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姚林辉参演2016央视秋晚 激情唱响《红军不怕远征难》

2016-09-19 10:06:48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晚会中,彝族青年歌唱家姚林辉和青年歌唱家汤非联袂演唱的《红军不怕远征难》,带领人们把视线回溯到当年的峥嵘岁月之中,唱出了广大红军将士不怕困难、勇敢顽强的革命精神。

 姚林辉激情演唱《红军不怕远征难》.png

姚林辉激情演唱《红军不怕远征难》

  同赏“长安月”,月圆人团圆。9月15日,备受关注的2016年央视中秋晚会在陕西西安大唐芙蓉园精彩上演,向全球奉献一台“月圆情浓”的团圆盛宴。央视一套、三套和四套并机直播,全球华人通过电视和网络欣赏了这台晚会。

  在两个小时的演出中,杨千嬅、齐秦、杨宗纬、孙楠、鞠萍、TFBoys、张杰、凤凰传奇、毛阿敏、林志炫等一批明星轮番登台,节目异彩纷呈,既有着对党的历程、红军长征足迹的凝望,还有弘扬中国奥运健儿拼搏精神的激荡。

姚林辉和汤非在央视秋晚上放歌《红军不怕远征难》.jpg

姚林辉和汤非在央视秋晚上放歌《红军不怕远征难》

  晚会中,彝族青年歌唱家姚林辉和青年歌唱家汤非联袂演唱的《红军不怕远征难》,带领人们把视线回溯到当年的峥嵘岁月之中,唱出了广大红军将士不怕困难、勇敢顽强的革命精神。

  今年是姚林辉第三次参加央视秋晚,作为一名彝族文艺工作者和军旅歌唱家,姚林辉坦言每次参加秋晚都有一种与众不同的感受。今年正值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自己能够在晚会上放歌《红军不怕远征难》,姚林辉说,自己非常幸运和激动。

  “长征精神伴随了几代中国人的成长,我从小就是听着长征故事长大的。”姚林辉说,“长征是人类战争史上的奇迹,是一部史无前例、雄伟壮丽的史诗,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每当唱起《红军不怕远征难》这首歌,红军战士们在雪山草地中奋勇向前的伟大壮举就宛在眼前。”

  作为一名部队文艺工作者,姚林辉表示,自己要自觉践行长征精神,继承革命传统,不忘初心,深扎人民,牢记习总书记的教导,走好新的长征路。

姚林辉在央视秋晚现场接受中央电视台记者采访.jpg

姚林辉在央视秋晚现场接受中央电视台记者采访

  多年来姚林辉因为一直坚持作词、作曲并演唱而在中国歌坛上独树一帜,也正因为集作词、作曲、创作于一身,姚林辉被音乐界专家和广大观众誉为“民歌原创歌者第一人”、“歌坛的唱作才女”。近年来,她相继推出了《当兵的梦》《望故乡》《为哈尼梯田申遗放歌》《神奇的哈尼梯田》等四张自己作词、作曲并演唱的个人专辑。她的作品风格多样,既有《乡愁》《家在南方》《童年的歌谣》等情感细腻的抒情之作,也有《军人的承诺》等诠释中国梦、强军梦的豪迈、磅礴之作。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