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电影《痛并爱着》入围第六届金童象儿童电影节优秀影片奖

2021-11-06 10:30:39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昨日,2021第六届中国·郑州“金童象”儿童电影周在郑州市通过网络电影直播等形式发布年度优秀电影作品,《痛并爱着》由肖昂执导,荣获最佳儿童故事片。

 

  喜欢电影的观众一定不能错过这个电影盛会——“金童象儿童电影周”。昨日,2021第六届中国·郑州“金童象”儿童电影周在郑州市通过网络电影直播等形式发布年度优秀电影作品,《痛并爱着》由肖昂执导,荣获最佳儿童故事片。

  “金童象”儿童电影周是由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指导,郑州市文联、郑州市电影电视家协会主办,郑州广播电视台、金童象儿童电影周组委会承办的全国性儿童影视文化活动。本届电影周本着“童心 童真 童趣”的宗旨,历时45天,收到全国参评影视作品411部。经过大赛组委会慎重评选,19部院线电影、9部网络电影、15部电影短片,共计43部关注儿童成长、讲述亲情大爱、家国情怀等题材的作品脱颖而出,顺利入围。

  本届电影周中,《痛并爱着》电影关注青少年成长过程当中的现实矛盾,影片改编自真实历史事件,影片通过讲述祝启慧幼年时被拐卖,与养父祝本义建立了深厚的父女之情,长大知道自己的身世后,又对养父处处刁难切齿怨恨,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医科大学脱离了养父,并在上大学期间找到了亲生父亲,当觉得一切平静下来时,她大学毕业回到养父所在的县城医院实习,无意间得知养父多年来为她所做的付出,并已罹患癌症,祝启慧震惊中懊悔万分,放弃了去美国深造的机会,回到养父身边陪他度过人生最后一段时光的故事,揭示了对造成启慧人生悲剧的根源,并提出建设性的改良建议;鼓舞了人们对大爱无疆的价值追求;激励了人心向善的力量;弘扬了真情有爱的社会主义高尚情操,且对人们的家庭、情感和责任提出新的要求,尤其对社会行为规范的指导意义深远。

  据介绍,第六届“金童象”儿童电影周系列活动因疫情因素影响取消线下活动,后续将根据防疫工作要求适时开展院线电影展映、黄河影视文化发展论坛等系列活动,通过电影大力弘扬黄河文化,讲好新时代黄河故事。2022年,第七届“金童象”儿童电影周将全面改版升级继续与全国的儿童电影人相约在华夏之源,老家河南,探讨儿童电影产业的新发展。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痛并爱着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