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我不是潘金莲》范冰冰:大同世界里的小不同

2016-11-16 01:00:54 来源:时光网/孙鹏儿

文章摘要

在这个大同的世界,总会有人玩点小不同,他们是这个时代的观察者和思考者,他们努力在践行着自己盛名之下的所应负的社会责任,导演冯小刚、演员范冰冰便是这样的人。

《我不是潘金莲》国际影后范冰冰.jpg

《我不是潘金莲》范冰冰剧照.jpg

  在这个大同的世界,总会有人玩点小不同,他们是这个时代的观察者和思考者,他们努力在践行着自己盛名之下的所应负的社会责任,导演冯小刚、演员范冰冰便是这样的人。如今,两人睽违12年再度合作的电影《我不是潘金莲》终于千呼万唤使出来,即将要在11月18日上映了。影片借李雪莲这个人物,运用圆形的画面构图,像是放大镜一样将李雪莲的冤与怨呈现出来,并使用大量的击鼓乐来为李雪莲鸣冤!直击官僚之痛,直击人性之痛,讲述了一个小白菜被说成潘金莲,最终演变成窦娥冤的故事。

  故事发生在江西一个农村,女主李雪莲天性质朴、善良,由于想让老公在单位分得一套房,于是她决定和丈夫假离婚。不料,假戏真做的丈夫又找了新妻室,心中愤懑不平的李雪莲于是开始走上了长达十余年的告状之路。这种题材的电影很少有人去尝试,拍的过于写实领导不干,拍得过于商业观众不干,这确实会让电影创作者陷入两难。但从观影感触来讲,影片还是在从中实现了权衡,深度又不失精彩,写实又不过于偏激,故事精髓被很好的诠释了出来,这其中的成败关键就在于李雪莲这个人物,在于范冰冰如何去理解和塑造这个人物。

  从某个角度来说,李雪莲是以一己之身,去以全世界这敌,是以寻找包青天的心理,去与整个国家的法制体系、官僚形态去抗争,在这种激烈的碰撞中使这个人物得到升华。从这点来看,李雪莲这个角色远比其他电影中的类似人物在格局上要大很多。在最后,李雪莲得知丈夫离世后试图自杀,这很容易让人想起《肖申克的救赎》中出狱后自杀的老布,不过与其说他们是自杀,倒不如说是被谋杀,那这看不见的凶手是谁呢?

  来说说范冰冰的表现,精致的五官、强大的气场和高贵的气质,很难让人将范冰冰和一位农妇联系到一起,之前甚至曾有人评价范冰冰为花瓶。不过我想说,如果用花瓶来比作范冰冰,那这次她就是将这个花瓶彻底“砸碎”,然后去重塑,去涅槃。李雪莲传递出的悲情感,就像是在用这个被砸碎的花瓶碎片来刺痛观众的内心。去表现那种质朴中的执拗,那种从隐忍到爆发再到心死的内心过程,这非常考验演技。从结果来看,范冰冰很好的完成了这个角色,在与一众老戏骨的飙戏中未落下风,再次让人看到了她“霸气”的一面。

  十年告状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李雪莲用了十余年的时间去证明自己清白,去要一个说法,讨一个公道,这种毅力与坚持是一种看似很傻但却是人类最原始的珍贵本能,这个世界恰恰需要更多这样耿直的人。现实中,范冰冰同样通过自己十余年的努力,从曾经影视剧中的小角色成长为一位当红大明星,在事业的辉煌期收获爱情,在爱情的甜蜜中打拼事业,正处于个人最好时代的她,选择了李雪莲这个角色,相信这个角色也会成就更高层面的范冰冰。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