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长征大会师》口碑收视双丰收 孙艺宁坦言获益匪浅

2016-11-30 17:29:04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长征大会师》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热播。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长征大会师》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热播。该剧选用佟瑞欣、刘劲、王伍福等特型演员、及朱宏嘉、范雨林等影视明星出演,由90后新生代小花旦孙艺宁担纲女一号。

《长征大会师》孙艺宁剧照.jpg

  (《长征大会师》孙艺宁剧照)

  该剧改编自雷献和的军事著作《大会师》,在同类题材中开创性地将红军长征的木黄会师、懋功会师、永坪会师、甘泉会师、甘孜会师、一二四方面军的会宁(将台堡)会师等六次会师作为主线;并以会宁钟家人从饱受恶霸摧残支离破碎又因红军会师而团聚的故事发展为辅线,在国家命运的转折中,双线并进地诠释家国大爱,调动观众在亲情、爱情、友情中的切身感受。孙艺宁饰演的钟秀霞作为符号性的人物,将一家人的分分合合穿插在大会师背景之中,幼年时期的钟秀霞与二哥被迫与家族分开,机缘巧合加入了红军的队伍。同时,家里其他成员也分别加入了红军。随着红军队伍的回合,分别在陕北与两位哥哥相遇,而后又与爸爸和姐姐相遇。所以红军方面的会师,也是钟家一家人的会师。

  此次为90后实力小花旦孙艺宁首次担纲抗战剧女一号,她坦言:“为了能够演好这部剧,让自己更贴近钟秀霞这个人物,特意去重新学习了红军大会师这一段历史,翻阅了许多文献书籍、传记和影像资料增加自己历史方面的知识。同时和佟瑞欣、刘劲、王伍福、朱宏嘉等老艺术家一同重新体验长征大会师这段经历,也在拍摄过程中学到了很多,相信对自己之后的生活和工作都有很大帮助。”

  据悉,由孙艺宁主演的青春抗战剧《学生兵》也将在明年与观众见面。在该剧简述了孙艺宁饰演的心怀爱国热血的女学生,不顾家人反对偷偷赴前线参军,在战场为了保护家园,将自己年轻的肉体投入到战火中,与国家生死与共的故事。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