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司珂华受邀为敦煌“缂丝华服”走秀,助力非遗文化推广

2022-09-24 12:00:40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笠轩华服,大梦敦煌。9月21日晚,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缂丝华服大秀”在敦煌天赐一秀文博园举行。

   1.jpg

  笠轩华服,大梦敦煌。9月21日晚,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缂丝华服大秀”在敦煌天赐一秀文博园举行。演员司珂华受邀出席活动并为品牌走秀。身着被古人称为“承空观之如雕镂之像”的缂丝新品,气质独特的司珂华举手投足尽展华服大气之美。

  笠轩华服,大梦敦煌,秀场最靓丽风景线

  一寸缂丝一寸金,身着华服的司珂华成为秀场最靓丽风景线。据了解,司珂华在“缂丝华服大秀”所穿服饰是设计师得意之作。以高贵金、黄作为主色,在肩膀、袖口、裙子下摆处以“缂丝”蚕桑丝织技雕琢出具有敦煌特色的花纹、图样。简约、端华,蕴含东方特有的古典之美。“一寸缂丝一寸金”,缂丝又称刻丝,旧时刻丝著录所说的“ 通经断纬” ,即指此意。其成品的花纹,正反两面如一。被赞为“织中之圣”的缂丝是中国丝织业中最传统的一种挑经显纬,是中国传统丝绸艺术品中的精华。与设计师聊天中,司珂华惊讶于缂丝工艺的巧夺神工,“这是一种必须以纯手工工艺才能制作完成的丝,属于文化遗产。很多设计师都非常钟爱缂丝。我本人穿着后的感觉是塑形感好,结实,华丽。缂丝和我们之前了解的丝差别很大。”

2.jpg

  演员、模特、服装设记爱好者,努力解锁新身份

  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曾出演《我爱男闺蜜》、《房战》、《大唐双龙传之长生诀》、《雾里看花》、《风尘三侠之红拂女》、《母亲心》、《冯子材》等作品,凭借影视剧作品曾荣获云南金盾文学奖(影视奖)、中国电视剧上海排行榜颁奖盛典“观众最喜爱电视剧”奖项的司珂华还是一位时尚达人,她曾到ESMOD法国高级服装设计学院学习,“少年时代参加过模特比赛,在《ELLE世界精英模特大赛》中国区大赛获得平面组十佳。后来签约北京陈娟红的模特公司拍摄过平面,参加过一些运动品牌走秀。”

3.jpg

  愿出演敦煌主题影视剧,想诠释推进敦煌发展的人事

  谈起此次受邀出席敦煌文博园首届华风艺术节,并在“缂丝华服大秀”走秀的感受,司珂华坦言,“我和设计师是多年老友,这次受到她本人邀请,与几位演员同台走秀很开心。之前没有过古装造型走秀经验,这是第一次,比较新鲜。我在现场遇到了很多多年不见的朋友,既惊讶又开心。这次大秀遇到了疫情十分不容易,每天要面对层层排查,大家克服重重难题最后圆满完成大秀。”谈起敦煌,司珂华透露令她印象最深的是壁画石窟与飞天像,“我在走秀前特地去了博物馆,详细了解了敦煌的历史。敦煌一直是重镇驻守,是许多著名使官必经之地。这里的人们非常质朴,生活节奏很慢。如果有机会,希望可以拍摄敦煌文化主题影视作品,最想诠释历史中对敦煌的发展有推动的人事。”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司珂华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