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追光吧!》二公唤醒男儿血性 多元舞台传递正向价值观

2021-12-27 14:02:0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由优酷和东方卫视联合出品、灿星制作承制的致敬主题音乐竞演综艺《追光吧!》第六期已如期上演,四大工作室先后登台,通过形式各异的舞台传递英雄信念,用澄澈歌声唱出内心感悟;四组联盟合作秀呈现多元视听,激发潜藏在每个人内心的热血精神。

   由优酷和东方卫视联合出品、灿星制作承制的致敬主题音乐竞演综艺《追光吧!》第六期已如期上演,四大工作室先后登台,通过形式各异的舞台传递英雄信念,用澄澈歌声唱出内心感悟;四组联盟合作秀呈现多元视听,激发潜藏在每个人内心的热血精神。

  主题公演“致敬人民子弟兵的热血之光”,以多样化的舞台表演吸引了广大观众关注,“饕餮舞台太燃了”、“吴建豪张傲月双人舞致敬消防员”等节目相关话题登上各大平台榜单,追寻男儿本色的热血之光通过具象的音乐舞台呈现,引发了广泛共鸣。

  深挖热血精神内核,传递坚毅不屈的英雄信念

  围绕公演主题,四大工作室选择了不同风格的歌曲,追光者们感悟歌曲内涵,通过舞台表演将热血精神传递给大众。“铭记是谁用鲜活的生命,换来和平盛世。”6倍光速工作室选择演绎歌曲《苏州河》,迪玛希、尚九熙、吴建豪、王晰、徐志贤、张晓龙六位追光者吟唱起关于和平的故事,一半天堂一半地狱的舞台置景十分具有冲击力。伴着迪玛希天籁般的歌声,十几位舞蹈演员随之起舞,一时间舞台上“硝烟四起”,一端纷乱与一端天堂般的幸福生活形成鲜明对比,让追光见证官的杜淳被这极具感染力的舞台打动,几度眼含热泪。

追光见证官杜淳对舞台表演作出点评

  为了更好地诠释歌曲背后的含义,6倍光速做出了不小的努力。队员迪玛希用心学习中文,理解歌词蕴含的深刻意义;王晰走出舒适区,第一次挑战说唱,为的只是将心中的感悟传达;张晓龙对舞台提出了自己的构思与想法,让整个故事的层次更加丰富,因为他们的努力,观众能够更直观地透过表演感受到英雄精神,体会和平的珍贵。尚九熙在舞台表演结束后,哽咽着讲述姥爷当兵时的故事:“去了12个,回来了6个。”令听者动容。故土燃烧,感谢所有奔向风暴的守卫者,他们无畏牺牲的精神值得一代又一代地传承。

6倍光速工作室表演《苏州河》

  随后上场京AD209工作室则带来了另一种风格的舞台,满江、沙宝亮、杨和苏、张傲月、周晓鸥身穿铠甲,手握利剑与战旗,用说唱歌曲《饕餮》来致敬心目中的英雄。《追光吧!》的舞台化作远古疆场,表演中漫天黄沙落下,京AD209工作室全员目光坚定,在歌声中冲破流沙,也寓意着人民子弟兵们不顾自己安危,击退所有危险的刚强与果敢。

京AD209工作室表演《饕餮》

  每个时代都有英雄,每个英雄保卫的战场都不一样。疫情来临,白衣天使就是战士,就是冲锋陷阵的勇士;面对大火,不顾生死冲在最前面的消防员就是火场上的英雄,也是最美的逆行者。舞台上,张傲月手持利剑起舞,沙宝亮扬起纷飞的战旗,将英雄与热血精神书写,复刻保卫家园、守护人民的感人故事,也将这份正能量传递给所有观众。

  联盟舞台呈现多元视听,良性竞合激发内容表达

  《追光吧!》公演时常用一首首歌制造高频次的情绪嗨点与泪点,带给观众更深刻的情感冲击。本期节目中,四大工作室两两结盟,从各自的工作室中选取两名成员与其他工作室的成员分别组队,带来联盟合作秀的唱跳秀与演唱秀。

  来自6倍光速工作室的吴建豪和来自京AD209工作室的张傲月强强结合,带来唱跳秀《我愿意》。舞台一开始,两人哼唱着轻柔的歌声从灯光深邃处向观众走来。情绪随着歌曲递进,在观众投入之时,两条红色的绸缎仿佛燃烧的火焰从舞台上空落下,吴建豪张傲月逆行而上,攀上绸吊在空中翩翩起舞。舞台最后吴建豪紧紧抓住张傲月的衣襟,无畏的信念通过高难度的舞蹈动作传达出来,也在向挽救他人生命的消防员致敬。

追光者吴建豪、张傲月唱跳秀《我愿意》

  在这场联盟秀中,追光者们即是盟友也是队友,事关团队荣誉,联盟秀的双方必须全力以赴。良性竞合关系也激发了追光者的创作潜能,来自见所卫健工作室的刘也与来自Three Five工作室的尼坤双人共舞,力与美在舞台上完美呈现,默契配合将心中的坚定信念传递,他们以动人舞姿致敬白衣天使。

追光者刘也、尼坤唱跳秀《SHINE》

  随后带来表演的是来自京AD209工作室的满江与来自6倍光速工作室的王晰,两位追光者高低声部搭配,将“那泪光、那力量”唱响,获得追光艺委会主任金星的高度赞赏。星星点点的灯光之上,两人的温暖歌声仿佛在对话戍守边疆的战士,有过八年当兵经历的王晰也在现场分享了战友的故事,感动之余更带动越来越多听众一起致敬和平年代中坚守一线的战士。

追光者满江、王晰演唱秀《逆光》

  “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水手》的旋律渐渐响起,《追光吧!》的舞台变成了一望无垠的“海面,”Three Five工作室的陈楚生与见所卫健工作室的杨宗纬化身成这片海域上迎风破浪的水手,唱响勇敢心声。通过这首歌,他们更想表达的是对普通劳动者的致敬。那些在平凡岗位上努力工作的人,无数次擦干泪后告诉自己“不要怕”,那些普通又不普通的劳动者,永远值得我们歌颂。

追光者陈楚生、杨宗纬演唱秀《水手》

  “致敬人民子弟兵的热血之光”的主题公演暂落帷幕,我们在歌声中寻找感动,在生活中继续努力前行,更多精彩,锁定每周六20:30优酷、东方卫视、酷喵、百视TV同步播出的《追光吧!》,与追光者们一起追光而上,致敬时代!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追光吧!》
分享到:
明星热点

凤凰网时尚之选即将举行 集齐演员歌手运动员

12月28日,一年一度的“凤凰网时尚之选颁奖盛典”将正式拉开帷幕,本届颁奖盛典以“匠韵生辉,映射着大国万象之匠心”为主题,集齐了一众实力派演员、歌手、运动员、媒体和创作者。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