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探索竞技与甜爱绝佳平衡点 刘宁工作室《舍我其谁》展现创新突破

2021-09-24 10:27:03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由演员李兰迪、牛骏峰,韩玖诺、秦天宇、朱嘉琦、曹博、何宣林、宋涵宇、陆骏瑶、夏铭浩主演的青春爱情竞技传承电视剧《舍我其谁》将于明天(25日)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优酷视频迎来收官夜。

   由演员李兰迪、牛骏峰,韩玖诺、秦天宇、朱嘉琦、曹博、何宣林、宋涵宇、陆骏瑶、夏铭浩主演的青春爱情竞技传承电视剧《舍我其谁》将于明天(25日)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优酷视频迎来收官夜。这部由幸福蓝海影视集团、完美世界影视出品,皓璀影视联合出品,完美世界影视刘宁工作室承制,鞠觉亮、刘畅执导的电视剧在甜美剧情的基础上引入了围棋竞技的元素,让观众感到耳目一新。有网友表示“每次养肥了再看,一看又是半夜,姨母笑根本停不下来”。

  双标男友盛景初专宠程了 演员契合角色为发糖锦上添花

  随着剧情的推进,盛景初程了撒糖频度加快,观众开始对盛景初的“双标”津津乐道,甚至直呼这样的忠犬型男友是“男友典范”。盛景初的“双标”在于对自己的女友和他人采用双重标准:不想上的节目,只要程了觉得应该去就去;面对异性的美色进攻不为所动,避之不及;为程了准备专属冰箱,却不让他人碰冰箱一下。不止感情方面,从生活细节处处都能体现程了在盛景初心中的特别,以无尽宠爱。

  李兰迪、牛骏峰是年轻演员中演技持续发力,稳扎稳打的类型,二人在演绎上,使得角色更加丰满、有层次感。从演员与角色的契合度以及最终的成品来看,也足见完美刘宁工作室选觉的好眼光。牛骏峰棱角分明,和盛景初冷静又带有“生人勿近”的气场吻合;李兰迪自带娇憨气质,诠释出的“小太阳”程了,成为网友心中的“世另我”。在造型上,牛骏峰与眼镜的惊喜组合让观众惊艳,纷纷呼吁“半永久”,李兰迪高马尾造型增加了少女的灵动。两个人从选角、造型和演绎三个方面,大大加强了剧情的代入感。

  专家跨界强强联手 引入围棋不做噱头做门道

  “围棋”作为《舍我其谁》中最亮眼的基因存在,若想和剧情实现融会贯通,剧组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与专业知识的储备。据了解,在拍摄《舍我其谁》前,制作团队完美刘宁工作室邀请到了“棋圣”聂卫平作为该剧的围棋顾问,并在聂卫平道场对演员们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戏前培训,去量求质的制作理念在拍摄和最终呈现效果中都得以体现。不仅是对演员的培训,在有关围棋剧情的细节上也凸显考究:戏中所有对战中的棋谱都是取自真实赛况,赛事甚至可以追溯到具体某届某场次。能做到如此严谨,离不开强大的专家团对创作的跨界支持。

  虽然围棋在我国认知度极高,但目前来说受众不算广泛。如何将黑白双色的棋盘转化成具体可知的表达,刘宁工作室给出了“打造围棋幻境”这一答案:将对弈的战局以超现实的场景影像化,配合技术手段,主人公双方以决斗的姿态,在幻境中以武侠打斗的形式对决。这种借助技术手段,依靠超现实画面展现战况的方式,在行业内案例极少,极大地考验了对戏剧效果和战局实况的比例掌握,及创作者提纲挈领,切中要害的能力。刘宁工作室以围棋幻境的形式率先做出了勇敢且有益的尝试。

  刘宁团队开辟创作新赛道 为打造“甜爱+竞技”下足功夫

  甜爱类型的影视剧在如今的影视剧市场多如牛毛。如何在同类市场中脱颖而出,是很多团队苦恼的根源。制片人刘宁及其工作室在甜爱关键词的基础上,融入复合元素,拓展或者说是领跑了“甜竞剧”这一赛道。此前的《冰糖炖雪梨》聚焦冰上竞技,毫秒间决高下的快感让观众悸动之余不免激动。《舍我其谁》在于棋盘之外心战的争锋,差之毫厘失之千里的设定让人不禁手心捏一把汗。刘宁工作室努力在竞技和甜爱间探索平衡点的同时持续深耕。青春爱情让人精神不觉松弛,沉浸其中;而竞技比赛则让人血脉贲张,张弛有度。在拉开节奏的同时又避免割裂,甜爱作为竞技的调适,而竞技元素也为人物性格的反推形成了最好的逻辑支持和严密的闭环。

  此外,《舍我其谁》为给国风棋恋增添浪漫色彩,音乐的加持作用不可忽视。歌手萨顶顶为该剧连续创作三首,其中《拾光》萨顶顶秉承一如既往的空灵风格,展现了和剧情极度贴合的纯粹与唯美。伴着音乐,踏上旅程,是许多《舍我其谁》剧迷本次小长假的预定安排,随着剧情进入尾声,取景地青岛成了本次黄金周的热门打卡地,在选景置景方面拥有过人眼光,《舍我其谁》效应的“后劲”不容小觑。

  电视剧《舍我其谁》即将于明晚甜蜜收官,敬请于江苏卫视幸福剧场、优酷视频台网一起见证盛景初、程了爱情的唯美结局。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明星热点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