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火星情报局2》上线2期火速破亿 创网综新纪录

2016-11-15 09:11:11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节目播出两期,播放量火速破亿。这是在“以最快时间打破网生综艺招商纪录”后的又一次速度领先,创下网生综艺破亿时间的新纪录。

   1.jpg

  上周五(11月11日),由优酷和银河酷娱出品、快乐全球传媒联合出品的首档用综艺手法检验全民新奇发现的网络涵综《火星情报局2》第二期节目上线优酷。截至目前,节目播出两期,播放量火速破亿。这是在“以最快时间打破网生综艺招商纪录”后的又一次速度领先,创下网生综艺破亿时间的新纪录。

  与高播放量相得益彰的是节目笑点足、话题精、后期牛的呈现效果,引来网友“比第一季更出彩!”的盛赞。抢眼的播放量、过硬的口碑,使得《火星情报局2》站位“头部综艺”无疑。命中带“火”的《火星情报局》是如何留住网友心,并打破“第二季不如第一季”的业内魔咒?

2.jpg

  火星特工搞怪逗笑有内涵高段位笑点布局有方

  “在地球开会是最无聊的,在火星开会是最爽的。”之所以火星会议能留给网友们“最爽”的体验感,离不开火星特工们极具搞怪、逗笑的能力。《火星情报局2》在延续了局长、副局长、初级特工、高级特工的设置外,还新设了中级特工这一职位。

  通过前两期的播放,网友们对中级特工们好感度爆棚。比如已经出场的网络红人艾克里里、表情帝杨迪、海外高颜值特工李炫臻、科技专家项飞等,让节目在高颜值、专业性、知名度、国际性等方面看点十足。与此同时,中级特工的出现,也为节目带来了全新的笑点。

  在第二期节目中,中级特工杨迪带来了“我发现地球人喜欢PK恶心的事情”的提案。在这一提案下,杨迪大胆曝光了在马尔代夫边游泳边呕吐的经历,形象细致的描述,引来现场爆笑不断。经过一整期的考量,最终表现出色的杨迪被局长钦定为高级特工,引起网友们的一致好评:“杨迪很搞笑,求多给些镜头!”

  当然,除了中级特工带来的全新笑点外,高级特工们的表现依旧出彩。第二期节目中,薛之谦现场教学“6步丧尸舞”,“腹部重击、小腿骨折、右肩脱臼、头部落枕、下巴瘫痪、喉咙卡痰”的丧尸6步曲,引起了现场连连爆笑:“薛之谦学得太像了!”不仅如此,薛老师的“6步丧尸舞”还引起了网友们的竞相模仿,甚至有网友主动制作“丧尸舞”鬼畜视频,获得好评无数。

3.jpg

  横纵双维度挖掘话题 调动全民互动有一手

  作为一档用综艺手法检验全民新奇发现的节目,“提案”在节目中占据了重要的地位。与第一季相比,《火星情报局2》的提案数量少了,但聊得更透。值得一提的是,网友们争当初级特工,远程递交提案的热情更为高涨。

  第二期节目中,广告小王子刘维提案“我发现比丧尸危机更可怕的是最爱的人被丧尸咬了”,将火星情报局一秒带入“釜山行”的场景。看完明星特工们释放天性、极尽搞怪的才能后,局长汪涵不忘将提案往深处引导,频频发问场上的明星特工“提案的意义是什么?”最终,局长发自内心地总结道:“每个人心里都要保存一点爱,不要我们看上去像个人,其实变成了一具没有爱的丧尸。”引来全局上下的震天掌声。

  除了在提案深度上进行挖掘外,为了使得提案更具全民性质,节目在网上发起#发现就是超能力#的话题,引起全民参与提案的热潮。据统计,这一话题上线仅一个多星期,收获了3568.6万的阅读量,引发了超1.3万的讨论。此外,网友递交的提案,不仅能有机会被高级特工们“捕获”,成为节目中讨论的话题,而且能在节目后期的微博时间露脸。想参与火星情报局的网友们,都可打开发现的眼睛,争当初级特工。

  后期再现“大神“功力 成就爆款有绝招

  随着网友们对节目水准要求越来越高,后期已经成为鉴别一档节目成功与否的关键。《火星情报局》第一季曾收获了网友们“给字幕君加鸡腿”、“后期我只服火星”的高评价。有着先天基因的《火星情报局2》则在后期上发挥出了“更好玩、更应景、更互动”的水平,成为了后期制作的高地。

  上周五第二期节目播出,时值美国总统大选,后期在花字上接地气地捆绑了这一“爆点”。当中级特工李炫臻叫薛之谦“欧巴”,薛之谦却处于掉线状态迟迟不给回应时,花字闪过希拉里的微笑照片,配字“爱笑的女生运气也不一定好”。在张俪撒娇让薛之谦穿秋裤的环节中,川普大叔也露脸提醒网友们“天冷了,要穿秋裤”等“调皮”的花字,引来网友弹幕:“厉害了,川普和希拉里都来了!”

  不仅如此,第二期节目中,网友们心心念念的字幕君回归了,一段自白:“上期有弹幕说字幕君掉线了(黑人问号脸)慢慢品尝专属本仙女的宠爱吧!”引来网友们的集体告白:“厉害了Word字幕组!”

  《火星情报局2》的背景板也成为网友们竞相弹幕的焦点。第二期节目中,印度舞者大跳《aankhen khuli》哭诉光棍节没对象的烦恼。节目则应景地将背景设置成充满异域元素的画面。“这个设计好评!”有网友弹幕道。

  《火星情报局2》正在热播,贴心的优酷也输出了两种收看方式,每周五上线新一期的节目,而“优酷黄金会员”可提前4小时抢先收看,想得知更多的火星讯息,敬请关注优酷《火星情报局2》。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