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伍宇辰柠“叛逆”的一面,出演《冰雨火》中王劲松的女儿林婷

2022-08-19 15:55:13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有多年话剧舞台经验的实力小花伍宇辰柠,曾在《独孤皇后》中有亮眼表现,这次在热播剧《冰雨火》中,出演了王劲松“叛逆”的女儿林婷。

  有多年话剧舞台经验的实力小花伍宇辰柠,曾在《独孤皇后》中有亮眼表现,这次在热播剧《冰雨火》中,出演了王劲松“叛逆”的女儿林婷。因父亲林德赞长年在边境为工作付出,导致父女关系剑拔弩张。

  该剧由陈晓、王一博领衔主演,王劲松、刘奕君等主演的刑侦剧,一经播出热度迅速攀升。

  在剧中王劲松饰演的林德赞身为云河县公安局的局长,在身肩重任不得已的情况下,与妻女异地多年,也没有参与过女儿的成长,使得父女关系十分紧张。

  在林婷与父亲见面的那场戏中,林局央求女儿能留下来吃顿饭再走,但林婷却以赶时间为由决然离去……王劲松老师将那种见到女儿很开心但却小心翼翼的感觉拿捏得十分到位,与他对戏的伍宇辰柠也成功接住了王劲松老师的戏,在言行举止间将对父亲的“怨气”表现得淋漓尽致。

冰雨火 09920220819111435

  虽然在观众看来,林婷这个角色的出场显得争议颇多。但设身处地想想,林婷形成这样的性格也情有可原。在剧中,忙碌的林局忘记了女儿到来的准确日子,更别说完全没有关心女儿毕业后的工作问题,长期以来的分离,连女儿头发长长了都不知道。

  尽管对父亲诸多误解,但林婷在走前,还是细心提醒父亲记得吃药,也说明林婷本质上还是个善良孩子,为后续理解爸爸、父女关系缓和埋下了伏笔。

  伍宇辰柠这段表演也深入了不少人的心里,虽然有诸多不理解和怨言,但心中还是关心父亲,从而表现出纠结和冷漠的态度。剧中林德赞和林婷因为长时间未见面,父女双方缺失了对彼此生活的关注,更不知该如何开口表达,林婷对于父亲的关心也是搪塞和躲避。

  伍宇辰柠对这段戏的处理并没有过分敌对,而是动作上巧妙拒绝父亲的各种关心,台词语调上也偏轻柔一点,留下了缓和的余地。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的伍宇辰柠参演过电影《二十岁》、《小情书》,电视剧《青春警事》、《扶摇》、《独孤皇后》等作品。

IMG_256

  2018年她参演的影视剧《扶摇》播出,在剧中饰演裴媛贴身侍女阿烈。作为决定剧中人物命运的关键性角色作为新人的伍宇辰柠将阿烈从隐忍到疯狂演绎得令人可叹可惜,入木三分,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IMG_256

IMG_256

  随后,伍宇辰柠在《独孤皇后》中首次挑战反派,饰演长大以后的尉迟文姬,对人物特点的精准拿捏让她成为剧中最招人恨的角色,不少网友愤愤不平,也从侧面印证了她的演技。

  尤其是在尉迟文姬死前和独孤伽罗对峙的那段长达八分钟的独白,拍摄时用了将近八分钟的一镜到底,让业内人士都连连称赞。

IMG_256

  在学业上,年纪轻轻的伍宇辰柠从北电毕业后,考入了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在人艺出演了《关系》《名优之死》《雷雨》《日出》等话剧作品;通过剧场的不断磨练,完善自己的演技,让以后的表演更加得心应手。

  人艺话剧《关系》饰演杜度

IMG_256

话剧《名优之死》饰演萧郁兰

IMG_256

  随着《冰雨火》的热播,尽管在剧中与“父亲”王劲松针锋相对,但戏外的伍宇辰柠对于能够与“老戏骨”王劲松同台搭戏,却感觉十分荣幸,直言“自己此次受益匪浅,从前辈身上学到了不少经验”。

  无论是在影视剧中不断挑战自我,还是在人艺的艺术殿堂里持续历练学习,伍宇辰柠始终抱着一颗热爱表演的心。对一个新人演员来说,保持初心、脚踏实地最为重要;相信她一定能够在未来大放异彩,为我们带来更多精彩表演。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伍宇辰柠
分享到:

明星热点

布瑞吉Bridge三档顶流综艺连播热度飙升 主理潮牌PUK联动央广

 芒果TV发布新一季披荆斩棘先导片《披荆斩棘的滚烫夏天》,去年俘获哥哥们喜爱的团宠布瑞吉Bridge(D.M.G)也惊喜亮相,为第二季的正式播出预热打CALL。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