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黑鸭子发新歌《怨郎诗》11月19日杭州开唱

2021-10-22 15:22:20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琴萧瑟瑟诉过往,唯美天籁声声唱,黑鸭子组合近日一首原创歌曲《怨郎诗》上线发行,这是一首关于爱的思念之歌,作词家张峻品用现代手法,根据古代诗词《怨郎诗》创作,由作曲家刘亦敏作曲,著名和声组合黑鸭子倾情献唱,让一场千古风流韵事跃然耳旁,同时也让传世名作更便于通过音乐的艺术形式流传。

 

  琴萧瑟瑟诉过往,唯美天籁声声唱,黑鸭子组合近日一首原创歌曲《怨郎诗》上线发行,这是一首关于爱的思念之歌,作词家张峻品用现代手法,根据古代诗词《怨郎诗》创作,由作曲家刘亦敏作曲,著名和声组合黑鸭子倾情献唱,让一场千古风流韵事跃然耳旁,同时也让传世名作更便于通过音乐的艺术形式流传。

  《怨郎诗》原诗是西汉美女卓文君写与司马相如的爱情诗,千古绝唱流传至今,这首诗构思何其巧妙也!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百千万”,“万千百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构成数字回环,整首诗浑然天成,毫无辞藻堆砌之感,而作词家张峻品通过现代语言手法,巧夺天工般的转承启合,让庞大的诗文,转为通俗易懂的音乐语言。歌曲在以假设虚拟之辞,直接表达幽怨之情的同时,似乎也是在对爱恋之人暗示一个“情”字,在歌曲的意境中反复流转,沁人心弦,黑鸭子的演唱更是揪住了人心,怨而非怨,怨中有浓情,这才是歌曲的魅力所在,让思念之人、暗恋之人、意中人听到这首歌,就是古今才子佳人的心愿,卓文君闻琴音而窥之,心悦而私奔,崇尚自由爱情,亦是这首歌曲所崇尚的精神所在。

  黑鸭子组合最早起源于1984年的一只幕后和声组合,于1992走向前台,出于对和声的喜爱,先后有十几位专业歌手加入这个组合,黑鸭子至今共出版各类专集50多张,是全球发行专辑数量和销量较多的艺人之一,成员皆为音乐学院学生,正规的音乐教育,系统的专业训练,培养了他们良好的音乐素质,演唱组成立后,迅速引起流行乐坛的关注,并成为亚洲女子和声组合的代表人物。随着时间的流逝,成员几经更迭,但她们的演唱品质不减当年。正如黑鸭子组合经纪人海元先生所说:她们最擅长的是以优美和谐的声音叩开听者的心扉,以情带声,情声造境,仿佛余音绕梁.她们演唱的快歌轻盈如溪,慢歌绵长有致,仿佛在以歌喉作画,给听者带来一种“水光激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的美感。她们翻唱的老歌既有新意,又不失亲切,总是不知不觉就把人带进怀旧思故的情绪之中。

  多年来,黑鸭子组合坚持亲民风格,歌唱普通劳动者,感恩人间大爱亲情,11月19日她们将在杭州临平大剧院举办献给母亲的歌---《女人花》巡回演唱会,用一个女孩到一个母亲的成长过程作为时间主线,用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诠释母爱的无私、奉献和伟大,通过黑鸭子成员的讲述倡导用亲情关心、关爱女性,用温暖孝顺老人。演唱会上,黑鸭子组合将会为杭州观众带来20首左右的经典歌曲,并将与现场观众互动,现场示范讲解、教唱和声,在享受美好音乐的同时,也是爱好音乐的小朋友很好的一次和声教学公开课。

  妈妈曾经用纤细的手抚育我们长大,曾用柔弱的双肩承担生活的艰辛。也许你整日忙忙碌碌,常常用一些物质的东西表达对母亲的关爱和尽孝;也许你是个羞于言语的人,心里的“妈妈我爱你”从未说出口,那么这一次,带上你的孩子,挽起妈妈苍老的手,与黑鸭子组合一起,用温暖之声,唱出你心中的《感恩之心》,也许这是一份给与母亲的特殊礼物吧!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怨郎诗》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