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春碗”再度“来袭”“和合共赢·丝路拾珍”总台文创虎年生肖产品淄博发布会顺利举行

2021-12-31 13:45:49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2021年12月30日,“和合共赢·丝路拾珍”总台文创虎年生肖产品淄博发布会顺利举行。

总台文创虎年生肖产品淄博发布会顺利举行 (1).jpg

  2021年12月30日,“和合共赢·丝路拾珍”总台文创虎年生肖产品淄博发布会顺利举行。生肖文化是中国传统民俗文化,遵循中国传统文化继承和发展的指导思想,延续去年“福牛春碗”的成功,总台文创携手淄博精品日用瓷产业体系在今年对“春碗”这个IP产品进行了设计提升,并与华光国瓷以2022年壬寅虎年生肖为主题,为中国百姓打造了一份把传统的年味儿与新的设计思潮融为一体的新年礼——“虎悦春碗”。“虎悦春碗”的白色坯体历经贴花、上釉、烧制等几十道工序,不仅体现了中国“和合”传统文化的精髓,也代表了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中国老百姓“人团圆、衣食足”的朴素祈愿与殷实底气。

总台文创虎年生肖产品淄博发布会顺利举行 (2).jpg

  “虎悦春碗”以瓷做碗,阐释的是一份浓浓的人文寄托,又能将新时代的祝福融入古老精湛的技艺之中。作为享誉世界的瓷都之一,淄博历史底蕴丰厚,文化氛围浓郁,产业基础坚实。其浩如烟海的文化产品形成了极具地域特色的产品体系,陶瓷产品就是其中的翘楚。淄博陶瓷用它的与时俱进、兼容并蓄,绘就了淄博这座城市的底蕴和灵魂,书写了淄博这座城市的气质和内涵,也吸引来了与总台文创的深度合作。

总台文创虎年生肖产品淄博发布会顺利举行 (3).jpg

  据了解,此次发布会以“和合共赢·丝路拾珍”为主题,既点明淄博是“丝绸之路”的源头之一,也蕴含了文创产品的诞生过程是“合一、融合”的表达。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副总裁、中视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琼在讲话中表示,多元合作、多维探索、和合共赢是总台文创与各行业合作伙伴共同的梦想,而丝路拾珍则寄托着合作双方深入挖掘历史文化瑰宝,于当下重拾祖先文明馈赠的共同愿景。

总台文创虎年生肖产品淄博发布会顺利举行 (4).jpg

  2021年底以来,总台文创已经陆续推出了一系列以“和合”为主题的创意文创产品。“同声相应是为和,同生共存是为合”,和合二字从春秋时期合并出现以来,在历史上被不断阐释。“和合”文化是我们中国人文化的精髓之一。而和以兴业、和合共创,在本次发布会上总台文创和淄博市还签订了《淄博战略合作协议》。

总台文创虎年生肖产品淄博发布会顺利举行 (5).jpg

  秉承守正创新、合作共赢的原则,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新胜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淄博市与中视实业集团开展战略合作,以文创产品研发推介为核心,共同打造城市文化IP。这是淄博持续深耕城市文化品牌建设的创新尝试,也为淄博“五好城市”建设注入了新动能。

总台文创虎年生肖产品淄博发布会顺利举行 (6).jpg

  淄博市宣传部等机构及汉青国瓷、金祥琉璃、璃界琉璃等30多家文创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这次发布会。

总台文创虎年生肖产品淄博发布会顺利举行 (7).jpg

  未来,总台文创将在文化创意产业中继续深耕远航,通过与各行各业的合作把更有具文化价值和人文关怀的文创产品带给全国人民,并打造出一片广阔的文创天地。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