释放潜力、实现梦想。”

赵薇与苗绣联合国.jpg

联合国与苗绣赵薇.jpg

  赵薇早年出道的大红大紫,经历的无数坎坷与非议,在她身上我们感受最多的是淡薄和低调、一种行善之人常有的大气风度。从青春偶像到实力影后,从当红演员到票房过亿的导演,从人妻人母到身体力行的慈善家,她一直以来对待公益慈善的态度,值得所有人学习。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亲善大使赵薇任命仪式于苗绣结缘.jpg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