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唱吧倾情打造《超级唱片》 李莎旻子跨界担任词曲作者

2016-10-10 14:57:57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如果我是恐高的鸟,我想用跳伞的方式登场;如果我是溺水的鱼,我想用搁浅的方式离场……”当这样的歌词在耳边响起,有人听到了矛盾和纠结,也有人听出了奋不顾身的豪迈。

  “如果我是恐高的鸟,我想用跳伞的方式登场;如果我是溺水的鱼,我想用搁浅的方式离场……”当这样的歌词在耳边响起,有人听到了矛盾和纠结,也有人听出了奋不顾身的豪迈。引人无限遐想的同时,还有难以名状的共鸣。而让人更为惊讶的是,这首由袁子仪演唱的《如果》,词曲竟全部由湖南卫视主持人李莎旻子跨界包办。

  在《一站到底》《我是歌手》等众多综艺节目中的精彩亮相,让李莎旻子被广大观众熟知,而2016年《超级女声》舞台,不仅让作为主持人的她被更多人喜爱,更让她见习体验了一把做”专业音乐人”的滋味——以词曲作者的角色,参与到唱吧与阿里音乐联合为2016超女全国二十强量身打造的《超级唱片》制作中。

李莎旻子.jpg

  李莎旻子

  李莎旻子表示,一直以来,音乐在她的生活中都很重要,平日里自己就很喜欢用写歌作为情感的记录和表达,这首《如果》是她创作的很多歌曲之一,也是第一首正式收录在唱片中的作品。

  关于《如果》创作的契机和灵感来源,李莎旻子印象十分深刻。在袁子仪超女比赛止步的那天,作为主持人的她,觉得十分遗憾,想为袁子仪做些事情,算是一种纪念。于是当晚,李莎旻子邀请袁子仪的吉他手蒋红枫一起来写这首歌,经过整夜的时间,也经历了反复的推敲和修改,终于在天明时分完成。这首歌的词和曲,是袁子仪经历的记录,是词曲创作者李莎旻子全程见证的切身感受,更是饱含友谊、惺惺相惜的祝福和支持,正如歌词中那句“如果我是恐高的鸟,我想用跳伞的方式登场,如果我是怕黑的人,我想在黑夜里给你光亮。”

李莎旻子创作手稿.jpg

  李莎旻子创作手稿

  作为背景故事的“主角”,袁子仪以歌者身份成功演绎了这首倾情之作。这个94年的小女生,参加超女比赛之前就已经展露锋芒,在校期间多次参加歌手比赛并获奖,还组建了“草丛乐队”,担任主唱兼吉他手。而在超级女声的舞台上,她不仅用小众选曲征服舞台的她,更收获了“民谣小公举”的称号。

  而说起这次兼顾友情和专业的合作,李莎旻子也对自己和袁子仪的表现做了打分,“因为这首歌是真实的情绪和故事,用歌的方式来作纪念。我给自己打七分,给她打十分。”

袁子仪.jpg

  袁子仪

  不止有李莎旻子和袁子仪这样的跨界搭档,这张由阿里音乐、唱吧和星外星音乐联合打造的《超级唱片》,从诞生伊始就不走寻常路。在筹备期利用唱吧平台优势,将互联网基因植入到亿万人的音乐梦想中,通过向用户征集原创歌曲和网友众筹的形式,开展“超级女声诚邀你为她写歌”活动。最终成品的《超级唱片》,由唱吧首席内容官、中国音乐正版化第一人陈戈领衔担任专辑总制作人,连剑锋和郑来君任专辑执行制作人,韩国知名音乐人尹汝圭、及音乐制作人三少等联合监制,同时特别邀请台湾词作人林秋离任专辑制作顾问,可以说,《超级唱片》有着豪华的金牌制作班底。

  唱片带给听众耳目一新体验同时,更为歌手留出空间,充分发挥自己独特个性。制作团队本着“匠心精神”依据每位歌手的不同特质进行歌曲挑选和创作,《高冷》、《苏四》、《我会》《如果》等原创歌曲,涵盖摇滚、嘻哈、民谣等多种音乐风格,极具突破的曲风也将为当下的华语歌坛带来新的惊喜。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