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母爱的力量!孙茜为宝宝健康剪掉齐腰长发

2016-11-14 23:24:35 来源:新浪娱乐

文章摘要

怀孕以后听说电吹风有电磁辐射,而且是强度最强的一种,我就把它立马咔嚓了。现在我留短发洗头发很方便,而且很快就能晾干。

孙茜.jpg

孙茜

孙茜为肚里宝宝剪长发.jpg

孙茜为肚里宝宝剪长发

  由槿汐姑姑孙茜主演的电视剧《红色护卫》刚刚收官。该剧以女性视角来回顾长征路。孙茜此次一改温柔娴静的淑女形象,变身棱角分明的“冷女人”。她说演完《甄嬛传》中的槿汐姑姑后,自己一直在尝试转型,“我想在演艺道路上不断提升自己,我愿意为成为演技担当奋斗一辈子。”孙茜目前正在加拿大和老公一起补度蜜月。自从升级为“准妈妈”后,孙茜最常提起的就是宝宝。在采访过程中她不断分享孕期感受,亲切地称呼老公为“远航哥哥”,尽展甜蜜幸福。

  谈新剧

  拍枪戏眼睛崩出血

  《甄嬛传》的热播让孙茜一夜成名。之后孙茜又在《长白山下我的家》《婚战》《芈月传》等剧中再次出演性格温婉的角色。而在《红色护卫》中,孙茜饰演红色采办员陈子萱,虽是大家闺秀,但却棱角分明。孙茜在谈起角色时说:“她外在很倔强,内心很有自己的坚持跟想法。”

  孙茜表示,出演这个角色也算使出了“洪荒之力”,“我在接这部戏之前对长征并没有太深的感触,和很多年轻人一样就知道两万五千里。后来我买了很多关于长征的书。”通过大量的书籍阅读,孙茜对长征历史有了更深入、具体的了解,也对革命抗战产生了不一样的感悟,“书上印有他们的照片,也标注他们牺牲的时间。很多人的一生就停留在了最年轻的一刻。即使书中写的小故事很有趣,但我还是感到很心酸,就像触摸到了他们的灵魂。”

  拍摄过程中孙茜吃尽了苦头,在横店赶上了三十年不遇的大寒,每拍完一场戏就得裹上大衣。嘴巴更是冻得张不开,最后只能含一口热水,导演说完“开始”,马上把水咽下去之后再说台词,这样舌头才能动。而频频出现的枪战对孙茜来说更是终极大boss,“我当时用的是驳壳手枪,是个古董枪,弹膛往外出子弹,后膛往外出弹屑。每当我瞄准敌人打枪的时候,我的眼睛就会被弹屑溅到,有时会出血,挺严重的。”

  谈表演

  为省25块钱误打误撞学表演

  孙茜爆料,自己学习表演完全是一次误打误撞,“我当时是去考广院播音主持系的。填报名表的时候才知道世界上还有个表演专业,当时要交50块报名费。报名表上还有两行空。后来有老师告诉我填一个专业50块,报两个专业也是50块,我当时就算了个账,觉得自己应该多写一个志愿,这样报考一个专业就相当于25块钱。不过我就是因为当时那个特别幼稚的想法,才成为了一名演员。”

  孙茜坦言,自己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老师,“我从小就有一个教师梦。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家有个小院,我爸爸就把门上的三个隔挡用墨汁涂黑当黑板。我搬个小板凳站在上面,每天放学一回家就假装四合院里有人,对着院儿里的桌椅板凳、乱七八糟的东西开始上课,我一直都希望学生们叫我茜茜老师。”正因为小时候的“老师梦”,孙茜在谈及自己最想饰演什么角色时也毫不犹豫地表示最想演老师。

  谈到演技,孙茜表示“很惭愧”,她解释说:“演技派是对自我的一个要求和一个方向。尤其对我这种在北京人艺工作和成长的人来说,剧院里的每一位艺术家都是高山,都是演技派的典范。我在他们面前是完全不敢造次的。我觉得要成为一个像李雪健老师那样,有终身成就,受大家尊重的演技派好演员,需要用一生的时间去修炼。而在这个过程中会吃很多苦,也需要放下很多东西。我还没有做到,所以我说惭愧。但不管怎样,我都会向着这个方向去努力,并且为之奋斗一辈子。”

