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2021年金蛙春晚即将录制 大年初一面向全球播出

2021-11-04 09:12:02 来源:转载

文章摘要

11月3日,记者从金蛙国际艺术节组委会了解到,金蛙国际艺术节年度活动“遇见才艺,少儿起舞”暨金蛙春晚即将录制

   11月3日,记者从金蛙国际艺术节组委会了解到,金蛙国际艺术节年度活动“遇见才艺,少儿起舞”暨金蛙春晚即将录制,这是金蛙筑梦青少儿春晚自1999年至2019年连续举办20届的延续。晚会由华侨城天视文化集团承办,从事影视传媒行业十余年,参与数十部影视作品的投资与制作,曾投资主办过数十场演出活动的金泽西担任制作人。晚会将于大年初一在东南卫视、海峡卫视向全球观众播出,并在多个网络平台同步上线。

  据悉,金蛙国际艺术节由文化部创始于1999年,1999年、2000年是文化部对外交流活动,后经改革,更名为“金蛙国际艺术节”,至2019年已连续举办二十届。在发展的过程中,金蛙国际艺术节得到了国际社会的瞹,于2012年获得奥地利上奥地利州政府歌德巴尔斯恩国立音乐学校突出贡献称号,2018年申办吉尼斯世界记录并挑战成功。此次晚会将设立福州主会场,届时由东南卫视著名主持人蜗牛哥哥主持,在主会场舞台上,参赛者将对闽剧、梨园戏、莆仙戏等本土戏曲表演与演绎,节目中融入浓浓的福建特色。

  金蛙春晚在每年春节前的寒假进行录制,每年正月初一、初二在东南卫视播出。参与展演录制的演员从3周岁至28周岁的广大儿童、少年及青年。节目内容包括舞蹈、器乐、声乐、语言、戏曲、戏剧、模特秀、美术等多个门类的艺术展演。金蛙春晚历年来一直由央视著名导演团队及央视主持人倾力打造,多次获奖,曾和央视春晚、湖南卫视春晚、东方卫视春晚、贵州卫视春晚同时获得优秀作品奖、好作品奖、优秀摄像奖、优秀视觉效果奖等多项大奖。

  此前,国家一级作曲家孟宪斌、解放军军乐团前任团长齐景全、青年演奏家教育家齐高峰、国家一级演员瞿弦和、北京舞蹈家协会副主席阮兰玉、青年教师苏悦、央视特别节目主持人唐天骄、中央音乐学院特聘教授王胜利、国家一级导演王晓莹、第一代知性女性的银幕代言人、演员谢芳、海军政治部文工团歌剧表演艺术家邢军、国家一级演员薛勇、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特聘艺术教师专家殷默刚、空政文工团高级编导于春仪、原北京电视台台长赵多佳、西安音乐学院双排键专业教师张蓓蓓、国家一级演员朱琳、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朱迅、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歌舞团舞蹈家庄西安等担任节目评委嘉宾。

  在分会场,传统的围炉守岁与拍胸舞、线狮、提线木偶等当地特有的民俗文化表演结合在一起,透过“围炉守岁”“闽式年夜饭”的独特文化习俗呈现,突出浓郁且独有的福建文化气质。与此同时,晚会还将展现福建脱贫攻坚主题,现场邀请扶贫工作者讲述脱贫攻坚的感人故事,作为一档少儿才艺展演节目,金蛙国际艺术节在2019年受邀参加北京世园会专场展演,经过全国上百个城市层层选拔,最终在2019年8月3日,金蛙国际艺术节选拔的海内外千名优秀学生在世园会妫汭剧场留下了精彩的演出足迹。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2021年金蛙春晚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