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首部讲述一战华工的电影《他从东方来》即将筹备拍摄

2021-11-01 14:18:11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据有关透露,由美籍华人姚蜀平创作的长篇小说《他从东方来》改编的同名电影可能将于近期获得电影局批准备案公示,进入正式筹拍期。

   据有关透露,由美籍华人姚蜀平创作的长篇小说《他从东方来》改编的同名电影可能将于近期获得电影局批准备案公示,进入正式筹拍期。

MAIN201403261023000444923051475.jpg

  听到这个消息,想起多年前香港著名导演吴宇森计划拍摄的一部关于美国华工血泪史的电影,可能因为种种原因暂未成行。其实一百多年前,中国人不光远赴美国、古巴、英国等国家做工,也就是被称为的‘华工’,大多为了生计不得已远赴他国,受人凌辱,当然也有混出模样来的。

微信截图_20211101031610.png

  可在一战二战中出现的大批中国人,才是实实在在的为欧洲大陆恢复和平和战后重建作出了独特的贡献。大批华工来到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欧洲大陆,为中国提供了通向世界的窗口。更为重要的是,一战华工为中国百年现代史上许多重要事件播下种子,五四运动、早期马克思主义的传播、中国早期工会运动及工会组织、上世纪20年代中国民族主义勃兴等许多重大历史事件,都能感受到一战华工的潜在影响。

华工.jpg

  这批以山东农民为主体的华工长期未受到应有的重视。甚至咱们很多中国人都不知道有这么回事。近年来,国内外学者开始关注并研究这个群体。2018年,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国家社科基金设立了“华工与一战研究”重大委托项目。责任单位是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张俊义主任担任该项目负责人。

  据悉此次改编拍摄的电影《他从东方来》讲述了两位主人公兄弟分别在一战东线和西线艰苦卓绝的奋斗经历和动人故事。张俊义主任也将担任历史总顾问,该电影的拍摄也正是顺应了‘华工与一战研究’重大委托项目研究成果需要扩大宣传的目的。导演计划将由同样为山东祖籍的中国著名导演管虎和国家一级知名导演康宁联合执导。根据相关查询,两位导演多年前就曾联合执导过多部影视剧,此次再度联合执导,备受期待。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他从东方来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