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象舞指数】梅西闪耀,生死战冲击最初的梦想

2022-11-28 13:37:10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象舞指数】告诉你好短视频的样子!撷取短视频精华,揭秘成功法宝,带你成为短视频达人。

  【象舞指数】告诉你好短视频的样子!撷取短视频精华,揭秘成功法宝,带你成为短视频达人。

  2022卡塔尔世界杯大幕开启,“世界杯上的短视频 短视频中的世界杯”更是精彩纷呈!以世界杯为窗口,观察体育短视频的创研机制与评价体系。近期【央视网体育】将连续推出总台融合发展中心【短视频融媒体传播评价体系】“2022世界杯短视频评议”系列文章,解析世界杯期间短视频的流量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11月27日凌晨3时,阿根廷队以2:0战胜墨西哥队,梅西贡献了关键一球,帮助阿根廷队赢得决定这届世界杯小组出线的“生死之战”。此后,无论是比赛之前的烘托、介绍、回顾类短视频,还是比赛之后的报道类短视频,关于梅西主题的短视频火遍全网。

图片

图片

图片

  例如,央视网体育发布的《最初的梦想,梅西能否实现》、央视体育发布的《梅西世界杯高光时刻》等作品都收获了极高的流量。

图片

  热衷观看梅西主题短视频的网友,对于梅西本人和阿根廷队以及对于这场比赛的关注点和情绪点都是多元的,相关短视频作品也从多元的角度充分回应了网友的期待。

图片

  有的用户期待梅西在英雄迟暮之年实现自己始终未竟的大力神杯之梦,《最初的梦想,梅西能否实现》等短视频以高密度的信息量作出了回应。

图片

  早在2006年,年仅18岁的梅西第一次站到世界杯的舞台上就贡献了一粒进球和一个助攻。此后至今,梅西一直被誉为足坛出神入化的球神。但在卡塔尔之前梅西参加的四届世界杯上,均抱憾未能问鼎大力神杯。这届世界杯是他最后一次作为阿根廷队的灵魂向冠军发起冲击,相关短视频无疑再次点燃网友对赛事结果的期待。

  有的网友感慨梅西坎坷的成长之路,以及16年间在世界杯上不断闪耀的辉煌时刻,《梅西世界杯高光时刻》等短视频则回应了网友的这种认知和情绪。

  自幼展现出足球天赋之后,梅西在少年时期遭遇了自闭症、侏儒症的打击,甚至一度因病痛险些导致终身残疾。然而梅西以超人的意志力,战胜了随时可能夺去他运动能力的疾病,并最终在这场比赛中踢入个人世界杯第8个进球,进球数量追平球王马拉多纳的纪录,梅西的球王之路可谓非常励志。

图片

  同时,不少短视频中还展现了梅西在这场比赛进球之后,双手指天的动情画面。

图片

  2020 年11月25日,马拉多纳因心脏骤停抢救无效在家中去世,享年60岁;两年后,在时日几近相同的这场比赛中,这粒金子般的关键进球,似乎是在完成一次足球王国里,两代阿根廷队领袖之间的隔空对话与旗帜交接。

  总之,随着世界杯赛程的推进,我们可喜地看到:赛事之外的相关主题类型短视频正在不断丰富,如同梅西主题的诸多短视频,多元化地关注到球员生动的成长经历、球员逐梦的精神世界、球员动情的感情流露,足球世界的过往故事、专业传承、职业道德、公平竞争,以及超越足球、超越体育本身的人文精神和人类情怀,等等。

图片

图片

  这些多元化的世界杯题材短视频,以碎片式、渗透式、覆盖式的传播方式,通过对受众关注的人物、细节、故事和情感情节的截取、汇集和放大,伴随着激动人心的赛事报道,传播着激励人拼搏进取、直面成败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象舞指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