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乡村百姓家》陈光歌曲集发布会暨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6-11-18 14:52:12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据了解,《乡村百姓家》陈光歌曲集收录了优秀基层作曲家陈光近几年创作的优秀原创作品。

《乡村百姓家》陈光歌曲集发布会.jpg

  2016年11月18日,由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房山区委宣传部、文化部《音乐生活报》社主办,北京市音乐家协会、房山区文化委员会、房山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的《乡村百姓家》陈光歌曲集发布会暨研讨会在北京市文联隆重举行。北京市文联组联部主任陈卫东、北京音乐家协会秘书长赵金波、北京市文化艺术活动中心主任明子琪、房山区文联主席史长义、著名词作家宋青松、著名歌唱家李初健、黄华丽、赵雅萱、王俪霏等领导及嘉宾参加了研讨会。

《乡村百姓家》陈光歌曲集发布会路鹏发言.jpg

  据了解,《乡村百姓家》陈光歌曲集收录了优秀基层作曲家陈光近几年创作的优秀原创作品。作为房山转型改革大潮中的一名参与者、亲历者、传播者,陈光坚持用“深入基层、扎根群众”的信念,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融汇到一首首生动而鲜活的音乐作品中,用跳动的音符解读房山文化。他用一颗赤诚之心照亮了百姓的精神家园。他的歌曲不仅是赞美山水、歌颂先锋、弘扬正气的“正能量之作”,反映出了陈光内心真挚的情感对家乡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未来的憧憬。

《乡村百姓家》陈光歌曲集发布会讨论.jpg

  研讨会上,专家们欣赏了《陈光作品集》歌曲作品的展播,聆听了陈光讲述创作过程中的心得和体会。会后与会专家表示:“陈光的歌曲作品富有他自己独特的灵魂,结合了乡愁与家念的元素,并在创作过程中对音乐理论进行了突破、大胆创新,是首都原创音乐的中坚力量。”

《乡村百姓家》陈光歌曲集发布会讨论发布.jpg

  此次《乡村百姓家》陈光歌曲集发布会暨研讨会,是房山区推动基层文艺、发展基层文化创作事业的重要举措。房山区高度重视对基层文艺骨干的培养,积极为广大基层文艺战线上的骨干力量搭建平台、提供帮助。鼓励更多有志于从事文艺事业的人才投身房山的文化建设事业中来。并通过艺术作品展现房山以及北京的风土人情,深入反映群众文化路线建设的成果,向民众展示房山的历史文化、自然景观以及社会经济发展的各个方面,以便有效带动更多优秀人才投身于基层文艺事业,共谋房山文化发展。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