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传播中华优秀戏曲文化,“梅兰芳”官方携手B站发布“干杯!京剧”系列内容

2022-06-21 16:59:49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近日,为了更好地传承和传播中华优秀戏曲文化,梅兰芳文化科技携手哔哩哔哩正式发布“干杯!

   近日,为了更好地传承和传播中华优秀戏曲文化,梅兰芳文化科技携手哔哩哔哩正式发布“干杯!京剧”系列数字藏品。据悉,该藏品经梅兰芳文化官方授权,每款藏品均融入不同的中国戏曲元素,更有“文化巨匠”梅兰芳先生的经典扮相,展现出中国戏曲之美,致敬国粹文化。藏品预约开启后获得用户广泛关注,已有超16万人报名预约。

  生旦净末丑,仁义礼智信,国粹戏曲沉淀着中国世代民间社会的道义和审美选择。此次梅兰芳文化科技官方发布的“干杯!京剧”系列数字藏品灵感正是源自中国戏曲文化。戏曲由音乐、舞蹈、美术和杂技等艺术综合而成,凭借其独特的艺术魅力,近年来持续被年轻人喜爱。

  “干杯!京剧”系列数字藏品以戏曲行当为区分,每款作品均有唯一编号及样式。在头像设计中融入了众多戏曲经典角色元素,如《红楼梦》中贾宝玉,《望江亭》中杨衙内、武生孙悟空等角色,这些经典的戏曲角色画风一变,成为手举宝玉、金箍棒的干杯造型。而特别的是,此次“干杯!京剧”系列数字藏品还融入了梅兰芳大师经典舞台形象,包括杨贵妃、西施、穆桂英、杜丽娘等扮相,令后人得已领略梅先生的绝代身姿,感受中华文化艺术的博大精深。

  “梅兰芳MEI”作为“梅兰芳”官方面向年轻群体的“新国风”品牌,此次与B站合作也是其面向年轻群体传播经典传统文化的首发项目,梅兰芳文化与B站在新媒体内容、文化数字化、国粹人文艺术传播等各方面陆续进行深度而广泛的战略合作,B站作为有社会文化责任担当的优秀企业也会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挖掘更多文化创新内容,让中国传统文化走出国门。

75|imageslim

       梅兰芳官方IP背景介绍:

  2001年以梅葆玖先生为创始人,在各方面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下,创立了“梅兰芳文化”品牌,旨在立足国粹文化,打造“梅兰芳”IP文化艺术商业品牌价值。梅葆玖先生完整且系统的整理了梅兰芳先生相关的“名号”、“称谓”、“图形”、“图像”、“影音”、“文字”、“符号”、“指代”等等一系列知识产权,涉足方方面面行业领域分类,拥有完整且清晰链路的“梅兰芳”相关IP合法权益。

  2021年在文旅部、中宣部等相关部门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由国家工商总局特批,在“梅兰芳文化”基础上,设立开办了国家级保护字号“梅兰芳”在新兴互联网、智能科技、数字经济、国潮新消费等领域的商业运营主体:梅兰芳文化科技有限公司。

  “梅兰芳文化科技”以“守正、传承、焕新”为宗旨,融合文化与科技,传承国粹、引领潮流。积极践行习主席提出的“要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把艺术创造力和中华文化价值融合起来,把中华美学精神和当代审美追求结合起来,激活中华文化生命力”

  作为国家级IP“梅兰芳”的商业化经营主体,梅兰芳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以经典国粹艺术为基因、中华传统文化元素为基础、与时俱进的智能化技术为生产驱动力,打造国潮品牌与内容,以顶尖IP体系的专业管理与商业运作为核心业务。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梅兰芳
分享到:
明星热点

嘉人虚拟偶像大片 翎_Ling破界诠释全新形象

“嘉人健康美力大奖”如期而至。随着科技发展及消费者对于新鲜事物的追求,嘉人以“破界之美”为主题,从破界、科技、探索三个纬度进行创新评测。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