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摇曳“荷”姿,千年风华——2022 成都市荷花季传统文化主题活动在人民公园举行

2022-07-11 09:28:1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7月10日晚,由成都市公园城市管理局担任指导单位,成都市林草种苗站、成都市人民公园主办的2022成都市荷花季传统文化主题活动在人民公园举行。

   6.jpg

  7月10日晚,由成都市公园城市管理局担任指导单位,成都市林草种苗站、成都市人民公园主办的2022成都市荷花季传统文化主题活动在人民公园举行。作为首场夜间主题活动,传统文化主题奠定本次荷花季“开篇”厚重的人文基调,穿越千年的绝代芳华凝结于此。

1.jpg

2.jpg

  荷花,自古便有“花中君子”之美誉,是中国文人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主题活动寓情于景,以人民公园的“荷塘夜色”为天然背景,以传统文化“琴、棋、书、画”等元素设置活动四大板块,主舞台置于中央,共同呈现“荷花瓣”式场景分布。

7月10日晚,由成都市公园城市管理局担任指导单位,成都市林草种苗站、成都市人民公园主办的2022成都市荷花季传统文化主题活动在人民公园举行。

3.jpg

4.jpg

5.jpg

  基于活动舞台场景的巧妙设计,节目形式更是与之浑然天成,着力为现场市民营造出传统与现代交融的文化氛围:开场古典独舞力与美,充满飒气与柔情;6种古代乐器组成的古乐团,共同奏响《荷塘月色》《万疆》《兰亭序》等耳熟能详的国风流行曲目;青年歌手夏日热唱的欢脱与青春,于热浪与清凉中表达着对盛夏生活的热爱;古筝演奏,配合古诗《咏同心芙蓉》朗诵的含蓄深沉,诉说着荷花高洁的品格,流露着两心相悦的真切......

  “接天连日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竹色溪下绿,荷花镜里香。”在现场,市民朋友踊跃参与到“荷花”主题古诗词互动环节。当一首首诗句寓情于景,当一朵朵荷花竞相开放,充满快活诗意的文人雅韵浸润其中,更增添几分夏日生活的惬意。

  本次传统文化主题活动为“ 2022成都市荷花季”夜游活动子活动之一,通过夜游为契机,进一步打通各种文旅场景,点燃夜间消费活力,点亮城市“ 夜经济”,促进文旅产业业态创新发展。据悉,相关文化主题活动还将持续在本月的周五、周六分别于人民公园、文化公园举办,市民朋友可届时前往。

  附:夜间文化主题活动时间后续安排

  汉服文化主题

  地点:成都市人民公园/成都市文化公园

  活动时间:7月15日/7月16日 19:30-20:30

  旗袍文化主题

  地点:成都市人民公园

  活动时间:7月22日 19:30-20:30

  国潮影音主题

  地点:成都市人民公园/成都市文化公园

  活动时间:7月29日/30日19:30-20:30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明星热点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