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2022云合微短剧年榜,腾讯视频微短剧断层领先,头部份额远超业内

2023-01-13 11:25:53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日前,云合数据发布2022年全网微短剧有效播放TOP20榜单,腾讯视频以12部作品上榜的成绩领跑众平台,头部份额远超业内。

  云合数据出炉,腾讯视频持续领跑微短剧赛道

  日前,云合数据发布2022年全网微短剧有效播放TOP20榜单,腾讯视频以12部作品上榜的成绩领跑众平台,头部份额远超业内。其中《拜托了!别宠我》强势登顶,该系列1-3季均在TOP20之列,彰显了强大的IP效应。在降本增效的背景下,腾讯视频微短剧凭借精品力与创新力以“先发者”与“领跑者”的姿态持续断层领先。

descript

  纵观2022年全年,在云合数据2022H1、Q3等有效播放榜单中,腾讯视频微短剧也持续占据榜首,并保持高达七成份额,可见其持续产出爆款能力。在2022H1霸屏榜中,《拜托了!别宠我》第一季、第二季,以超出第二名1.78亿有效播放的成绩遥居榜首;2022下半年Q3霸屏榜中,《夜色倾心》《浮生印》《给你我的独家宠爱2》《别惹前女友》4部腾讯视频微短剧位列TOP5,腾讯视频微短剧既有大众热剧也有垂类黑马,始终在带给用户新的惊喜。得益于此,腾讯视频微短剧在2022全年中持续保持高质量、高产能的市场领先优势。

WechatIMG195

  从上榜作品题材来看,腾讯视频在微短剧赛道的布局也保持了题材多元、切面多样、风格独特。其中既有轻喜漫改作品《师兄请按剧本来》,也有原创都市剧集《别惹前女友》;既有男频爽剧《重返1993》,也有奇幻仙侠题材的《浮生印》等。从目前腾讯视频微短剧已布局的内容来看,涵盖了解压轻喜、国风新韵、热血成长、奇幻悬疑、创新互动等多元类型。腾讯视频微短剧丰富多元的产品线满足了不同圈层用户的需求,通过持续不断的优质内容输出,也将更多观众吸引到微短剧的追剧大军当中,不断拓宽微短剧用户市场。

  除了榜单中的播放成绩,腾讯视频微短剧的上榜剧集均获得行业突出成绩。其中,《拜托了!别宠我》以分账金额破3000万的成果创造微短剧行业分账新绩并获得了“光年杯” 第12届北京国际网络电影展年度最佳剧集;《夜色倾心》全网宣发声量超20亿,是首部登上微博实时热聊榜高位的微短剧,被评为短剧社媒讨论度新标杆;《重返1993》以其高燃设定引爆短视频平台,成为男频微短剧播放与热度TOP1,为微短剧市场带来新风向。由此可见,腾讯视频微短剧不仅有效播放量领跑市场,同样在分账成绩、社媒声量、垂直用户口碑等全网多维影响力中占据领先位置,具备极强的优质内容开发与获取能力,并凭借系统化的宣发能力助力优质内容不断扩大影响力。

  助力行业成长,腾讯视频持续创新为微短剧赛道带来新气象

  在有效播放数据遥遥领先,题材种类、类型创新不断拓展的背后是腾讯视频对微短剧赛道的持续投入。作为微短剧行业的头部玩家,腾讯视频不仅以丰厚的分账规则来吸引微短剧创作者们,更以开放的心态来引导行业进步。

  在2022年末的腾讯视频「向美 至暖 启新」私享汇上,腾讯在线视频平台运营部副总经理李啦以“烟火气”、“少年气”、“新鲜气”来形容腾讯视频微短剧未来的创作方向。坚定地扶持内容创新、技术创新、体验创新、模式创新,让微短剧土壤得以健康生长。更是加大对现实主义题材微短剧的关注,强调微短剧与观众情感的同频共振,以前瞻性助力精品内容的诞生。作为微短剧行业第一个专业化运营的剧场品牌,腾讯视频「十分剧场」将以“正能量、精制化、新体验”的价值主张为航标,持续产出行业优质爆款。

  微短剧市场在经历了几年的发展之后,正逐步告别新物种的称呼,成为了观众的日常选择。随着众多视频平台纷纷下场布局,设立专业化剧场品牌,微短剧很可能在2023迎来真正的爆发与辉煌。而在这个过程中,连续多年数据、题材、内容储备均领先的腾讯视频无疑是助推微短剧行业蓬勃发展的重要推手。相信不断开创微短剧新玩法,不断涌现新内容的腾讯视频,在未来一年会继续伴随行业成长,在微短剧领域交出更为出色的答卷。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腾讯视频
分享到:
明星热点

王梓宁荣获2022年全球中华小姐中国总决赛中国亚军

12月30日当天下午,由国际冠军联盟会、香港维也纳酒店集团、坤宝德传媒集团共同主办的2022全球中华小姐大赛及全球中华夫人大赛中国总决赛在广东深圳盛大举行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