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大城无小事·城市真英雄2021》我的答案:坚持30年!警方成功告破1991年一起凶杀案

2021-09-24 10:24:2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上海市公安局、上海广播电视台携手合作的全景式警务侦查纪录片《大城无小事·城市真英雄2021》第12期《我的答案》将于今晚21:30播出。

   30年凶杀案1.jpg

  上海市公安局、上海广播电视台携手合作的全景式警务侦查纪录片《大城无小事·城市真英雄2021》第12期《我的答案》将于今晚21:30播出。第12期讲述了为了打击犯罪,他们奔忙在各自不同的领域,肩扛护航城市的重任,他们用行动书写着时代的问卷,只为交给人民满意的答案。

  坚持30年成功告破陈年命案

  面包车自燃暗藏网购诈骗

  1991年,一名67岁老人被害于家中,民警对现场勘查后发现了一枚指纹和几枚血足印。警方根据线索初步判断了嫌疑人体征,在大量摸排工作后,警方锁定了嫌疑人许某红,但许某红却突然不知去向,警方几经调查无果。老民警张彪参与了当年的现场侦查,三十年来一直坚持做信息比对,追踪许某红的踪迹。这份坚持给案件带来了重大转机。在一次比对中,民警发现一位陈姓男子与该案嫌疑人信息高度匹配,专案组立刻启程,在当地民警协同下警方前往陈某所在地展开调查。民警通过公共录像锁定了嫌疑人陈某的踪迹,兵分两路展开了抓捕行动。面对突如其来的民警,陈某的心理防线被攻破,说出自己的本名是许某红。据许某红供述,他本想向受害人请教做外烟生意的门道,但却遭到了受害人拒绝,在争吵中他杀害了受害者。事发后潜逃至深圳打工并成家立业,冒用妻子亲戚的身份生活至今。当年负责现场勘查的民警张彪亲自提取了嫌疑人的指纹进行比对,这个迟到了30年的真相终于揭开。2021年,许某红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黄浦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30年凶杀案2.jpg

  上海浦东新区一辆装有大量快递货物的面包车发生自燃,接到警情的派出所民警和消防部门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在扑灭火焰后,民警对案发现场进行复勘后发现该面包车上附近散落着不少完好的商品包装盒,但盒里的物品却不翼而飞,并且车上还发现大量医用酒精。据此,警方初步判断有人为纵火的可能,随即将具有涉案嫌疑的快递员小梅同车主居某进行了传唤。经查,警方发现车主居某利用快递员梅某职务便利,使用货到付款功能在平台上大量制造虚拟订单,再说服梅某将货物滞留于自己车上。将货物藏匿后,利用搭接线路造成汽车电路短路发生自燃,通过该方法将价值千万的货物占为己有。目前,嫌疑人居某因涉嫌诈骗已被依法逮捕。从货车自燃到侦破案件,民警只花了两天时间。

警察访谈.jpg

  警方成功捣毁多个假冒奢侈品制售团伙

  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2021年上海青浦分局经侦支队部署了90余名警力,对于制售假冒某奢侈品牌包袋犯罪团伙进行收网打击。在制假窝点,随处可见印有奢侈品牌花样的皮料、五金配件。据查,这是一个涉及多家制假工厂和下游批发商的制售假团伙,规模巨大。当天,警方查获假冒包袋八百余只,这些包袋累计售假金额高达两亿三千万元。

  据经侦民警介绍,这几年知识产权侵权类案件逐渐呈现网络化,产业化,链条化趋势,全方位打击违法犯罪团伙尤为重要。上海经侦民警通过网络信息摸排,锁定了一个利用社交网站售卖假冒奢侈品包袋的制售假团伙。据悉,该团伙窝点位于一个边陲小城,有着明显的地域及语言特征,这给警方行动带来了难度。为了防止暴露,办案民警们住进了工厂附近的宾馆,近距离24小时观察其行动轨迹。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上海经侦民警成功抓获19名涉案人员。

  他们打击毒品犯罪,将警服穿在心中;他们助力失散亲人团圆,成为拐卖离散家庭最后希望;他们践行命案必破的承诺,以真相告慰死者;他们护航城市经济发展,全链条打击经济犯罪。他们精钻科研,替逝者开口说话……是他们身体力行,让这一抹蓝色成为了城市最美风景线,成为人民最具安全感的后盾。

  大城无小事,平凡亦英雄!

  第12期《大城无小事·城市真英雄2021》将于本周五晚21:30播出,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大城无小事
分享到:
明星热点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