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耶鲁胡同猫合唱团登台中山公园音乐堂 “青葱之歌”唱响中美文化交流新韵律

2024-03-23 19:43:04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3月22日,世界著名高校耶鲁大学的胡同猫阿卡贝拉无伴奏合唱团(Yale Alley Cats A Cappella,简称“耶鲁胡同猫合唱团”),登上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为观众献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盛宴。

耶鲁胡同猫合唱团登台中山公园音乐堂 (1).jpg

  3月22日,世界著名高校耶鲁大学的胡同猫阿卡贝拉无伴奏合唱团(Yale Alley Cats A Cappella,简称“耶鲁胡同猫合唱团”),登上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为观众献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盛宴。作为疫情之后第一个来访中国的耶鲁学生社团,15名正处青葱岁月的学子,通过歌声传递了美国特色的校园文化和美国青年的心灵律动,唱响了让世界充满爱的美好祝愿。

耶鲁胡同猫合唱团登台中山公园音乐堂 (2).jpg

  本场演出中,这支团员平均年龄20岁的合唱团深情地演唱了一组经典的美国及世界名曲。其中有优雅舒缓的电影插曲《星星之城》(City of Stars),热情浪漫的爱尔兰民谣《丹尼男孩》(Danny Boy),灵活俏皮的爵士乐经典《想要我们两个》(Down For Double),温柔亲切的美国乡村乐《跨过浑水的桥》(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慷慨激昂的热舞金曲《准备好》(Get Ready)……多样化的曲目、复杂的编曲技巧和公认的音乐品质,为观众创造了一个独特的无伴奏合唱体验。在永恒的经典老歌和当代排行榜冠军歌曲的无缝切换中,观众深深感受到了他们精致的和声、清纯幽默的演唱风格、奔腾不息的青春活力和沁人心脾的艺术感染力。合唱团还特意学习并演唱了三首中文金曲——有着悠久历史与鲜明中国特色的经典民歌《茉莉花》、热门摇滚音乐《夜空中最亮的星》、大众耳熟能详的公益歌曲《让世界充满爱》;演出最后,在清新纯净的青葱之声引领下,台上、台下一起唱响《让世界充满爱》,温暖的旋律在人们心中流淌,精彩的演出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

耶鲁胡同猫合唱团登台中山公园音乐堂 (3).jpg

  耶鲁胡同猫合唱团成立于1943年,至今已有80年的历史,已经发行了几十张专辑,曾经为美国前总统奥巴马、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等知名人士演出。合唱团成员都是耶鲁大学的在校本科生,青春靓丽、热情奔放、风趣幽默,具有扎实的音乐造诣和丰富的演出经验。合唱团致力于追求卓越的音乐品质和多元的文化交流,通过每年两个月的全球巡演,将久负盛名的耶鲁大学音乐传统的丰富内涵带到全世界,并努力吸收世界各个国家和民族的艺术营养。此次来中国巡演,他们风尘仆仆、马不停蹄,已赴上海、杭州、成都、西安、北京,在北京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高校及有关社区进行了近十场演出。每次演出都与听众广泛互动,以歌声为桥梁,增进了解、传递友爱、唱出中美民间文化交流的新旋律。

耶鲁胡同猫合唱团登台中山公园音乐堂 (4).jpg

  耶鲁胡同猫合唱团在中山公园音乐堂的演出取得圆满成功,给北京观众留下了美好、愉快和难忘的印象。本场演出由盼盼食品倾情协助。至此,耶鲁胡同猫2024年中国行接近尾声。我们期待,今后能有更多的高水准的国际文化交流活动,以增进各国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与友谊。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