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心遇App情感知识栏目《婚恋36计》 业内权威解答婚恋法律问题

2023-03-08 17:54:5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3月3日,心遇App和杭州婚姻协会联合举办了第二期《婚恋36计》讲座,邀请法律专家就婚恋法律常识进行分享。

   3月3日,心遇App和杭州婚姻协会联合举办了第二期《婚恋36计》讲座,邀请法律专家就婚恋法律常识进行分享。杭州婚姻家庭协会作为专业的婚恋公益组织,提供与婚恋相关的心理咨询、法律等公益服务。本期节目邀请到杭州市婚姻家庭协会成员、浙律律师事务所主任张鹤鸣,以及浙律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张笑悦。张鹤鸣是杭州市婚姻家庭协会常务副会长,曾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全国法律援助先进个人等荣誉;张笑悦同时兼容西湖区法律援助律师,长期接触一线工作。两位专家就恋爱中常见的三个法律问题做出了权威解答。

  在恋爱同居问题上,两位律师表示,同居双方之间没有法定的权利和义务。同居关系中双方财产为分别所有制,在没有特殊约定的情况下,双方财产归各自所有,只有在发生财产混同无法区分时,才会涉及到共有的问题。同时,同居双方是独立的个体,没有法律上的忠诚义务。同居双方、同居一方与他人再次同居,甚至结婚都不会受到法律的制裁,并且同居关系在法律上没有照顾的义务。因此律师提醒网友要尽快将同居关系转换成合理合法的婚姻关系。

  对于“情侣交往中馈赠的物品是否需要归还”的问题,则需要依情况而定。男女双方在恋爱期间为了培养感情而互送礼物或者支出金钱的消费活动,一般属于赠与性质,不应当要求返还。如果遇到以下三种情况可以要求退还“彩礼”:1、双方没有办理结婚登记。2、虽然双方办理了结婚登记,但是并没有生活在一起。3、婚前给付的彩礼,导致给付方生活困难的。

  若情侣交往过程中发生了借贷,有借条的,应当按照借款金额归还;借贷关系不太明确的款项,则要仔细推敲双方的真实意愿。该意愿的主要表现形式是聊天记录,因此男女朋友分手后,如果涉及到钱款往来,相应的聊天记录应注意留存,以防有理说不清。

  最后,律师们从法律的角度阐释了恋爱和婚姻的区别,以及为什么恋爱需要转化成婚姻。男女朋友之间没有法定的权利和义务,而夫妻之间则有法定的权利和责任。这些法定权利责任包括夫妻忠诚义务、夫妻之间相互扶养的义务、夫妻之间对共同财产的平等处理权、夫妻双方对子女的平等抚育义务等等。

  而恋爱之所以需要转化为婚姻,可以由小到大概括为四点:1、从感情角度看,男女朋友之间没有法定的忠诚义务,可以随时分手,而婚姻受国家的认可和保护,能让彼此之间的感情更加长久,让彼此之间的感情得到升华。2、从生活角度来说,夫妻之间的相互扶养义务能让夫妻双方相互帮助、相互支持、相互慰藉,更好地度过生活中的风风雨雨。3、从价值角度来说,恋爱中男女朋友之间的相互付出得不到法律的承认,而夫妻之间的付出能够得到法律的认可和保护。4、从社会角度来说,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没有家庭就没有社会,而家庭来源于婚姻,婚姻则来源于爱情。因此恋爱转化为婚姻能促进社会更好地发展,每一段婚姻都是对社会的巨大贡献。

  心遇App长期着力于帮助下沉人群小镇青年脱单,目前心遇已经帮助大量小镇青年找到真爱,其中领证,晒娃的更是不在少数。同时,心遇也长期关注对用户个人信息和财产安全的保护,近期心遇进一步优化了用户联系方式的方案,在亲密度达标等保障前提下,用户可进一步深入联系和了解,方便了婚恋用户向现实爱情的发展。

  同时,心遇平台始终倡导诚信交友,致力于创造良好的交友环境,平台严重打击用户违规行为,对“用户违规行为"坚持零容忍态度,严格持续开展“用户违规行为”整治行动,维护绿色健康的社交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婚恋36计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