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B站美食纪寻味启航 伴你吃遍三餐四季

2021-08-08 11:59:44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俗语称:“民以食为天”,一家三口,一日三餐,美食寄托着中国人对生活的追求与享受。从早中晚三餐,到夜宵、小吃、烧烤都衍生出了五花八门的风味。

  俗语称:“民以食为天”,一家三口,一日三餐,美食寄托着中国人对生活的追求与享受。从早中晚三餐,到夜宵、小吃、烧烤都衍生出了五花八门的风味。B站于近日推出的美食纪正是以纪录片的形式,让蕴藏在天南海北的生活中的美食成为每位屏幕前观众的“下饭”神器。

B站美食纪寻味启航 (1).jpg

  最是人间烟火气 唯有美食抚人心

  结束一天的繁忙,在夜幕落下后坐到路边熟悉的摊位,三两好友、几串烤串、一打啤酒,这就是一天最幸福的时光,全身的疲劳在烟火氤氲中消散殆尽。在B站高达2亿播放量,拥有近250万弹幕的《人生一串》前两季,正是走遍大江南北的烧烤摊,让观众既看到那些刻入骨髓的家乡美食,又见识到了更多烧烤架上的人间“至宝”。从西北重镇的牛羊肉,到江南水乡的扇贝生蚝,再到东北冰城的梅肉蚕蛹,伴随着唠家常一般的旁白,它陪伴人们度过一个又一个平凡的日子。人们的“酒肉”情怀,在这部纪录片中展现得淋漓尽致。

  此次B站美食纪不仅推出《人生一串》第三季,同期还有讲述每个小城的独有美食的《小城夜食记2》,这次饼叔将继续踏上寻找美食与聆听故事的旅程,跨过高山、越过高原、深入边陲,带领观众尝遍万家小食,聆听每一个朴素又平凡的故事。此外还有夜宵主题的《来宵夜吧》,深入展现中国特有的米粉情结的《我粉你》,更有视觉化呈现出早餐饮食文化的《第一餐》,从早餐至夜宵,每一餐都有B站美食纪的陪伴,让每一顿饭都暖入人心。

B站美食纪寻味启航 (2).jpg

  深植纪录片土壤 互动共创新厂牌

  截止目前,B站纪录片频道观众数已达9千万,20亿弹幕见证了B站纪录片频道的不断繁荣。美食类纪录片更是高达225部,聚焦火锅的《生活如沸》、还有展现多样川菜的《川味》、甚至还有专注挖掘“奇葩美食”的《奇食记》、用美食联系起来的人际关系的《去你家吃饭好吗》,在当下高速紧张的城市生活中,B站用美食纪录片提供了休憩一隅,观众能从中看到美食文化的多元呈现,从中汲取面对繁忙社会生活的精神力量。

  一直以来深受年轻观众喜爱的B站已然成为了大家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无数人在B站上分享日常,也有无数人在上面交流,见证生活、感受生活。现今推出的B站美食纪从人们最重视的美食切入,在纪录片领域实现了对观众的新式陪伴,真正深入到了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此次B站也将一如既往地同观众一起,继续深耕美食纪录片领域,打造出新时代的纪录片厂牌。

B站美食纪寻味启航 (3).jpg

  B站丰厚的纪录片发展土壤,辅以对生活的独特思考,对用户观看习惯的深入洞察,让B站美食纪能够高位出发,以优势抢占美食纪录片赛道,在打造厂牌道路上扬帆起航。8月8日起每周日晚19:00,美食纪第一弹《来宵夜吧》正式播出,一场饕餮盛宴蓄势待发。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B站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