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抖音再次携手央视 国风晚会获全网好评

2021-08-16 12:47:18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国风魅力持续绽放,央视舞台再添助力,七夕国风晚会热度全网点燃,精彩节目引发网友热议,高位登上各大热搜榜单,全网热搜共计13个,#凤凰传奇山河图人类高质量舞台#登上微博总榜TOP20,微博话题累计阅读量5.9亿。

  国风魅力持续绽放,央视舞台再添助力,七夕国风晚会热度全网点燃,精彩节目引发网友热议,高位登上各大热搜榜单,全网热搜共计13个,#凤凰传奇山河图人类高质量舞台#登上微博总榜TOP20,微博话题累计阅读量5.9亿。而在这场活动的另一个主阵地抖音,策划一系列站内挑战赛、热点视频均登上挑战榜、娱乐榜单。其中#凤凰传奇国风版山河图 登上抖音热榜TOP3,而根据《山河图》策划的#身披山河家乡 挑战赛,登上挑战榜TOP5,整体曝光4000w+。并通过国风创作者肉脸橙参与#身披山河家乡 挑战赛内容,衍生热点话题#七夕如果城市拟人化  该话题登上挑战榜TOP7,肉脸橙单条视频点击量超15w;另一衍生热点话题#小霸王用颜色代表家乡 登上总榜TOP7,引发一众模仿,实现内容多点多话题传播。

  线上线下齐发力 国风大秀吸睛满分

  整场晚会第一个高潮就是凤凰传奇携手两位抖音优质国风创作人肉脸橙、御轩共同表演的国风版《山河图》,草原女子玲花歌声嘹亮,湘楚男儿曾毅诗意澎湃,闽南女儿肉脸橙舞姿翩跹,中原少年御轩扇舞风流,整场表演酣畅淋漓,舞美、灯光、特效……无一不精,给观众带来了一场纯粹的视听盛宴,让人过目难忘!

  另一档重头戏是由模特们带来的喜服大秀——《梦·缘》,舞台上一次展现了自周秦汉至现代,历朝历代的喜服变迁史,寓教于乐,通过一档节目让观众更直观的了解到千年来服装的变化,礼仪的变化,但不变的是中华文化中仁义礼智信的核心内容,文明古国历史画卷在观众面前缓缓铺开。

  为了让网友们亲自感受到传统文化之美,抖音发布了两款又美又好玩的滤镜,分别是“山河画中人”和“情深千年”,凤凰传奇使用“山河画中人”滤镜在抖音上发布#身披山河家乡 话题视频后,赵雅芝、李若彤等众多明星达人纷纷参与进来,使用同款特效“山河画中人”,给自己画上了仙气飘飘的——“浮云鹊桥妆”。

  张韶涵、黄明昊以经典武侠曲目《刀剑如梦》为BGM发布#一把伞带你去江湖 话题视频,发起撑伞变装挑战赛,肉脸橙、御轩、武阵天王-杰哥、阿康、头发超多的橘子、素尘等众多抖音优质国风达人积极参与拍摄传播,反响热烈,得到了网友们的关注和喜爱。

  截止今日,央视七夕晚会同款特效“山河画中人”使用人数达36.4w,视频总曝光量达到1.1亿;喜服特效“情深千年”及相关模板,使用次数破900w,视频播放量超9000万,双双登上抖音热榜,最高达到TOP3。

  抖音致力国风文化多维传播 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本次央视国风七夕晚会处处可以看见抖音的身影,如今,抖音已经成为国风爱好者首选的交流平台为了帮助国风破圈,吸引更多新人关注这一领域,抖音积极开展#仲夏国风季 等线上活动,以流量扶持、增强曝光、现金红包等方式鼓励更多人参与国风短视频创作,汉服、美妆、配音、绘画、武术……各圈层打破壁垒,积极参与,共同为国风文化宣传添砖加瓦。

  本次的成功合作进一步印证了抖音的影响力和传播力,也更让人期待之后抖音带来的多样精彩。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