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百年歌声》:倾听年轻经济特区的故事 致敬伟大的改革开放精神

2021-08-06 11:56:09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精心制作推出的特别节目《百年歌声》,将于8月8日21点档在CCTV-3综艺频道播出第七期。

《百年歌声》:倾听年轻经济特区的故事 (1).jpe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精心制作推出的特别节目《百年歌声》,将于8月8日21点档在CCTV-3综艺频道播出第七期。

  本期节目将聚焦伟大的改革开放精神。改革开放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实践、探索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这一特定的历史时期中所形成的精神品格。虽然其具体内涵有别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党的革命精神,但是,它在本质上与各个历史时期的革命精神是相通的、一脉相承的。

《百年歌声》:倾听年轻经济特区的故事 (2).jpeg

  建立经济特区唱响《春天的故事》

  1978年12月18日,中国共产党召开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征程。

《百年歌声》:倾听年轻经济特区的故事 (3).jpeg

  本期《百年歌声》将为我们带来《春天的故事》《在希望的田野上》《祝酒歌》《站台》《我不想说》《大中国》等多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通过对歌曲的用心编排,让它们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生机。同时,节目还将邀请屠洪刚、付笛声、王鸥、赖美云、蔡尧、冯星辰等多位中青年歌手倾情献唱,通过他们的动情演绎,为歌曲注入全新的活力。

《百年歌声》:倾听年轻经济特区的故事 (4).jpeg

  同时,节目还将请到陈睿、郭子逸、李佳音等当代学生青年,共同朗诵《年轻的经济特区》,诠释“改革开放”的伟大壮举,展示改革开放的奋斗成果。

  倾听《老外眼中的改革开放》感叹祖国沧桑巨变

  本期节目还将请来一位特别的嘉宾——改革开放后新中国的第一批留学生,来自斯里兰卡的拉贾·马格斯维伦,他在中国生活了四十多年,在这四十多年间,他亲眼见证了中国发展的迅猛速度,他将通过一组在中国拍摄的图片,以老外的视角讲述他在中国的所见所闻,为我们展现改革开放43年来中国的沧桑巨变,切实感受伟大的改革开放精神。

《百年歌声》:倾听年轻经济特区的故事 (5).jpeg

  伟大的改革开放精神,是民族精神在改革开放实践中的生动体现,是中华民族精神的丰富和发展,是当代中国人民最鲜明的精神标识,是中国共产党红色精神谱系中的重要内容,凝聚了中华民族砥砺奋进的磅礴伟力,鼓舞着中国人民永不停歇的奋斗热情。

《百年歌声》:倾听年轻经济特区的故事 (6).jpeg

  回首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第七期《百年歌声》将用歌声致敬过往时光,传递伟大的改革开放精神。8月8日21点档,让我们锁定CCTV-3综艺频道《百年歌声》,期待它的精彩内容。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百年歌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