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侗族大歌》巴黎获奖 萧浩冉荣膺最佳新人男演员

2016-12-02 15:55:28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巴黎时间12月1日晚,第11届巴黎中国电影节颁奖典礼在法国巴黎巴纳贤举行,青年演员萧浩冉凭借电影《侗族大歌》获得该届电影节最佳新人男演员奖,演技受肯。

萧浩冉.jpg

  (萧浩冉)

《侗族大歌》巴黎获奖萧浩冉.jpg

  (颁奖现场)

  巴黎时间12月1日晚,第11届巴黎中国电影节颁奖典礼在法国巴黎巴纳贤举行,青年演员萧浩冉凭借电影《侗族大歌》获得该届电影节最佳新人男演员奖,演技受肯。此次获奖是萧浩冉进军银幕之后收获的首个个人奖项,对于他来说承载着深刻意义。

  回顾电影《侗族大歌》拍摄期间,萧浩冉诚恳的感谢所有为《侗族大歌》付出的每一个人,因为拍摄条件有限,主创人员全部住在当地老乡的家里,但正是因为这样的契机,所以能够更加真实的感受到侗族人民的质朴和热情。萧浩冉把自己感知到的情感全部放到了自己的角色那福身上,才有了后来性格更加丰满的那福,因此“那福获的奖,是所有人的奖”萧浩冉笑称。

  电影《侗族大歌》讲述的是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主要围绕剧中三大主人公阿莲、那福、千树的曲折情感故事为发展主线,三位同为侗族歌师,在长期的生活中面临着爱情和友情的极大考验和煎熬,错综复杂的情感最终三个人都选择了理性的放弃。萧浩冉饰演的那福在这样阴差阳错经过漫漫几十载的人生旅途中,为大家展现一份极为伟大的浓浓真情。

  而本身是汉族的萧浩冉在饰演歌师之前其实是并不会唱侗族歌曲的,由于侗族语言的特殊性,侗语对于普通人来说很难学习。而萧浩冉所饰演的歌师角色对于这个民族却有很大意义,因为侗族歌曲记录了很多历史、智慧和情感,所以会的歌越多就代表懂的越多,才会被称为“歌师”。因此萧浩冉为了符合“歌师”这一形象,把数十首本来读起来都困难的歌曲用自己的方法全部背了下来,足见其敬业精神。最佳新人男演员奖实至名归。

  电影《侗族大歌》此次巴黎中国电影节还收获了最佳导演奖及最佳女演员奖。此前,影片先后入围参赛第22届维多利亚国际电影节,获得组委会颁发的特别大奖“新文化浪潮电影大奖”;入围参赛第49届美国休斯敦国际电影节,获得最佳导演奖、最佳艺术指导奖;获得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民族电影“最佳影片”奖。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