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快手娱乐首档自制综艺《岳努力越幸运》收官 打造亿级美食社交爆款节目

2021-11-05 17:45:21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近日,快手娱乐首档自制美食社交综艺《岳努力越幸运》迎来收官,在最后一期节目里,节目组来到美食之都长沙,岳云鹏、孙越和飞行嘉宾李维嘉三人完成盲选嗦粉、探店打工等挑战,在

  近日,快手娱乐首档自制美食社交综艺《岳努力越幸运》迎来收官,在最后一期节目里,节目组来到美食之都长沙,岳云鹏、孙越和飞行嘉宾李维嘉三人完成盲选嗦粉、探店打工等挑战,在三人组相聚感慨回忆的画面中,这档“相声组合”走南闯北携不同飞行嘉宾面对市井百态、酸甜苦辣,同时又体会到各地美食文化的大热节目划上了句号。

综艺《岳努力越幸运》收官  (1).jpg

  这档由快手娱乐自制的热门“新综艺”首播于9月23日,每周四、五晚更新两集,从上线至收官,节目话题视频观看量突破87亿,单日相关话题视频播放超1.8亿,节目总覆盖人数超3亿。

  观众对岳云鹏、对美食、对不同城市风土人情的认可,成就了节目的超高热度,同时,《岳努力越幸运》创新式“直播+中视频+短视频”的组合播出方式为观众提供了更多选择。双向努力为快手娱乐自制综艺赢得一个亮眼的开局,成就“短视频+”的又一次爆款打造。

  以人动人,岳云鹏带观众一同感受人间烟火气

  作为一档下饭综艺,《岳努力越幸运》的节目形式并不复杂。岳云鹏和孙越的逛吃之旅首发于内蒙古呼和浩特,紧接着移师北方,再转至山城,期间邀请到凤凰传奇、杜海涛、赵小棠、刘芸、李维嘉等明星作为飞行嘉宾,一边探索当地美食,一边完成诸如舞蹈合唱、搓澡擦鞋、街边搭讪等各类挑战。

综艺《岳努力越幸运》收官  (2).jpg

  节目过程中,岳云鹏私下的社恐属性逐渐展现出来,与热情的快手达人、明星嘉宾产生了吸引人的节目效果。而岳云鹏即便社恐也努力走进人群、努力打工赚取饭票,以及和老搭档孙越回忆不为人知经历的真实展现,得到不少观众的喜爱。节目最后一期,观众们纷纷在评论区留言,“小岳岳承包了自己每一周的快乐”,“这综艺有段子也有生活”,“这就收官啦?第二季快来吧!”,表达了对节目收官的不舍。

  探其原因,一方面,岳云鹏是快手顶流艺人之一,深谙短视频平台的玩法,不仅属于老铁喜欢的明星,他本人的形象也与美食题材完美契合。另一方面,节目组邀请了快手垂类达人也为节目带来不少新鲜感,比如擅长自制美食的达人潘姥姥就成了节目的最强助攻。

综艺《岳努力越幸运》收官  (3).jpg

  除了明星嘉宾、快手达人的加盟,走进城市大街小巷,感受地道的美食文化,成为节目另一大看点。比如在重庆,除了品尝特色的九宫格火锅外,节目组安排嘉宾来到交通茶馆,在不打扰他人的前提下,和当地的老茶客唠家常,从茶馆的历史聊到儿女家常,即便隔着屏幕,观众们也能感受到了浓浓的人间烟火气。

  正如岳云鹏在收官节目中所言:“《岳努力越幸运》让我品尝了很多美食、见识了各地的不同文化,也认识了许多令人印象深刻的人。大家常说‘混口饭吃’,但‘那口饭’其实并没有那么容易,通过勤劳努力换来的饭,才吃得更香。”这是万千普通人的生活缩影,也是节目社会价值所在。

  打破传统,多维度视频形式实现圈层跨界

  在首集播出时,观众就发现《岳努力越幸运》节目排播与传统的长视频综艺不同。利用吃饭时间慢慢看节目的观众,可以选择40分钟的直播间轮播,或者15分钟的精华版视频。只有碎片化时间关注内容又追求“笑果”的观众,可以看30秒-2分钟的拆条和卡段。

  “现在观众的需求更加多元化,这对节目的呈现形式提出了新要求”,快手娱乐自制综艺负责人赵然说。实际上节目播放长短结合、错落有致,也能有效带动节目影响力,提升传播效果。截至10月30日,节目内容在站内带动了87亿总话题播放量。

  值得注意的是,本综艺选择在岳云鹏个人快手账号首发,可以快速聚拢粉丝观众,精准触达目标用户。同时又有凤凰传奇、刘芸、大V刘妈、潇公子等明星及快手达人参与宣发,为节目积攒了大批高活跃、高互动、高粘性粉丝。

  据赵然介绍,与明星有关的节目亮点和节目中出现过的地域美食,是用户最感兴趣的两类二创内容。而节目组挑选出的话题中,部分用户创作的优质视频,也让观众经历了从“看综艺”到“玩综艺”的转变,激起用户的创作与表达热情。

综艺《岳努力越幸运》收官  (4).jpg

  得益于平台属性,快手自制综艺具有得天独厚的核心优势。值得参考的用户偏好和需求、庞大的私域流量、明星主动融入社区的习惯、丰富的站内创作者资源等已经成功融入《岳努力越幸运》从录制到宣发的全过程,而这档节目出色的口碑和数据也证明短视频平台综艺玩法的无限可能性。

  当然,节目的商业价值同样可见一斑。凭借嘉宾、内容、形式等方面的优势,《岳努力越幸运》首次推出便获得不同行业的多个品牌加盟,双汇、欧莱雅男士、华帝、宏宝莱、美宝莲纽约等都和快手携手迈出了综艺营销探索的重要一步。具体来说,围绕节目中多元化的传播场景,品牌可针对性的实现软植入,例如双汇火炫风刻花香肠结合特色美食强化用户联想,欧莱雅男士以干饭容易冒痘为切入点完成植入,宏宝莱老汽水主打干饭必备,树立起美食必备饮品形象等。

  目前,《岳努力越幸运》已经划上圆满的句号,据透露,未来快手希望将《岳努力越幸运》的IP继续延续下去,延续IP效果,赋能品牌商业发展,用真实、正能量、高品质、创新性、年轻化的内容,继续为用户、行业以及合作伙伴带来更高价值。此外还会推出更多自制娱乐节目,涵盖丰富的垂类赛道。同时,快手也将依托综艺等形式,持续构建更丰富的节目场景,与品牌共同探索内容营销新模式,助力新老品牌释放生命力。

  此前,快手公开发声要做“人民大众的娱乐”,新综艺的重磅亮相与成功收官,以及节目中体现的区域文化与正能量生活等,被认为是快手满足人民大众核心需求的精彩“组合拳”,也可以窥见快手做娱乐内容的独特竞争力。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