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12号唱片”唱作人大赛海选结束,快手联合QQ音乐评出300强歌曲

2021-10-08 11:15:03 来源:转载

文章摘要

 8月25日,快手联合QQ音乐打造的原创音乐扶持计划“12号唱片”年度唱作人大赛正式结束了海选,进入初赛阶段。

   8月25日,快手联合QQ音乐打造的原创音乐扶持计划“12号唱片”年度唱作人大赛正式结束了海选,进入初赛阶段。

  大赛从七月初开始征集作品,既收获了包括水木年华在内的金牌唱作人的新作,也发掘出王靖雯不胖、流浪的东子等乐坛新秀。最终,快手和QQ音乐从众多参赛作品中评出300强歌曲,这些作品将进入初赛,加入300进30的火热角逐。

  在海选阶段,快手和QQ音乐的平台上就已涌现出大量的优质唱作人,参赛作品曲风多样,题材各异,不少歌曲甚至在海选阶段就已经成为全网传唱的爆款。

  其中,“新声代爆款制造者”王靖雯不胖,用声音控制力, 和温暖声线,细腻诠释的作品《不知所措》一经发布便空降QQ音乐六大榜单前排,翻唱登上快手热话榜,全网视听量超过6亿,成为乐迷制作追忆曾经的短视频必备的BGM。

  “歌坛金曲创作者”水木年华带来的歌曲《当有一天我老了》,则勾起了一代人的青春回忆。“实力创作型练习生”吉拉用纯净空灵的嗓音演绎的《山外山》,带给乐迷耳目一新的惊喜。热爱音乐的草根唱作人,保安流浪的东子带来的《来根华子》,其朗朗上口的旋律,醇厚的嗓音,和接地气的内容,也让这首歌成为在快手站内成为拍视频的热门BGM。

  除了未赛先火的出圈歌曲,“12号唱片”的海选阶段还发现了一大批具有潜质的年轻歌坛新声,挖掘出令人惊喜的新潮音乐。实力词曲创作人周延英带来的《回不去的从前》,音乐世家才女袁野夕带来的《Mr.》,95后歌手于黑蛋带来的《退让》,专注电子音乐的专业歌手Jin带来的电音风作品《99%》,唱作歌手赵林新带来的《如果你不曾真的爱过我》等,这些风格各异,题材多样的歌曲,令人耳目一新。新老音乐人同台竞技,也让接下来的比赛充满悬念。

  据了解,快手、QQ音乐双平台集中核心资源,联合为此次大赛提供了现金奖励、流量曝光、市场宣推等全方位资源。最终,脱颖而出的12首在“听觉”和“视觉”上均能引领流行的人气单曲,将组成2020“12号唱片”年度专辑,优胜音乐人将参与「12号唱LIVE音乐会」等大型演出录制,决赛TOP3更有机会携手霍尊、好妹妹和苏运莹组成的“明星合伙人”合作发行单曲。

  唱作人大赛同期,快手还面向音乐行业,推出了亿元激励计划,通过唱作人大赛海选,正式入围初赛的300强音乐人,将自动获得“亿元激励计划”资格,成为首批获益音乐人,并享有收益翻倍的额外福利。

  除了真金白银的收益补贴,快手还会给优质选手提供流量和资源上的支持。

  12号唱片的参赛作品可获得站内专属音乐频道资源位曝光,优质新人还可挂榜音乐频道首位。

  在直播方面,快手将推出音乐人定制化直播间活动策划,并给予流量支持。此外,音乐人还将与业内大咖连麦互动,为新人提供更多展示自我的机会。内容扶持方面,将有专业音乐团队为潜质音乐人量身打造,助力音乐人实现多维发展。双平台的扶持政策加持下,音乐人的破圈通路也被全面打开。

  通过一系列的资源扶持,参与比赛的选手真正体验到了唱、听、看、演的全链路专业音乐宣推环节。这也让此次比赛起到了发掘快手音乐人平台和QQ音乐开放平台的优秀新人新作,为音乐行业储备新力量的作用。同时,本次大赛也让乐迷发现了更多宝藏歌手,快手用户们正通过多种形式的创作,不断探索音乐的更多可能性。

  在快手,用户只需使用300强歌曲拍摄视频,即可为12号唱片的优秀新作助力。用户只需在拍摄短视频作品时,通过【音乐】按钮进入曲库,进入【唱作大赛】频道,挑选喜欢的歌曲,发布短视频,即可完成对歌曲的助力。

  作为“音乐燎原计划”中的重要部分,本次与QQ音乐联合举办唱作人大赛,还只是快手助力优秀音乐人的诸多举措之一。

  早在2019年11月,快手就曾联合TME旗下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和全民K歌四大平台发布 “音乐燎原计划”,旨在以五大平台之力,整合亿万资源,打造唱、听、看、演的完整音乐生态,以帮助更多音乐人出圈。而此次上线的“12号唱片”年度唱作人大赛,正是“音乐燎原计划”的一部分。相信在未来,快手还将发掘出更多宝藏音乐人,他们将成为中国流行乐坛上不可忽视的新生力量。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快手
分享到:
明星热点

谷蓝帝2021概念EP《亿万星球都不及你这颗尘埃耀眼》 异星系大片

近日,谷蓝帝2021概念EP《亿万星球都不及你这颗尘埃耀眼(1/googolplex)》主视觉——异星系大片曝光。星光、森林、花瓣、旷野,“外星系”浪漫静谧氛围中,未知感正悄然而至......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