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电视剧《沸腾人生》今晚开播,以人为镜全景式呈现重卡工业发展历程

2022-09-26 13:38:34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9月26日,我国首部以重型卡车行业为背景的电视剧《沸腾人生》正式登陆北京卫视和江苏卫视两大卫视平台,当日22时全网播出。

   9月26日,我国首部以重型卡车行业为背景的电视剧《沸腾人生》正式登陆北京卫视和江苏卫视两大卫视平台,当日22时全网播出。

  已入选中宣部2022年度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推动影视产业发展支持项目的《沸腾人生》以陕汽为原型,深度还原了我国重卡行业从改革开放初期的八十年代,到当下以科技为引领的智能化工业时代的发展史。在波澜壮阔的30多年中国工业发展历程中,重卡行业几经兴衰,以艾长安、沈夏为代表的一群年轻人的命运也随之跌宕,也正是他们的奉献与热血,才换来中国重卡工业的今日辉煌。

  该剧由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愚恒影业、红珊瑚传媒、陕广影视文化出品,橙蝶影视承制,王之理编剧、徐宗政执导,主创班底集结了《奔腾年代》原班人马,由韩东君、阚清子、邹廷威、景如洋、唐以诺、李解、任帅、钱洁、曹艳艳、荣蓉、杜功海、李超、李欢、徐小飒、谢波、张戈等实力派演员倾情出演,新生代实力派演员和老戏骨同台飚戏,共同演绎三代重卡人的工业史诗。

       科技创新与传统工艺激情碰撞  人物命运与工业发展同频共进

  今晚,电视剧《沸腾人生》将在宏大的历史背景,却又充满小情绪对抗的情境下欢乐开启。建国初期的西迁工人、退伍军人和怀揣梦想的大学生等群体共同组成了极具时代特色的人物群像,那些生活在厂区一线的鲜活个体,共同复刻了一个极具特色的奋进时代,更令整部剧的叙事充满了烟火气与人情味。而重卡行业转型发展过程当中的数度起伏,以及现代创新科技对传统汽车制造技术的冲击,则为剧目增添了足够的真实性与厚重感,让观众可随之共赴一场群情激跃的制造工业变革之约。

  首播剧情中,工业化进程将华汽带入了技术攻坚的关键节点,企业生死存亡将取决于“五改七”的成败。荒原的列车上,一群才华横溢的天之娇子正在飞驰而至,他们是华汽技改的希望,却也有人只为镀金而来,转身即是都市繁华。尘土飞扬的厂区内,则生活着与企业荣辱与共的华汽员工,大家以工业为荣 、以工人为荣的价值观正在接受现实的拷问。

  当个人的抱负与时代的风云交际,当小人物的成长与所处行业的发展同频,原本粗粝冷峻的工业色调多了些许温情与浪漫。而面对来自观念与认知的巨大差异,同样青春热血的年轻人会在情感的对抗中分崩离析?还是在时代发展的洪流中携手共进?剧目的走向充满了未知与想像。

       预告片群情激荡脉络清晰  为还原真实四次重修布景

  剧目开播当天,《沸腾人生》首支全剧情预告片也于各大平台同步上线。海外技术封锁、国有企业改革、工人下岗大潮、中外合资并购重组、重卡驶过国庆大阅兵展台、自主研发无人驾驶重卡惊喜亮相,这些串联起整部剧目的历史性大事件,都在预告片中依次闪过。艾长安、沈夏等华汽七剑客的情感与命运,也随着行业的脉动而沉伏变幻,他们或在困境中执着坚守,或在外界的诱惑下短暂迷失,但终能在历经磨砺后共同见证智造工业的崛起。

  为真诚重现重卡人奋斗史,《沸腾人生》剧组在拍摄过程中处处力求真实、精益求精,不仅在陕西眉县四度重现不同年代的华汽厂,更为寻找符合时代的重卡原型与配件工具,组织大队人马在全国各地找寻了数月有余。为了让职工家中的陈设更具陕北特色和时代风格,道具组成员寻遍百余个老人的家庭,家中的布置是否符合居住人的性格和条件?某个阶段的道具是否贴合当时的环境背景?将细节的把控延伸到了一针一线、一砖一瓦。

  作为剧中的试车名场面,飞车、翻车等桥段也全部经由实拍而来,为此剧组不惜高价请来特技演员驾车真翻、真飞。而一场沙漠中试车的戏份,更是全组成员都远赴宁夏的腾格里沙漠苦拍数日,沙地特殊的地理条件让演员无法兼顾开车与表演,就将车头焊接在另一辆卡车上。“我们要的是真听真看真感受,试车必须要经过各种复杂路况,车辆过坑或过坎时,演员脸上的微表情是自然流露的,再怎样成熟的表演技巧都无法模仿而成。”导演徐宗政表示。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沸腾人生
分享到:
明星热点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