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搜狐视频暑期女生季 细分网剧市场开辟新天地

2016-09-19 10:34:57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近年来,网剧市场蓬勃发展,《贴身校花》、《亲爱的,公主病》、《评价女王》三部良心剧作,精准定位女性网友,进一步细分市场,在网络播放量、网友口碑等层面均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近年来,网剧市场蓬勃发展,一贯秉承精品智造的搜狐视频在2016年暑期率先打出“暑期女生季”的概念,一连推出《贴身校花》、《亲爱的,公主病》、《评价女王》三部良心剧作,精准定位女性网友,进一步细分市场,在网络播放量、网友口碑等层面均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超级IP走出“蜜月期” 女性定制化网剧另辟蹊径

  2016暑期多部超级IP剧接连上线,依托强大的IP基础、一线主演阵容、斥资亿万元的特效制作,在开播初期便形成了极高的关注度。尽管“IP剧”轮番登场,真正“火”起来的屈指可数。“IP巨制”概念燎原之势不再。

  与此同时,搜狐视频自制剧却另辟蹊径,针对“IP剧”所面临的市场境遇,转而将目光投向网剧题材类型的细分上,将目标紧紧锁定女性市场,进行精准定制化智造,在超级IP当道的2016暑期脱颖而出!

  粉丝经济先行 《贴身校花》开辟IDOL团体集体出演影视剧先河

  从“洪荒少女傅园慧”的粉丝主动号召厂商启用其做代言人,再到近年来多部依托粉丝撑起票房的电影,再到由粉丝捧起来的一线男团,无一不证明我们已经进入粉丝经济时代。粉丝已经从最初的简单崇拜偶像,发展为如今成为偶像以及偶像的影视作品迈向成功的基石。

《贴身校花》.png

  搜狐视频自制剧《贴身校花》则成为2016网剧市场玩转粉丝经济的代表,在该剧中国内首屈一指的女子偶像团体SNH48首次集体现身,成为国内首例偶像团体集体出演影视剧的代表。

  《贴身校花》甜蜜的爱情线以及剧中纷繁复杂的情感纠葛,吊足了女性群体的胃口,此次搜狐视频更是首次大胆地将青春玄幻与都市题材相结合,浪漫爱情+热血励志的青春故事,成功吸引女生眼球,为“女生季”打响了头炮。

  该剧在传播过程中紧密依托主创本身,策划多个引发粉丝高度关注的话题,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剧集的关注度。

《贴身校花》SNH48粉丝集中地见面会.png

  与此同时,《贴身校花》首开网剧路演先河,在播出期间还在SNH48粉丝集中所在地长沙、广州、成都、上海、天津连续举办5场线下粉丝见面会,大胆启用电影类的高频度路演模式,两个月内辗转各地与观众面对面交流,粉丝招募H5单条阅读超3万余次,累计报名5000人次,众主创所到之处无不受到观众、粉丝的热情欢迎,千人围观势不可挡!线上线下联动传播,剧集路演一个不落!助推网络热点的同时,增强地域影响力。一系列的举措无不触动着粉丝敏感的神经!

  《亲爱的,公主病》瞄准都市女性 套路之外惊喜频现

《亲爱的,公主病》.png

  《亲爱的公主病》由泰国当红小生mike搭档新人演员张予曦出演,在颜值上就让人如沐春风。

  该剧是网络剧是网剧题材的大胆尝试,和以往“灰姑娘逆袭”套路剧不同,《亲爱的,公主病》则将“玛丽苏情结”玩到极致。女主角不再是脸谱化的“邻家单纯女孩”形象,整个故事都弥漫着浓浓的中二风少女漫走向,创造出的2.5 次元概念让其很讨喜。

  白富美是货真价实的女主,楚楚可怜的灰姑娘成女二,这种更符合现实的设定更加引起了观众的兴趣。而剧中张予曦饰演的林星辰虽然有些任性但却十分可爱,女主的“腐女向”人设也更契合了当下“泛腐女”的文化潮流,非常贴近当下都市女性的情感。

  该剧还是“霸道女总裁”戚薇首次担任监制并客串,开辟了国产“反套路”玛丽苏偶像剧先河,一上线就颇受关注,是搜狐视频“暑期女生季”中最为独特的女性题材作品。

  《评价女王》:职场女性的真实写照

  作为搜狐视频女生季的重磅剧目,《评价女王》则把目光瞄准了职场随处可见的“女汉子”。

《评价女王》.png

  《评价女王》从职场女性的角度出发,恰到好处的呈现了当下职场女性的感情生活、工作状态,通过一个平凡职场的女性奋斗史,让观众从中看到自己的影子,即使面对困难,她依旧相信“一切都会是最好的安排”。

  除了主题外,演员阵容上,不仅有深受女生喜爱的人气天团少女时代成员权侑莉和长腿男神金英光,另有李钟硕和朴信惠倾情客串。在这个看脸的时代,如此高颜值的代表团怎能不深受女性喜爱?

  该剧将女性心理探索到底,饮食、SPA、男人、应对客户、应对领导以及工作上发生的各种让人无言以对的“意外”,无一不是当下职场女性高度关注的话题。

  这也让该剧成为职场女性的必看剧目。

  搜狐视频打破网剧传统格局,“女生季”作品开创网剧新类型

  《贴身校花》《评价女王》《亲爱的公主病》三部网剧作品在百花齐放的互联网视频平台中如黑马般杀重围,并收获良好成绩。

《亲爱的,公主病》登顶微博视频指数TOP1.png

  相关数据显示,全数作品均位列网剧排行榜 TOP10,其中,《亲爱的,公主病》更是登顶微博视频指数 TOP1,该剧微博主话题阅读量高达9.5亿。

微博视频指数TOP.png

艺恩视频智库TOP榜.png

  总体来说,搜狐视频暑期女生季的三部作品更好、更精准地满足当下女性用户的需求,填补了国内网剧题材空白,对后续网剧的发展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