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谢晓东携新片《走出尘埃》亮相东京国际电影节

2016-10-27 14:10:03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近日,第29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在东京六本木举行了盛大的开幕式,首次担任导演的谢晓东携新片《走出尘埃》踏上了开幕式红毯。

 

  近日,第29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在东京六本木举行了盛大的开幕式,首次担任导演的谢晓东携新片《走出尘埃》踏上了开幕式红毯。影片《走出尘埃》将参与东京国际电影节“亚洲未来”单元里最佳影片及最佳导演两项大奖的角逐。

  此次,东京电影节“亚洲未来”单元共有10部影片入围,其中中国入选两部影片,其中之一便是《走出尘埃》。虽然谢晓东是首次担任导演触屏荧幕,但此前由他参与编剧制作的《大明劫》、《我是植物人》等影片的好口碑也充分显现出他对电影叙事的掌控和驾驭能力。电影博物馆更评价他是国内少数长期、连续关注中国人与社会现状并作出深刻思考的电影人,而他参与的影片若干年后必将成为反映当代中国社会现实的重要的影像史料。

  且影片《走出尘埃》不但在今年6月举行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单元惊艳亮相,并入围最佳摄影奖及最佳男演员奖,前黑豹主唱秦勇更是凭借在此片中精彩绝伦的表演荣登影帝宝座。一部影片能连续进两个国际A类电影节,实属难得。除了电影节评委委员会本身对影片的喜爱外,也足见该影片不容置喙的实力。

  影片《走出尘埃》讲述的是一个人到中年的男人重新找回自己的故事。当年的黑豹乐队主唱秦勇饰演一位曾经的摇滚歌手,他在经受父亲的突然离世打击后毅然决然地退出乐坛。二十年后,这个曾经的摇滚青年身上已看不出丝毫当年的激情,他如同现实中大多数同龄人一样,深陷中年危机。尽管重返舞台亦是因生活所迫,但还好他并非一个人在战斗。且事情的发展,远远超乎他的想象……

  该片除了秦勇首次触电,饰演男主人公方和平外,百合奖及澳门国际电影节双料影后实力派演员冯波担纲女主角。而冯波在谈及之所以会出演该片女主,完全是被充满诚意和激情的剧本内容所打动,电影《走出尘埃》整个剧本从构思到完成历时三年,几易其稿。

  导演谢晓东在介绍这部影片时说,“这是一部有关梦想不死,爱情不死,摇滚不死,真我不死的影片,影片中秦勇极富魅力的表演与冯波深具层次的人物塑造使影片呈现了一种独特的魅力。”韩国知名制片人李俊东也特别表达了对这部影片的喜爱,并称其“触动了中年人内心的幻象。”

  相比国内泛滥的大IP大制作电影,此部影片绝对是一部充满诚意的良心之作,是一部温暖包裹着锐利的艺术商业片,从始至终都捍卫着真实生命的尊严。

  此次《走出尘埃》入围东京电影节“亚洲未来”竞赛单元,亦获得业内外人士的一致看好,而大众对影片在国内的上映也抱有极大的期待。

(责任编辑:曾胜玉)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