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繁星互娱郑鱼成聆南纪国风音乐盛典“推广大使” 神曲《怎叹》不能错过

2021-08-02 15:22:49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今年是国风音乐盛典创办的第七个年头,主办方不仅首次选择拥有“岭南”古称的广东作为活动场地,更以谐音「聆南」为主题,

   今年是国风音乐盛典创办的第七个年头,主办方不仅首次选择拥有“岭南”古称的广东作为活动场地,更以谐音「聆南」为主题,令不少乐迷都猜想,是不是在内容、风格上将有“大动作”、“新变化”……而在大伙儿期待之余,官方近日也正式宣布,由酷狗独家国风品牌「国风新语」联合企划,繁星互娱歌手郑鱼将带来活动推广曲《怎叹》,现场演绎岭南独有温柔,向更多乐迷展示国风音乐的魅力。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作为今年“聆南纪·国风音乐盛典”的推广曲,《怎叹》不仅曲调悠扬古风,歌词还通过融合春秋时期民歌《越人歌》,为广大乐迷讲述了一个“岭南上古爱情故事”。与此同时,好歌配好嗓,拥有温暖治愈嗓音的郑鱼,用绵言细语的方式将“青梅竹马”故事娓娓道来,寓情于景,流进耳蜗的,是岭南独特的温柔,勾起无数人关于纯真的回忆,引起了无数人的对爱情美好模样的共鸣。

  由此,《怎叹》不仅完美契合了本届盛典主题,更红遍网络,作为酷狗「国风新语」品牌企划的一首优秀歌曲,对国风传统文化进行传承和弘扬,也是喜爱国风的广大乐迷们绝对不能错过的一首神曲。「国风新语」未来也将持续通过歌曲、舞蹈、演奏等多种次元文化呈现方式,对国风音乐人进行有力扶持,打造精品国风音乐。

  据了解,《怎叹》同名专辑今年6月发表上线后,迅速蹿红,其中《怎叹》因郑鱼深情低沉的嗓音深受听众喜爱,仅以酷狗音乐单一平台为例,其收听人次超3557W,并登上酷狗音乐各大榜单:TOP500榜首、热搜榜TOP2、飙升榜TOP4、国风新语榜TOP1以及网络红歌榜TOP4、音乐巅峰榜TOP1、UNI音乐榜TOP4。

  其实,《怎叹》能成为爆款原唱单曲绝非偶然,作为实力派独立唱作人,郑鱼可谓是多才多艺。做为繁星互娱旗下签约歌手,其自出道以来,斩获诸多不俗成绩,曾获得江苏省歌手大赛一等奖、苏州市音乐达人歌手大赛第一名、苏州市十佳青年歌手、2016年参加《中国好声音》获南京赛区十强等荣誉,并先后发布4首个人原唱歌曲,除了《怎叹》,《孤单重游》、《八小时时差》也都是拥有超高人气的网络爆款歌曲。

  看了这么多,不管你是不是曾听过郑鱼《怎叹》,欣赏一曲“现场版”是否都已经摆在日程上了?而对于国风音乐圈来说,虽然李玉刚等传统“豪门”依旧,令整个国风音乐盛典充满了看点,但繁星互娱郑鱼等新兴势力的诞生,也让人们对国风音乐的将来充满更多期待。这个夏季,就让我们一起等待“新”国风音乐吧!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郑鱼成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