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李秀满总制作人出席第二届世界文化产业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2021-07-05 10:24:07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SM娱乐(以下简称“SM”)李秀满总制作人于7月1日出席了网络线上直播的第二届世界文化产业论坛(以下简称“WCIF”),以“未来技术变化和K-POP产业的展望”为主题发表了演讲。

   1.jpg

  SM娱乐(以下简称“SM”)李秀满总制作人于7月1日出席了网络线上直播的第二届世界文化产业论坛(以下简称“WCIF”),以“未来技术变化和K-POP产业的展望”为主题发表了演讲。

  当天,李秀满总制作人说道:“作为制作人的我的话题一直都是“未来的内容,内容的未来”,我从很久以前就强调将来制作人和Prosumer的价值与影响力将进一步加大。特别强调了自发参与内容再创造和扩散的Prosumer的重要性。SM在全世界已经有数亿名潜在的Prosumer,“制作人”的时代正在转变为“Prosumer”的时代,“Prosumer”的时代将达到巅峰。我们生活在Prosumer们打造Re-Created Contents的Metaverse里,通过Prosumer们的Re-Create最先制作的独创内容,只有SM才能制作的人气内容的价值越来越高。独创内容应该成为Prosumer们能够再创造的Re-Creatable Contents”。

2.jpg

  同时,李秀满总制作人还说道:“我和SM为了打造让更多的Prosumer们在多种平台上自由分享他们加工的内容的生态系统,正在巩固设计“SM Culture Universe”(SMCU)。没有现实和虚拟的界限,全世界用文化连接的未来娱乐世界,SMCU既是我和SM打造的未来世界观,也是Metaverse世界。从现在起SM的所有艺人们通过SMCU这一世界观相互连接,不仅是现实世界,还在梦想、虚拟现实、宇宙等舞台,在广阔的舞台上展示他们的音乐和内容。创造全新未来的内容,为Prosumer提供更多的IP,将持续支持Prosumer的活动”。

  李秀满总制作人还强调了内容的影响力,“Prosumer的巅峰时代和区块链时代,从NFT可以看出,将来内容会成为财富和资产。内容被评价为有价值的资产,并且在Metaverse中可以用货币进行交易。内容将成为第三货币的日子不会很远。我们的内容能否引领Prosumer的时代?在区块链时代能否受到喜爱?不仅是K-POP,这是我想与文化产业、未来产业的领袖们分享的议题”,他还说道:“K-POP的历史是创新,我们一起创造并积累的故事和内容已经成为历史与未来,会成为我们未来庞大的资产。K-POP不是单纯的被消费,一时的商品,而是越收藏越具有价值的未来内容,确信会成为未来产业”。

3.jpg

  另外,李秀满总制作人还介绍了成为未来内容的K-POP的案例,即NCT-Hollywood选秀和aespa的世界观,紧接着他说道:“为了未来,在所有领域把名人与技术融合在一起的合作今后会更加重要。SMCU已经成为文化和科学技术相融合的新内容的宝库,打造了未来的内容Universe。SMCU这个大型的Metaverse故事以由电影、综艺、电视剧、漫画、小说结合的新类型而诞生,将体验新内容,能够一次性看到SMCU的综合艺术内容以新类型的表现方式“CAWMAN”出现并发展”就此结束了演讲,获得了热烈反响。

  主题演讲结束后进行的特别访谈中,Capitol Music Group的首席会长兼CEO表示“我们正在美国关注着SM娱乐和李秀满总制作人。SuperM和NCT、aespa虽然已经取得了成功,但是未来会有更多活用的机会,会实现更多”,好莱坞电影导演Teddy Zee表示“李秀满总制作人在文化界扮演Steve Jobs一样的角色,对产业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不仅在技术方面,而且将技术与内容流畅地连接起来做出了诸多贡献。aespa不仅是单纯的女子组合,而是一个概念,是K-POP的革命和未来的象征。如果观察他拥有的与机器人、AI、Avatar相关的未来世界观,实际上我们应该朝着这个方向发展,应该用从他的理想、梦想、生活、经验中获得的数据来扩大Universe” 对于李秀满总制作人引领的未来娱乐产业表现出期待感。

4.jpg

  科大讯飞轮值总裁胡郁说道:“对于今后新的未来世界利用Avatar和虚拟名人,李秀满老师引领的科学的娱乐事业科大讯飞也想助一臂之力。我相信中韩两国利用娱乐和Metaverse的娱乐事业会逐渐发展起来。今后我会积极通过与韩国的友好关系,在娱乐事业方面科大讯飞也计划一起合作。”

  另外,在第二环节中,SM代表理事李圣洙出席了有关“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的结合和娱乐产业的变化”的谈话,就SM的Metaverse战略表示“Universal的语言是音乐。SM娱乐一直以CT为基础制作出好的音乐,拥有将领域扩大到全世界喜爱的音乐、以观看类型的舞蹈、视频、内容等的世界观。在实现Metaverse的时候,技术固然重要,但如何与艺术结合起来展示给大众也尤为重要”。

  在最后环节中,aespa以特别舞台表演了《Black Mamba》、《Forever》、持续高人气的新曲《Next Level》等,展现了结合世界首次线上专用付费演唱会“Beyond LIVE”的AR、XR技术的华丽舞台,利用多重视频连接的互动画面中与全世界粉丝直接沟通,吸引了人们的视线。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李秀满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