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纪录电影《冰上时刻》七城首映口碑爆棚 李小萌等嘉宾助阵首映礼

2022-01-04 10:58:3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1月3日,由北京欣欣向阳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品,新锐青年导演刘汉祥执导的纪录电影《冰上时刻》在北京举行了首映礼,并在深圳、广州、上海、成都、天津、武汉举行了七城首映活动。

《冰上时刻》首映图.jpg

  1月3日,由北京欣欣向阳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品,新锐青年导演刘汉祥执导的纪录电影《冰上时刻》在北京举行了首映礼,并在深圳、广州、上海、成都、天津、武汉举行了七城首映活动。《冰上时刻》监制刘军胜、制片人徐秋丽、导演刘汉祥,以及影片中被跟拍记录的三个冰球少年家庭的代表等一众主创齐聚北京首映礼现场与观众见面。

《冰上时刻》主创发表感言.jpg

  李小萌等嘉宾助阵首映礼 冰球少年故事感动现场

  纪录电影《冰上时刻》日前宣布定档1月7日全国上映。故事始于2018年夏天,北京某俱乐部重组了一支少年冰球队,球队成员是一群2009年出生的孩子。彼时刚刚9岁的于力凡、翟子男、曲瑞晨成为了故事的主人公,他们以完全不同的方式追梦冰雪。在少年们背后,他们的家庭为了更好地陪伴孩子们进行冰球训练也做出了许多努力。《冰上时刻》自项目筹备以来就不断收获肯定与好评,获得FIRST青年电影展纪录片实验室最佳纪录片提案,并入围IDF西湖国际纪录片大会创投项目。

《冰上时刻》主人公曲瑞晨和于力凡.jpg

  首映礼上,冰球少年们的故事感染了很多现场观影的观众,其中有些是同样为了运动梦想拼搏的小朋友,有些是跟影片中家长们面临同样问题的父母,在电影细腻真实的表达中各自找到了情感排解与共鸣。著名主持人、青少年教育专家李小萌现身观众席,已为人母的李小萌表示,从电影中看到了家长们为了孩子成长所承担的辛酸与不易,盛赞电影“成为了亲子之间的一座桥梁”,这份付出和努力也让自己感同身受。同时她表示刘汉祥导演已经在电影中给出了“教育到底是什么”的答案:“作为家庭教育本身,父母要一直跟随孩子的脚步,要跟TA共同成长,而且你要接受TA最终是要超越你,把你甩在身后的。”

《冰上时刻》总制片人徐秋丽.jpg

  开启七城盛大首映冰上时刻以质感先声夺人

  1月3日当天,北京、深圳、广州、上海、成都、天津、武汉七城同时开启了《冰上时刻》的七城联动首映活动。在北京首映场,来自电影合作方新京报、鱼眼app、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北京市私立汇佳学校的近千名观众于第一时间观看了《冰上时刻》全片,并参与了映后交流,纪录电影所传达的真实、陪伴和成长历程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场观众们对电影中所呈现出的家庭教育困境和不断疏解探寻人生答案的过程颇为感同身受,对电影的品质感和情感表达赞不绝口:“《冰上时刻》记录下了平凡的生活,充满烟火气和人情味,好像是看到了自己和身边人的故事。就像电影中的家长们一样,大家都是第一次做父母,没有人能明确知道人生的正确答案,我们都是在跟孩子们共同成长。”

李小萌发表观影感言.jpg

  除北京外,深圳缤纷万象冰上俱乐部,广州国际记录片节、广州市铁一中学冰球队,上海明珠特训营,成都天立教育、成都天立学校,天津河北工业大学、冬奥储备志愿者,武汉冰龙冰球俱乐部等也成为《冰上时刻》的首批观影群体。电影中所记录的三个冰球少年以及他们家庭的故事,孩子对冰球由简单的喜欢变成职业梦想的蜕变,父母为了孩子的梦想远赴他国异乡开启全新生活,少年们所依靠的父母在长辈眼里也还是孩子,他们一起成长、共同找寻人生成长的意义——这样的核心情感逻辑和人生选择,在中国飞速发展的社会中不再是少数,和当下大众的共情感强烈而真实。

《冰上时刻》监制、《新京报》党委书记、社长刘军胜.jpg

  在当下家庭教育压力和育儿问题被社会所广泛关注的前提下,《冰上时刻》能够将不同的父子、母子以及代际问题和亲子关系的探索以如此客观、真实而充满温情的角度来讲述,足可见创作团队的良苦用心和诚恳态度。同时电影关注到孩子们在追逐梦想的背后家长们所经历的“成长”快乐与阵痛,也具有非凡的现实意义。

《冰上时刻》孩子体验冰球.jpg

  深入冰球少年家庭跟拍千日 探讨中国式亲子关系  

  作为2022年国内上映的首部纪录电影,《冰上时刻》历时一千多个日夜,跨越中国、俄罗斯、加拿大、瑞典等多地跟拍记录。在被问到创作这部纪录电影的初衷时,导演刘汉祥表示是希望在平凡记录中,发现亲子关系奇妙的成长变化。影片的监制刘军胜和制片人徐秋丽也在现场表达了对于记录和探讨当下时代变迁和亲子关系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在北京冬奥会的大时代背景下,《冰上时刻》的上映以具像化的宏观视角发掘和引发更多的思考讨论。

《冰上时刻》主人公合影.jpg

  首映礼上,于力凡和他的爸爸、曲瑞晨和他的妈妈以及翟子男的爸爸作为三个家庭的代表上台与观众们互动。看到四年前青涩的自己,少年初长成的于力凡和曲瑞晨都有些感慨。于力凡表示之前的自己还有些“幼稚”:“以前遇到的一些困难、一些挫折现在回头看其实都没什么,就像我们登山一样,登到最顶峰再往下看,那些困难就什么也不是了。”个子长高不少的曲瑞晨成长不少:“现在看我小时候做的还是不够努力,应该像我妈妈说的那样,睡醒一起来就想着冰球。”尚在加拿大学习冰球的翟子男因为疫情无法赶回来参加首映,被邀请到现场观影的翟子男爷爷动容表示已经两年没有看到孙子了:“今天来看这个电影非常感动,真实记录了孙子练冰球以来的过程。不只是孩子们在成长,我们家长都在共同的成长,这个影片充满了正能量,谢谢主创们三年多的努力!”

《冰上时刻》首映主创亮相.jpg

  电影《冰上时刻》将于1月7日全国公映,希望这部电影在2022年的开年,为观众带去最深的体会与共鸣。1月7日,走进影院,一起开启更多关于梦想和家庭的感动细节和温暖能量。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冰上时刻》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