  谈感情

  “远航哥哥”是暖男

  2013年,孙茜与蔡远航结束了六年的恋爱长跑迈入婚姻殿堂。因为工作原因,孙茜没能和老公一起享受蜜月假期,她因此觉得亏欠和遗憾,此次正好借着怀孕的机会,她和老公、宝宝便一起远赴加拿大来了个“三人蜜月”,“我觉得特别亏欠远航哥哥,在我们结婚之后,我们的蜜月是我爸我妈陪他过的。其实我们那时候行程已经计划好了,但就在即将要出发的时候,我突然接到杨立新老师的电话,问人艺剧院突然有一个角色,没有人了,我能不能去顶替?我当时觉得戏比天大,所以就答应了。蜜月是远航带着爸爸妈妈去的,在欧洲玩了一圈回来,十多天。那个时候想得很简单,就是剧院的事是最大的事,舞台的事是最大的事。只要这个事过去了,以后还可以弥补。但是我后来发现,你再也不会有那么长的时间和哥哥能凑齐这个时间去弥补这个蜜月了。这一直是我心中的一个亏欠和遗憾。所以这次怀了宝宝之后,我就特意跟他一起出来补这个蜜月。”

  蔡远航曾在老版《西游记》中饰演小唐僧,如今是影视公司的老板。孙茜说:“平时我习惯叫他哥哥,他生活中特别照顾我,挺暖男的。而且我觉得他特别伟大的一点就是,本来他是一个工作狂,光出差,他一年的飞行记录是320多次,经常是早晨飞走,然后去什么地方工作、出差、开会,然后晚上再飞回家,第二天再飞。但是当宝宝要来临了以后呢,他还是决意暂时放下工作,陪伴我和宝宝。我觉得他这点做得特别伟大。”

  谈孕妈

  孕妈坚持救助小动物

  当被问及孕妈感受时,孙茜说:“一切都好,他是个不给我找麻烦的小宝宝。前三个月的时候我一直在拍戏,除了怕一些奇怪的味道之外,并没有强烈的孕吐反应。而且很快我也不怕奇怪的味道,现在心情特别好,而且特别能吃、能睡。”对于第一次当妈妈的孙茜来说,宝宝的一切都显得那么奇妙和幸福。孙茜告诉记者,她每天早上让宝宝和爸爸打招呼,宝宝就会踢她肚子回应,平时听见大家说话也会动一动表示回应,“我有的时候在想如果我的肚皮是透明的就好了,这样我就能看见宝宝是什么样的表情。”

  为了避免宝宝被辐射,孙茜痛快地剪掉留了多年的齐腰长发,“我之前的头发基本上齐腰,每天洗头发之后都要用很长时间吹头发。但我怀孕以后听说电吹风有电磁辐射,而且是强度最强的一种,我就把它立马咔嚓了。现在我留短发洗头发很方便,而且很快就能晾干,不会危害到宝宝。”

  因为孙茜多年坚持救助流浪小动物,她曾多次被评为“公益大使”。但当得知她怀孕之后,不少人都担心她有了宝宝会分散对狗狗的爱,对此孙茜表示自己会一直坚持,“我跟远航哥哥已经设计了很多未来宝宝和狗狗和谐相处的画面。我们甚至在猜测宝宝最后会跟哪只小狗关系好。等宝宝学走路的时候他会骑哪只狗狗当大马。我觉得他们会很快乐地一起成长。我和远航哥哥最大的想法就是,让孩子知道要爱世界上的每一个生命。”

  记者手记

  有爱孕妈科普弓形虫知识

  孙茜说话特别温柔,跟她聊天有种置身幼儿园小班的感觉。生活中的孙茜也是爱心爆棚,收养了5只流浪狗。而面对家中有宝宝要远离小动物的说法,孙茜作为一个资深“动物保护家”更是为其正名:“很多专家都说过,孕妇可以接触宠物。人们都怕宠物身上的弓形虫,其实弓形虫存在于宠物粪便中,只要你不直接接触,或者接触后及时洗手就不会被感染。我常年在救助动物的第一线,接触过程中也被咬伤过,从我备孕开始做过很多次检查都没有检查出被感染,所以大家不要一怀孕就把小动物扔掉。”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