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综艺天王”吴宗宪:不做常青树,做自我淘汰的仙人掌

2016-10-24 09:29:39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不久前,主持了大半辈子电视综艺的转战网综,加盟了一档减肥节目《拜拜啦肉肉》,和马东、贾玲等人一起花式甩肉,还首次在节目里尝试跳舞。

吴宗宪加盟网综活力十足.jpg

吴宗宪加盟网综活力十足

  一个月前,在台湾有着“综艺天王”之称的吴宗宪刚过完54岁生日。这大半生,他有一多半时间都在主持界纵横睥睨。生日刚过完不久,吴宗宪在第51届金钟奖上凭借和女儿吴姗儒搭档的新节目,拿下人生中第二座金钟奖杯。一切看起来都圆满而完美,但吴宗宪还在想着要改变。

  不久前,主持了大半辈子电视综艺的转战网综,加盟了一档减肥节目《拜拜啦肉肉》,和马东、贾玲等人一起花式甩肉,还首次在节目里尝试跳舞。网综、减肥、跳舞,这些词对吴宗宪来说都挺新鲜,在采访中,他说自己不是常青树,而是仙人掌,会自己淘汰自己,不断改变。

  盼着变老:想快点变成老爸那样

  哪怕在工作压力大而闻名的娱乐圈,吴宗宪也绝对是是公认的劳模,节目最多的时候曾经一个礼拜有23小时的节目播出,每天3到4个小时,连吴妈妈都说“看你看到快吐了”。

吴宗宪、贾玲红蓝CP.JPG

吴宗宪、贾玲红蓝CP

  常年大负荷地工作很多副作用,肥胖就是其中之一。而肥胖也有很多副作用,有时候稍不留神,就后果严重。吴宗宪想要减肥,很大的原因在于对身体的隐忧,他在节目里说,我没见过长寿的胖子,该动的时候还是要动。

  改变在于运动,吴宗宪从站着不动的室内综艺走到户外和《拜拜啦肉肉》的肉星们一起动,这一动,就让吴宗宪体会到了“切身之痛”。除了和贾玲在节目里撞在一起,脚跟脚对磕这种肉体之痛,还要对抗来自内心的欲望,“这个节目太痛苦了,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

吴宗宪卖力跟上贾玲舞步.JPG

吴宗宪卖力跟上贾玲舞步

  矛盾的是,除了想让身体变好,吴宗宪还在盼着变老。最近五六年,吴宗宪无论在摄影棚还是户外,还有一个巨大的改变就是不化妆,因为这样看起来比较像自己的父亲:“眼角这里有皱纹,旁边有一点白发,我希望赶快变得像我老爸那样,我喜欢。”

  期待“和好”:有一天会和周杰伦合唱

  不知从何时起,和周杰伦的关系成了吴宗宪逃不过的话题。作为一手发掘周杰伦的“伯乐”,吴宗宪曾是周杰伦每场颁奖礼都会感谢的恩师,但在周杰伦大婚却没邀请吴宗宪之后,一切似乎都变得不一样了。

吴宗宪面临改变自信满满.jpg

吴宗宪面临改变自信满满

  在外人眼里,这对师徒之间早已心存龃龉,但吴宗宪显然不这么看,再谈起周杰伦,曾就“喜帖”事件呛声过的他也已经变得十分淡然:“可能很多人觉得:你们之间是不是有什么问题?我们一点问题都没有。人在每个阶段都有他不同的生活圈,我们之间仿佛有个情愫还是在的,不管他是我学生也好,以前我公司的签约艺人也好。我们之间有很多连接,包括他拍MV,跟我借车子,我也借他。”

吴宗宪锐意进取直面改变.jpg

吴宗宪锐意进取直面改变

  甚至在心里,吴宗宪也期待这种淡漠的关系有所改变,在采访中自信未来两人会再度合作,“有一天大家还是会看到我跟他在舞台上合唱《你比从前快乐》的。我们找不到任何冲突点,只是现在彼此太忙了,没办法互动。”

  想要改变:我是仙人掌,自己淘汰自己

  就像卡带代替黑胶,CD又取代卡带,而现在,人人都听着手机里的音乐,CD机也已经成了老古董。对于吴宗宪来说,网络代替其他介质来传播内容已经是大势所趋,改变已经成了必然。

吴宗宪首次跳舞动作搞怪.JPG

吴宗宪首次跳舞动作搞怪

  哪怕已经不再年轻,吴宗宪也还是毫不犹豫地跳入改革的浪潮,因为在他心中,自己不是万古不变常青树,而是会自我淘汰的仙人掌,“我会自己淘汰自己,很简单,节目久了就老态,就疲态,疲了就被淘汰。如果你没有办法淘汰自己的话,这个时代也会淘汰你。”

  曾经,在《鲁豫有约》中接受访问时,吴宗宪说出想要退出娱乐圈的想法,所有人都觉得这是个笑话。结果两个月后,吴宗宪就真的就不太做节目了,有六七个月的时间跑去一家上市公司做董事长,卖LED。很多人不理解,因为这严重影响了吴宗宪的演艺生活,甚至差点将他拖入负债泥潭。

吴宗宪与女儿一同主持.jpg

吴宗宪与女儿一同主持

  但时至今日,吴宗宪也没后悔过当时的决定,因为这件事确实让他的生活有所改变,“我坐在那边,旁边有董事、监事……然后开会。我尝试人世间不一样的感觉,也有成功,也会失败。谁说人一定要成功呢?你心里永远怀抱着一个非成功不可的目的,那你就是一个失败的人。我努力去做了就行。”

  如今,吴宗宪再度回到自己熟悉的行业,却依然没放弃不断改变的念头,于是他加盟《拜拜啦肉肉》做网综,尝试减肥甚至跳舞。对他来说,人生总有很多选择,而改变往往都好过一成不变。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