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象舞指数|为何C罗短视频这么受欢迎?

2022-11-26 09:40:44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短视频抓住不同圈层受众对C罗的关注,既有C罗历届世界杯进球集锦的回顾,也有其连续五次在世界杯比赛中进球的精彩瞬间。

 图片

图片

  11月25日,随着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C罗)在葡萄牙VS加纳的比赛中登场,短视频平台上关于C罗的内容便成为现象级爆款。

  例如,央视体育发布的《C罗世界杯全进球》、央视网体育发布的《C罗说不是我追逐纪录,是纪录追逐我》、央视新闻发布的《今晚,葡萄牙VS加纳,C罗的第5次世界杯之旅,期待!》等都收获了“顶流”的观看量,C罗成为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在国内各平台上传播热度最高的球星之一。

图片

图片

        C罗短视频之所以频出爆款,大致有两个原因:

  其一,结合赛事热点综述C罗经历亮点。对于当今世界顶尖的足球明星来说,C罗可以说是拥有中国“粉丝”最多的球员之一。据不同渠道统计,C罗的中国粉丝至少超过两亿,排在梅西之前。这不仅因为他的球技好、形象好,还因为他对华友好,并曾6次来到中国,有关他的身世和励志的故事在中国广为人知。曾有人评论说,梅西在中国的球迷多,C罗在中国的“粉丝”多。

  央视体育

  短视频抓住不同圈层受众对C罗的关注,既有C罗历届世界杯进球集锦的回顾,也有其连续五次在世界杯比赛中进球的精彩瞬间。用户不仅看到了C罗从青年面容到成熟身姿的成长过程,更看到了一位优秀运动员在世界杯乃至足球事业中,不断战胜自己、坚韧逐梦的时光与信念。

  央视新闻

  其二, 利用熟悉与熟知引起共情与共鸣。C罗主题短视频的爆火,还在于用户从岁月更迭、时间流淌中唤起的共情与共鸣。用户在看C罗成长的同时,也是在看我们每一个人自己的成长。

  对于受众而言,每一届世界杯都不仅仅只是为了观看多场精彩赛事、“追逐”喜爱的球队和运动员,贯穿其中的还有享受足球世界的活力与美好,回望和感慨人生的历程。

  央视网体育

  C罗主题短视频的创作与传播,正是创作者对用户情绪、情感、情怀等心理状态的敏锐把握。配合赛事选取C罗这样一位贯穿近20年世界杯历史的典型人物,在内容和形式上满足了用户对足球、对球星的信息和情感需求。这也是上述短视频成为“爆款”的底层逻辑之一。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央视体育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