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郎朗伦敦潘克拉斯火车站演奏 被评:最伟大钢琴家

2023-03-12 10:47:0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这位超级巨星钢琴家郎朗曾在世界各大音乐厅、白金汉宫、奥运会开幕式上演奏,但他从未在有广播的车站演奏过。

   1.jpg

  3月10日英国《卫报》报道:

  “那是郎朗!”:“在世最伟大的钢琴家”在伦敦潘克拉斯火车站演奏

  中国钢琴家让毫无察觉的观众惊叹不已

  这位超级巨星钢琴家郎朗曾在世界各大音乐厅、白金汉宫、奥运会开幕式上演奏,但他从未在有广播的车站演奏过。然而,就在周五,当这位通常被誉为在世最伟大钢琴家就在这样的场景中出现:周围有自动扶梯、一家外币兑换处、Reiss 店,在伦敦圣潘克拉斯车站用一架立式钢琴为一小群震惊的旅客演奏。

  来自德国的23岁法律系学生Sophia Effinger刚从欧洲之星下车就来到人群中。钢琴家在演奏结束以后被工作人员送走时,她惊奇地指着身后: “那是郎朗!我没想到这是我在伦敦之行看到的第一件事。”

2.jpg

  在诸多高举手机人群目睹了他上演的《野蜂飞舞》残影手——这位中国钢琴家告诉大家,在他飞往伦敦的前一天晚上,他曾考虑在纽约纽瓦克机场练习这首曲子。“但我没有这样做,因为我必须在这里弹我的(火车站)首演”。

  接下来是李斯特的《爱之梦》,在车站的喧嚣中全神贯注地闭上了眼睛

  最近,郎朗通过担任第四频道节目“钢琴”的评委,感受到英国人对火车站钢琴的热爱,该节目在评论家和观众中大受欢迎,被卫报描述为“最令人振奋的电视人才秀”。

  据 Digital-i机构提供的官方收视数据显示,该节目与英国电视节目The Great British Bake Off同样让观众在愉悦情绪中共鸣,在播出当晚一直是该广播公司收视率最高的节目,吸引了大约 1.7 的收视率百万观众,还有更多人分享节目的火爆视频。

  该节目的最后一集将于周三播出,届时将有业余钢琴家参加,其中包括一位来自怀特岛的说唱歌手、一位在父亲自杀后转向钢琴的年轻人,以及一位盲人 13 岁少年,让她学会用手放在老师的手上学习。

  选手们通过他们在各个火车站出色的表现,由郎朗和他的搭档、流行歌手米卡评选,将在在皇家节日音乐厅举行的一场音乐会上演出。

  郎朗在表演结束后告诉《卫报》,在车站演奏与世界上伟大的交响乐团合作不同的是,车站演奏是“特别的”。“我没想到会有车站广播,而且当火车停下来时,你可以听到声音,咝……的声音,”他说。

3.jpg

  他曾经因尝试包括与 Metallica、Pharrell Williams 和 Psy 一起演出来普及钢琴音乐

  “我认为这让音乐非常接近人们。在音乐厅里很棒,但有时你得不到新的观众。”

  人们有时害怕古典音乐,他说,这就是为什么除了拉赫玛尼诺夫和肖邦之外,节目还鼓励大家演奏比如埃尔顿·约翰、哈里·斯泰尔斯或者选手自己的作品。

  “所以在某种程度上,这确实打开了界限。表明钢琴不仅仅是一个维度——它是一个小宇宙。”

4.jpg

  对于在场的一些人来说,他即兴表演的力量是显而易见的。Christine Champion和她的朋友在等开往圣奥尔本斯的火车,人群散去后还坐着,说着说着,她的眼镜激动地冒着热气。“这些年来,我经常看到普通人在车站弹钢琴,和弦触动的方式非常令人印象深刻。”

  她说,郎朗让她印象深刻的是“他完全沉浸在他的表达、沉浸在音乐中,非常吸引人。这是一次美妙的经历。”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郎朗
分享到:
明星热点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