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共建产教融合,同饮百年茶香

2022-09-21 13:11:14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近年来,国内各大高校不断深化产教融合,着力构建校园与市场的双向流动通道,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培养了大批实用性人才。

100968b96d9af48a07e3e85ccb99891

  图为“西部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暨西双版纳直播基地”揭牌仪式

  近年来,国内各大高校不断深化产教融合,着力构建校园与市场的双向流动通道,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培养了大批实用性人才。情怀事大,总有最细微的落脚。9月16日上午,西双版纳珍藏馆与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研讨会暨直播平台·文创研发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该校长安校区何微纪念馆举行。从探索校企合作新方式,到开创高校学生就业新模式,再到进而助力学校建设发展——此次研讨、签约活动展现出多个维度的生动场景,也打造出“小课堂”与“大市场”密切连接的教育样本。

  “一颗颗刻满沧桑岁月的古茶树,见证了少数民族久远的制茶历史”——在西双版纳珍藏馆的“茶人茶语”中,我们感受到绿色发展所带来的深厚福祉。全民注重健康的大背景之下,深挖古树普洱茶内在的保健功能,成为一种趋势,但这条道路并非线性的一马平川,在婉转迂回间需要有人共行。“希望通过与学院开展产学研合作,使古树茶从原始森林走出去,传播千年茶文化,实现发展双赢。”西双版纳珍藏馆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梓春的话语,代表着市场主体的一种心声。

cd31eab8c44ecef401320348be0e202

  图为 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学生在现场采访制茶人林梓春

  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孙江教授在现场提出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时代之问。对于市场来说,高校所积累的科创资源、场景开发、人才支撑等优势,无一不是推动“产教融合”的初衷和落脚,孙江教授说,在这样的大环境中,尤其是对人才的“喊渴声”,各大高校已然声声入耳、念兹在兹。此次,西双版纳珍藏馆与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携手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就是要凝聚更多的同行者。在研讨会上,校方表示愿持续推进珍藏馆品牌建设,加大优质直播人才、宣传人才输出,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此举是切中肯綮。孙江教授说,“产教融合绝不是一个概念或者一腔热血而已,而是要积极地将“人”与“事”化为校企合作的强大力量。”

  “从我们做珍藏馆这个品牌开始,我们一直在原始森林里面,到处寻找这种最好的原生态古树茶,制作有价值、有意义的古树茶。”拉开此次研讨、签约活动帷幕的,是由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社会服务团队深度参与的主题宣传片,这不啻是产教融合在现场的一次“产品汇报”。从内容策划到产品甄选,从包装设计到宣传推广……产教融合既赋能企业“优起来”到“走出去”的良性发展,也让青年学子们在实践上完成从“有意思”到“有意义”的认知转变。赢得最有生气的力量,是所有事业的基石。当产教融合让无数个“小我”融入到发展的“大我”之中,也就此点燃在校学生们干事创业的激情和信心。

  共建产教融合,同饮百年茶香。“您所购买的每一款古树茶,珍藏馆都将捐出所有销售利润,用于学校的建设发展,以此共同助力西北政法大学美好明天。”孙江说,“利用学校对网络传播、线上技术支持等这样的天然优势,快速制作出小程序卖茶无疑是我们产教融合的一次有益尝试!”打开珍藏馆品牌小程序,这样一句入眼入心的话语让人印象深刻。从帮扶少数民族采茶人,到回馈广大校友,助力学校建设发展,产教融合带来的“双向奔赴”,带来的正是“彼此共赢”。品上这样一杯深山密林古树茶,我们品味一段历久弥新的校友情,我们共建一片未来可期的新蓝海!(潘佼佼)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产教融合
分享到:

明星热点

马宁IAN带着美的力量,唤醒女人爱的能力

秋高气爽的九月,是北京最美的季节!著名歌手、演员、美力疗愈创始人马宁Ian先生,带着美的力量,继续受邀在北京为更多的女性朋友打开幸福宫殿的大门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