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网易云音乐推出「失眠招待所」公益企划,用大屏在「氛围空间」里安然入睡

2023-03-22 09:53:19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3月21日,恰逢世界睡眠日,网易云音乐联合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发起了「失眠招待所」世界睡眠日公益特别企划活动

   3月21日,恰逢世界睡眠日,网易云音乐联合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发起了「失眠招待所」世界睡眠日公益特别企划活动,通过巧妙的活动设计和为用户推介助眠声音素材,帮助每一个受到失眠困扰的用户都能早日进入梦乡。

  随着科技的发展和生活节奏的加快,近年来,失眠已经成为了很多都市人群最主要的生活困扰之一。有数据显示,超过3亿的中国人有睡眠障碍问题。不断接收与发出的消息、层出不穷的各类讯息、刷不完的短视频......这些都成为了阻碍人们安然入睡的拦路石。如何在这个时代为人们提供一个帮助其更好进入睡眠状态的方法已经成为了很多企业组织都在关注的方向。

  而声音显然就是其中最有开发潜力的工具之一。英国谢菲尔德大学一项研究显示,睡前听上45分钟自己喜欢的音乐,能助人赶走失眠。

  由此出发,网易云音乐作为国内最主要的在线音乐平台,在世界睡眠日这个时间点,联合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发起「每天早睡一小时」的公益倡导,将自己在多端口、多功能的助眠解压服务能力集合起来,推出了「失眠招待所」世界睡眠日公益特别企划活动。

  作为网易云音乐长音频业务专门为失眠用户打造的特色功能,「助眠解压」小程序已经成为了云村独有的沉浸式助眠聚集地。这里为用户提供了助眠、冥想、明星哄睡、轻音乐等多种声音体验。用户在这里可以听到来自山川湖海、鸟叫蝉鸣、古寺空山等多种大自然的声音,点击自己喜欢的声音,其实就是开启了一个助眠的任意门。此外,用户在这里还可以和其他云村小伙伴一起参与早睡打卡挑战,共同对抗失眠。

  如果想彻底放下手机,切换到不同的使用场景,网易云音乐也在大屏上为用户提供了更为丰富的解决方案。2022年底,网易云音乐正式上线TV版APP,从家庭场景出发,创新推出【氛围空间】这一全新功能板块,精美场景化视频结合白噪音,给予用户可视化的陪伴。作为专属于大屏的特色功能,「氛围空间」为用户精心挑选了多种适合居家专注、解压放松的轻音乐和白噪音,结合电视及投影大屏上的氛围画面,在家的任意角落,用户都可以沉浸在音画带来的温暖陪伴里,安然进入梦乡。未来,网易云音乐TV版还将继续围绕“氛围感”这一美学定位持续创新发散,给予用户在大屏体验上的惊喜感。

  另外,延续对用户使用“氛围”的重视,以及对多终端使用场景探索的承袭 ,网易云音乐官方歌单与音视频实验室团队,也建立了全新虚拟厂牌「氛围研究所」。在如今AI生成内容的行业趋势下,对睡眠等场景音乐音频特性的深入研究,并通过团队研发的网易天音和鲸云AI编曲模型技术,实现内容自动生成。恰逢此次世界睡眠日,他们也借由AI音乐生成的能力推出了AI助眠歌单,为用户提供了多首可以帮助其更好入眠的音乐。

  现阶段,网易云音乐音视频实验室团队已成功打造学习、睡眠类陪伴音乐,并整合入现有的网易云音乐官方歌单体系,联动分发,服务于上亿有特定场景音乐伴随需求的用户。从用户需求出发,他们还将结合更多具有助眠、疗愈效果的白噪声,借助多种乐器音色生成更丰富的助眠内容。

  未来,网易云音乐还将利用自己在声音方面的多样化能力,积极参与到其他类型的公益事业当中去,为用户提供更多优质的声音服务。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网易云音乐
分享到:
明星热点

空山新雨,野兽派携手代言人龚俊发布春分主题大片

2023春分时节,高端艺术生活方式品牌野兽派再度携手素有“江南艺苑”之称的朵云轩,倾心带来两款春季新香“如沐春风”与“空山新雨”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