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2021北京(国际)运河文化节《爱上大运河》音乐会在京举办

2021-10-21 18:34:51 来源:转载

文章摘要

10月10日,2021北京(国际)运河文化节《爱上大运河》音乐会在北京市通州区举办。

   10月10日,2021北京(国际)运河文化节《爱上大运河》音乐会在北京市通州区举办。

  音乐会选择了不同年代、不同风格的艺术家共同传播运河文化。演出节目中外交融的选曲也表达了运河文化沟通世界、走向世界的主题基调。

  此次音乐会由北京市通州区委区政府主办,旨在展示大运河的日益繁荣,着力提升运河两岸民众文化的获得感、幸福感。

  据介绍,音乐会以运河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为中心思想选择了“10后”“00后”“90后”“80后”“70后”“60后”的艺术家,通过古筝、钢琴、小提琴、二胡、独唱等艺术形式传播运河文化。同时,艺术家们中西合璧,中外交融的选曲,也表达了运河文化沟通世界,走向世界的主题基调。

  《爱上大运河》音乐会邀请到了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央戏剧学院等多所顶尖艺术院校的艺术家,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市民现场演绎中外知名乐曲,奏响新时代的运河之声。淮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表演系声乐教师单铎受邀参加活动。

  北京市通州区副区长杨磊说,希望通过这场音乐会的举办,能够以音乐为纽带,弘扬大运河传统文化,展现时代风采,促进国际运河文化交流交融。

  本次音乐会由GIMA音乐张一玫担任艺术总监,傅红、于美娜、王佳稚、闫国威、吴琼、马英俊、李梦佳等音乐家参与演出。策划团队表示,希望用古典音乐的表达方式打造更高雅的风格、更加乐观积极的文化态度,向广大民众呈现更有内涵的文化表达。同时,古典音乐带给听众的宁静致远和激情澎湃也正是团队想要传播的运河文化。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爱上大运河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