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第二届上海音乐学院国际数字音乐节即将开幕

2023-03-10 10:17:12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2023年3月14日—15日,第二届上海音乐学院国际数字音乐节将在上音歌剧院隆重呈现。

  2023年3月14日—15日,第二届上海音乐学院国际数字音乐节将在上音歌剧院隆重呈现。本届国际数字音乐节汇聚国内外顶尖作曲家、顶级音乐制作人、著名专家学者、资深行业专家、行业青年才俊,展开专家研讨、学术讲座、游戏音乐创作比赛及获奖作品音乐会等多种活动。

KV

  第二届上海音乐学院国际数字音乐节由上海音乐学院主办,上海音乐艺术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国内游戏企业上海米哈游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其旗下原创音乐团队HOYO-MiX联合承办。本次深度参与到音乐节项目的包括哔哩哔哩视频平台、腾讯音乐、日本知名中间件厂商CRI,美国Unisonar Studio等。

微信图片_20230309160300

  本届音乐节将协同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升级“数字音乐专业联盟”,成立“数字音乐音频专业委员会”。专委会由上海音乐学院上海音乐艺术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牵头,集聚20余家行业内一线企业。数字音乐音频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将在3月14日上午数字音乐节开幕式上举行,同时将举行QQ音乐“数字上音专区”发布仪式。

  本届上海音乐学院国际数字音乐节的游戏音乐创作赛道,由国内外顶尖作曲家、高校学者与行业专家组成的评审团,最终评选出15位选手入围决赛。获奖名次将在3月15日晚的音乐节闭幕式上宣布,获奖作品也将在当晚由上海爱乐乐团首演于上音歌剧院。

微信图片_20230309160308

微信图片_20230309160316

微信图片_20230309160312

  除此之外,3月14-15日举办期间将呈现1场专家研讨会和11场专业讲座。邀请的主讲嘉宾既有国际顶尖音乐家——美国著名作曲家、《星球大战》和游戏《HALO》配乐制作人Igor Nemirovsky、美国著名作曲家、音乐制作人Thomas Parisch、来自日本的著名游戏音乐作曲家西木康智,日本著名作曲家、编曲家岩垂德行,也有跨学科的行业资深专家——米哈游(游戏)音乐制作人/HOYO-MiX成员苑迪萌、知名游戏《王者荣耀》音频总监赵鸿飞、网易云音乐音视频实验室资深音乐乐理工程师梁晓晶、网易云音乐内容营销高级总监、飓风工作室负责人谢奇笛、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副总干事朱严政,同时也请到了冉冉升起的行业新星——B站2022百大UP主、音乐频道@HOPICO主理人周杨,B站2022百大UP主易经明@尔东与小明分享他们的成果。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明星热点

刘怡潼新剧开播,跨越山海改变原生家庭

由张淂溙执导,魔瞳影业出品,中文在线、美霖文化、二狐文化联合出品,刘怡潼、戚砚笛、吴迪飞领衔主演的《他跨越山海而来》今日正式在爱奇艺播出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