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想学医,来衡医!湖南最低调的医学院强势“出圈”!

2022-06-29 16:36:39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这是一个医学发展最好的时代,也是医科发展和医学教育要求最高的时代。

   

  这是一个医学发展最好的时代,也是医科发展和医学教育要求最高的时代。2022年,医学专业依旧是全国本科志愿填报的热门专业之一,但全国医学院林林总总,面对众多选项,许多考生并不知道该怎么去选择适合自己的医学院报考。今天,给大家推荐一所宝藏医学院——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作为一所医学实力强劲的大学,衡医毕业生遍布全国各地,在省内三甲医院的业务骨干占比接近60%,湘南地区的医疗条件得已保障,很大部分归功于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下面,就带大家来解锁报考南华衡医的四大理由!

       理由一:办学历史悠久,学科齐全

  作为南华大学的两大原办学主体之一,衡阳医学院便是南华医学“豪横”的实力所在。衡医从1956年筹办至今,已经有66年历史。衡医是湖南省仅有的两所由国家卫健委与省人民政府共建的西医本科院校之一;同时,也是湖南省仅有的两所拥有基础医学,临床医学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的西医本科院校之一。拥有7家直属型附属医院,近20家涵盖省级医院和市州中心医院(第一医院)的合作医院。位列国家“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是湖南省培养高级医疗卫生人才的摇篮和卫生管理干部、医疗卫生战线职工在职教育的重要基地,是湖南各级医疗单位人员的主要来源基地。

  衡医成立66年以来,为国家输送了大批优秀医学人才,如国家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曾益新院士,国家卫健委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原副校长、医学院原院长陈国强教授,以及国家百千万人才、973首席科学家、长江学者等杰出人才,在国内外享有盛誉。

  理由二:学科优势明显,入股不亏

  临床医学学科作为南华衡医的王牌专业,始于1958年。是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国家第一类特色专业,临床医学学科ESI排名更进入全球前1%。该专业引进了“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专家等专业师资力量。同时,临床医学专业还拥有优质的附属医院和合作医院集群,便于医学生们后续的实验研究、实践培养和未来就业。

  除了临床医学,麻醉学也是衡医的特色专业之一。衡医是目前湖南省唯一一所招收麻醉学本科专业的省属高校,2020年更获批成为湖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和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重点专业基地。

  口腔医学本科专业是衡医又一大优势专业,是湖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口腔学于2008 年通过国家本科专业办学水平评估与学士学位授予权的评审。该专业直面人类口腔健康问题,与临床医学专业共享临床教学资源,拥有国家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国家医学虛拟仿真教学中心、国家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以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是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理论与实际结合得最紧密的专业之一。

  理由三:核医强强联合,特色明显

  近年来,南华将自己“核”与“医”的优势相结合,运用在医学生综合人才培养上。南华大学创新性提出核医结合人才的培养,建成国家核医结合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为社会培养输送了卓越临床医学人才7000多名、基层急需的本科全科医学人才800余名和临床紧缺的本科儿科学人才300余名。附属南华医院核医学科是湘南地区最早开展核素检查的科室之一。该科最早在衡阳地区开展全身各脏器的核素显像(SPECT),对疾病的早期诊断具有重要价值,可以说“核”与“医”的强强联合贯穿于医学院办学的点点滴滴中。

  特别是,最近三年,南华大学在核医结合领域全面发力,省内唯一获批国家科技部国家核医结合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辐射-线粒体与人类重大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医+核与重大疾病精准防治”特色优势学科群,“放射性药物研制 ”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

  理由四:福利政策加持,免费学医

  南华大学实施紧紧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加快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衡医拥有免费医学生政策,临床医学专业前50%的优秀学生免交学费、住宿费。结合学校特色和时代发展趋势,实施“医+工”和“医+理”的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每年从工科、理科专业学生中选拔从医愿望强、创新潜质好的品学兼优的学生攻读医学专业。设立核物理、药学专业拔尖创新班,达到培养目标的毕业生均可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当然,新生入学后如果有转专业需要,可按政策申请调整专业,不收取任何费用。

  高考填报志愿时,你的人生走向,取决于你的选择,选择比往往努力更重要。选择南华衡阳医学院,一流的师资队伍、高质量的教学体系、创新性的培养模式、光明的就业前景,想学医,来衡医!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带你让梦想照进现实!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医学院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