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现实题材力作《大考》9月21日开播老中青三代生动演绎“人物群像”

2022-09-21 16:19:5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国家广电总局组织指导创作的现实题材电视剧《大考》9月21日起在央视一套、东方卫视、浙江卫视开播,并在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视频、芒果TV平台同步播出。

   海报.jpg

  国家广电总局组织指导创作的现实题材电视剧《大考》9月21日起在央视一套、东方卫视、浙江卫视开播,并在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视频、芒果TV平台同步播出。日前该剧正式发布主海报、预告片及人物海报,“老戏骨”陈宝国、王千源,青年演员李庚希、胡先煦、荣梓杉,实力演员郭涛、梁静、颜丙燕、王骁、曹曦文、蓝盈莹等24位人物群像正式揭晓。

  《大考》由沈严执导,聂成帅担任总编剧,冯微微担任总制片人,讲述了高考学子、教育工作者、学生家长等众志成城,共同战胜疫情和洪灾双重考验,顺利高考的故事,传递公平公正、积极向上、青春洋溢的正能量,彰显了中国少年蓬勃激昂、不负青春的精神风貌。《大考》书写了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青春篇章,是讴歌新时代、弘扬主旋律的精品力作。

  角色群像”鲜活立体打动人心

  《大考》主海报中,四中老校长史爱华(陈宝国饰)、一中校长王本中(王千源饰)、留守女生田雯雯(李庚希饰)、“学霸”周博文(胡先煦饰)、艺考生吴家俊(荣梓杉饰),面向朝阳走在路上,虽然遭遇疫情洪水等特殊情况,但他们每个人仍然昂首前进、意气风发,展现了该剧积极向上、公平公正、充满光明的正能量。剧名“大考”二字醒目突出,隐约映射出剧中学校场景等元素。海报画面大面积留白、视觉冲击力强烈、让人意犹未尽,也让朝气蓬勃的“大考”氛围跃然纸上,让观众对剧集充满期待。

  作为一场全民奔赴的“大考”,24位不同角色的人物海报揭秘“角色群像”。史爱华(陈宝国饰)、王本中(王千源饰)面带微笑、和蔼可亲;田雯雯(李庚希饰)、周博文(胡先煦饰)、吴家俊(荣梓杉饰)青春洋溢、斗志昂扬;教育局局长(郭涛饰)、学生家长(梁静、颜丙燕、王骁、曹曦文饰)以及人民教师(蓝盈莹饰),角色鲜明生动,闪耀着个性的光芒。此外,吴广胜(翟小兴饰)、田翔云(张瑞涵饰)、潘大龙(荣飞饰)、童老师(李添诺饰)、杨然(王宥钧饰)、王倩(柯宇饰)、田霏霏(刘思辰饰)、张兆业(付风男饰)、潘小宣(郑伟饰)、高铭宇(徐一航饰)、高爷爷(秦焰饰)、秦司遥(王瑞欣饰)、于阿姨(王晴饰)的众多角色也纷纷亮相,共同演绎充满烟火气的百态人生。

  《大考》着力刻画了校长、教师、学生、家长、医生、警察等丰富细腻的角色群像,这些人物立体饱满、特色鲜明,展现了普通民众在“大考”面前不畏险阻、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作为新时代中国家庭百态的真实写照,《大考》是一部有深度、有广度、打动人心的“群像力作”。

  四大场景再现“大考”严峻考验

  《大考》讲述了2020年春节前夕疫情突然而至,在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金和县的高三学生、老师和家长共同克服困难、战胜突发洪灾,最终胜利完成“大考”的故事。预告片揭示了“大考”四大关键场景下,年轻一代积极奋进、不负青春的精神风貌,以及全社会团结一心、助力高考的温暖力量。

  首先紧张的“高考”场景下,学生们寒窗苦读、矢志追求,用自己的努力去实现人生抱负和目标。其次“疫情下的高考”下,考生们被打乱了学习和生活的节奏,老师、学生和家长面对封控迎难而上,齐心协力迎战大考。再次,在“延期的高考”的特殊场景下,年轻一代经得住时间的磨砺和考验,为了梦想艰苦奋斗、披荆斩棘。最后,在“洪水下的高考”的应急场景下,考生与老师积极应对、不惧艰难,战胜环境与心理因素,为大考交上满意的答卷。

  取材真实讴歌新时代“大考”精神

  《大考》是聚焦高考与考生、疫情与自然灾害,围绕学生、家庭、校园展开的现实主义题材类剧集。“大考”是学生的大考,考生们面对突发的疫情、封控和网课等困难,努力学习、艰苦奋斗,调和自己与家长的亲情与矛盾,重新认识自我、迎战高考,彰显了年轻一代勇于拼搏、坚持不懈、不负韶华的精神。“大考”是老师的大考,教育从业者们积极应对疫情吹响高考号角,勇挑重任制定多种预案,为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的各种难题,全力护航学子圆梦高考。“大考”是家长的大考,父母倾尽时间和精力助考,用监督、陪伴和鼓励为孩子撑起一片天,家庭成员相亲相爱、互相扶持,发挥情感力量担当“陪跑者”。

  《大考》以普通人的生活描绘新时代下的高考,展现了当代年轻人自信包容、不惧困难、有责任有担当的正能量,是一部记录新时代、讴歌新征程、提振精气神的影视力作。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大考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