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六间房萌版小春丽真功夫压制武林风

2016-09-06 11:50:11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而在国内,“小巾帼”也不示弱!在六间房六现场“拳霸天下”有个与战斗民族“天才小拳手”年纪相仿的“萌版小春丽”,其拳击的功力也相当令人侧目!

  里约奥运会落幕,中国最终以26枚金牌排名金牌榜第三,以70枚奖牌排名奖牌榜第二。同时,不少运动员非常“偶然”的鱼跃到“造红(网红)”运动的滚滚浪潮中。在举国欢庆的同时,体育事业的一些问题也暴露出来,换句话说中国的体育产业不发达,“偏科情况很严重”尤其是类似搏击这类项目上。

里约奥运奖牌榜.jpg

  战斗民族“小萝莉”VS国产“萌版小春丽”

  而在国外,搏击、拳击、自由格斗等项目已经“从娃娃抓起”。一位来自俄罗斯的8岁小萝莉,此前就曾因一段在一分钟内出拳100次的直播视频而走红网络,被奉为“天才小拳击手”。俄罗斯号称战斗民族,大人们战斗力爆表,小孩也不示弱。

Evnika Saadvakass.jpg

  据相关报道,这位女孩名叫Evnika Saadvakass,父亲Rustram是一位专业拳击手。Rustram在女儿4岁时发现,她很有拳击天赋,非常灵活,而且出拳速度很快,就开始训练她。Rustram表示,虽然女儿现在只有8岁,但很多成年人都未必有她的水平。

  而在国内,“小巾帼”也不示弱!在六间房六现场“拳霸天下(房间号:214541334)”有个与战斗民族“天才小拳手”年纪相仿的“萌版小春丽”,其拳击的功力也相当令人侧目!

六间房直播小萌妹展示基本拳法.png

六间房直播“小春丽”拳击.png

六间房直播“小春丽”打拳.png

  “小春丽”师从山东烟台拳击冠军王红波,曾是75公斤级地方冠军。王红波表示,虽然,拳击从娃娃抓起是件好事,既能防身还能强身健体,同时又多项技能,虽然目前全民对于健身、格斗等运动热情的不断上涨,但是还是缺乏产业模式的运作。

  《武林风》究竟是娱乐还是比赛

  纵观国内格斗搏击类商业节目,最赚钱和最具影响力的就是《武林风》。然而,百科对《武林风》的定义:《武林风》是河南卫视于2004年推出的一档以武术搏击比赛为主题,融武术、竞技、娱乐于一体的高端栏目。而更多业内人士对《武林风》的定义是:是一档大型武术娱乐栏目。

《武林风》.jpg

  也就是说《武林风》目前达不到国际标准,虽然每周固定的举行比赛,也经常主办全国或全球拳王争霸赛。但是仍很难保证较强的公平性。也很难像日本的K-1、美国的UFC那样,做到高度的商业化,但《武林风》这档节目是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网传女子防身术严重不靠谱

  今年四月份的“北京和颐酒店女子被袭击”事件刷爆朋友圈,这个事让广大女性寒了心,真遇到危险还得靠自己精炼的“功夫”。

北京和颐酒店女子被袭击监控截图.jpg

  那么。网络上盛传的各种女子防身术,可行么?

  有一些实战的大神级别的人给出的答案是:根本不可行!

  网上很多看似简单的防狼术,如果没有专项训练,一般人根本做不到。那些貌似简单的动作,比如最简单的踢裆,没有经过高强度训练的人根本就不能踢出,更谈不上能否踢的准。

  同时,还要考虑男女本身体力差距就比较大,如果对方是个惯犯,犯罪时往往肾上腺素加速分泌,会更加兴奋所以就会更难对付。

  曾经有这么个案例,美国一个空手道黑带,碰到一个入室抢劫犯,没有任何反抗,任他凌辱,等罪犯走了才想起来自己会空手道。原因就一个——紧张,紧张导致思维停滞,很多人紧张的时候脑子一片空白,大部分人在危机时刻,只会本能的哭喊,神情呆滞。别说女性朋友了,很多男人碰到突发事件也懵了。

  那么,难道遇到危险女性朋友孤身一人就只能任人宰割?不!只要你愿意高强度训练,就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在“拳霸天下”直播中的“小春丽”现在基本就完全可以打到比自己个子高的小男孩,这要是长大了还不上天?这完全不是没有可能的,按照她从这个年龄受过的高强度训练计算,不到十六岁恐怕对付两三个普通男人,基本没问题!但是对于大部分普通人来讲,想靠几招防身术来救命,基本不可能!因为,格斗、搏击与那些花拳绣腿有着本质区别。

  格斗、搏击是什么?有人给出定义是:在暴力惨烈和规则公平之间找平衡。不能太残忍,场场骨折,出现打死人。最好要见血,偶尔出现骨折,但还不能场场如此,有种随机的不可预测性。竞技格斗是在相对公平的体重量级下,在暴力对抗与保护运动员上找平衡,用运动员间的力量、速度、技术、战术、意志力展现不可预期的精彩,当然运动员即使打不过也不能逃。

  所以,先不论“拳霸天下”中的“萌版小春丽”在拳击路上是否能够一条道走到黑,打出一番天地,有了一身“横练的筋骨”最起码在以后遇到危险时能冷静对待,化险为夷。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