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我们的歌》第四季官宣嘉宾,陈慧娴柔情唱响岁月之歌

2022-09-19 12:20:30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东方卫视代际潮音综艺节目光明优倍《我们的歌》汇集华语乐坛新老歌手,以“盲选配对”形式,为经典金曲赋予了“传承”与“创新”的双层意义

  东方卫视代际潮音综艺节目光明优倍《我们的歌》汇集华语乐坛新老歌手,以“盲选配对”形式,为经典金曲赋予了“传承”与“创新”的双层意义,三季播出以来,引发大众的广泛关注。如今《我们的歌》第四季全新回归,将于9月25日起每周日21:00在东方卫视播出,观众无不翘首以待。今日节目官宣A组嘉宾阵容,陈慧娴、杨坤、周传雄、张淇、萧敬腾、安又琪、陆虎、孟慧圆、时代少年团马嘉祺等九位不同年龄段的实力歌手汇聚一堂,在金秋时节温暖开唱,瞬间引发了网友“刷屏式”讨论。

官宣群像横版-净版

  老中青三代强势集结 以情怀致敬不老青春

  《我们的歌》致力于用音乐消弥代际鸿沟,进而重塑时代金曲的魅力和价值。本季集齐老、中、青三代优秀歌手同台共唱,带领观众在耳熟能详的旋律中“穿越”岁月回温青春,感受时代的力量。

  出道近40年的陈慧娴,因为十分喜欢戴着各式各样的帽子,被歌迷送上了一个十分有爱的称号——“帽子公主”,作为上世纪八十年代香港乐坛的代表人物,由她演唱的《归来吧》《飘雪》《人生何处不相逢》等歌曲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其中最负盛名的当属《千千阙歌》,“来日纵使千千阙歌,飘于远方我路上,来日纵使千千晚星,亮过今晚月亮”,每当熟悉的旋律响起,总会让人勾起内心最深处的涟漪;出道近30年的杨坤凭借磁性十足的沙哑嗓音,成为华语流行乐坛一个特殊的音乐符号,代表作《牧马人》《无所谓》《答案》等都颇受乐迷及业内人士的好评;周传雄素有“情歌教父”之称,他的歌曲经历时间沉淀传唱度丝毫不减,此前他参加了《2022我们的歌·新春嗨唱大会》,演唱一曲《花香》,直接把观众带回到童年追剧时光。期待三位“前辈歌手”,用一首首金曲串烧,重启华语乐坛黄金时代。

  此外,“中坚力量”和“新声歌手”的阵容也颇有看点。摇滚歌手张淇拥有金属质感般的铿锵音色,他极具爆发力的演唱,时常冲击到听众的耳膜;曾在第三季中有着不俗表现的萧敬腾将再度回归,不知他会搭档谁呈现焕然一新的舞台风格;以唱跳歌手出道的安又琪,是当之无愧的全能代表,一首《你好,周杰伦》曾让她红遍大江南北;凭借《雪落下的声音》重回大众视线的陆虎,拥有“词曲编”全面能力,是当之无愧的音乐才子;唱腔兼具细腻与洒脱的孟慧圆和音色干净透亮的时代少年团马嘉祺此番也将登上《我们的歌》舞台,在和一众榜样歌手的合作共创中不断汲取能量,让经典焕发青春,歌声跨越代际。

  合家欢音综主题上新 以音乐故事治愈时光

  音综作为综艺主流类型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始终拥有强大的受众群和号召力。为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突围,各大音乐类综艺从切口到模式都更加垂直细分,但情感共振始终是音综不变的主线。

  对于很多观众来说,音乐的意义不仅仅是优美的旋律,还在于它所承载的那些人、那些事、以及那些时光。本季《我们的歌》以“光阴的故事”作为核心大主题,挖掘金曲背后的时代记忆以及歌手的人生故事,以充满人文的情感关怀,让各个年龄层的观众都能在其中收获情感共鸣。同时,在内容呈现上,节目不一味屈就于情怀,还将通过不同年龄段歌手的多元搭配,以更有新意、更加潮流的改编,让优秀音乐文化在新与老的交融中得以传承。

  一档优秀的综艺不仅要满足娱乐的刚需,还要有正向价值的分享和传递。《我们的歌》行至第四季,除了打造出众多惊喜组合和精彩舞台,更大的意义在于它避免了审美鸿沟的持续加深,让经典歌曲成为黏合代际情感的纽带。在这里,每一个人都能重回年少,也能不断探索新时代下音乐的无限可能,是名副其实的合家欢式“治愈神器”。

  当记忆中的旋律再次响起,一场时光穿越之旅即将开启,A组嘉宾会带来什么样的碰撞表演?B组嘉宾又会有什么样的惊喜出现?9月25日起每周日晚21:00,东方卫视《我们的歌》与你不见不散!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我们的歌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